周一,12月9日,126-38

  1. 经文要点:在预告施洗约翰降生六个月后,天使加百列去到加利利的拿撒勒,向马利亚预告耶稣的降生,告诉她要怀孕生子:“他要为大,被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主神要把他祖大卫的位给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马利亚因为自己只是许配给了约瑟、尚未成婚,困惑怎么能有这事。天使告诉他神的能力会成就这事,圣灵要临到她身上。马利亚顺服神的旨意,情愿照天使的话成就在她身上。
  2. 默想反思:马利亚被拣选成为基督的肉身母亲,既是大恩,也是重责大任,而且风险很大。马利亚为何愿意承担?神拣选我们承担什么使命?我们如何看到使命也是大恩?我们有什么要向马利亚学习的?
  3. 回应祷告:全能的主,你呼召我们作你福音的大使,差派我们成为你国度在地上的代表,我们却因此胆怯惧怕。求你赐我们圣灵的火热,以你的爱充满我们,因你所赐的权能,有力量向世人见证你恩惠的福音。

周二,12月10日,951-11

  1. 经文要点:诗人呼召会众向拯救我们的神歌唱、感谢、欢呼,因为他是至高的神,全地都属于他,是他所造的;我们要向造我们的神屈身跪拜,因为我们是他草场的羊、是他手下的民;我们也要聆听遵从他的话,不可像古时以色列人一样硬心试探他,以至不得进入他的安息。
  2. 默想反思:这篇诗歌教导我们敬拜之道,使我们在敬拜中进入神的真实:他是我们的救主,天地的主宰,万物的创造者,更是我们的牧者;我们要听从他的话,就进入他的安息。我要为哪些美好的人、事、物向神献上感恩和赞美?我如何才能遵从在敬拜中听到的神的道?
  3. 回应祷告: 当受一切赞美的主,求你的灵光照我们的身心,使我们能透过你所造的万事万物的反照,得见你的荣光;求你使我们懂得感恩,感谢你在基督里所赐的一切恩惠;求你使我们谦卑,得以聆听你的话语,按你的道生活,进入你的安息和喜乐。

周三,12月11日,961-13

  1. 经文要点:这篇诗歌呼召会众向神唱新歌,述说他的荣耀和奇事;要将荣耀能力归给神,以供物和圣洁的装饰敬拜他;因为神作王,世界就坚定,天地和万物都喜乐欢呼,他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信实审判万民。
  2. 默想反思:我们的敬拜如何才能不变得无精打采、内敛不表,流于陈腐老旧?就是要记得神当受赞美,热切将神当得的荣耀归给他,因而不断发现他在以恩慈和公义掌权,因而以新歌颂赞他的奇事。最近有哪些新歌特别激励我敬拜神的?
  3. 回应祷告:令人啧啧称奇的主,感谢你呼召我们来赞美你,让我们看到你在作王掌权,世界和人生不是空虚而漫无目的,我们不再以忙碌掩饰生活的沉闷和无聊,而是以我们所作的一切和生命的所有来荣耀你。

周四,12月12日,971-12

  1. 经文要点:这篇诗歌回忆神临在西奈山与以色列民立约的情景,描述神的同在如同烈火,称颂神公义的荣耀;呼召万民离弃偶像和虚无之神,尊崇耶和华至高的神;并且恨恶罪恶,作散布亮光的义人,靠神欢喜。
  2. 默想反思:我们的神乃是烈火,他的救恩使我们喜乐,但他圣洁荣耀的同在也令我们生畏。当我们在敬拜中靠近神时,也被提醒要以虔诚、敬畏的心事奉他。在敬拜时养成查验自己的习惯:我内心还被什么偶像或罪(名、利,情欲)捆绑吗?我怎样在生活中作光作盐、荣耀神?
  3. 回应祷告;“神啊!你的话大有能力,救我脱离绝望;你的话就是智慧,让我走出犹疑。我今得以摆脱罪,迈向正义,感谢你的拯救和带领。阿们!”

周五,12月13日,981-9

  1. 经文要点: 这篇诗歌全然欢喜快乐地颂赞神所施行的奇妙救恩,记念他对以色列的慈爱和信实;呼召会众用琴和诗歌、号和角声歌颂神,使全地看见神的救恩,并且期待大自然也回应欢呼神。
  2. 默想反思:为什么基督徒的生命应该是喜乐的生命?我们的崇拜有否带领我们进入喜乐?你怎样使自己的喜乐涌流到别人身上?
  3. 回应祷告:“普世欢腾,救主降临!全地接祂为王;万心为主预备地方,宇宙万物歌唱,宇宙万物歌唱,宇宙、宇宙万物歌唱。主以真理,恩治万方,要在万国民中,彰显上主公义荣光,主爱奇妙丰盛,主爱奇妙丰盛,主爱、主爱奇妙丰盛。”

周六,12月14日,991-9

  1. 经文要点:在98篇的尽情欢欣之后,本首诗篇再次提醒我们神是何等超越、何等圣洁,我们对他应当何等崇敬:他的王座在天上,超乎万民之上,他们当称赞他大而可畏的名;他在百姓中施行公平和公义,他们当尊崇拜他;他垂听他的先知和祭司们的祷告,赐法度和律例给他们。因此,他们要尊崇他,在他的圣山下拜,因他本为圣。
  2. 默想反思:“神的圣洁本性使他在乎我们的罪,也使他有能力对付之。当罪人们膜拜自己造的神祇,便将神祇拉低到自己的层次。当罪人敬拜那圣洁的真神,自己就被提升到神的高度。”当我们意识到自己的罪污和不洁时,本能是逃避神的面。我们为什么不应该逃避?如何才能不逃避?当我不逃避,而是来到神面前时,有什么结果?
  3. 回应祷告:“圣哉圣哉圣哉,主庄严威荣。罪人昏昧难见,因黑暗罪深重。惟独上主至圣,惟独上主至尊,全能又全爱,至圣洁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