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2月3日,937-45

  1. 经文要点:耶稣和门徒下了山,迎接他的人群中有一人向他喊叫,央求耶稣看顾他的独生子。这孩子被鬼重重地伤害,抽风、口中吐沫,耶稣的门徒也没能把鬼赶出去。耶稣叹息这个不信又悖谬的世代,就叫那人把儿子带来,斥责那鬼,把孩子治好了。众人都诧异神的大能,耶稣却再次对门徒预言他将要受害的事,他们不明白,也不敢问。
  2. 默想反思:耶稣叹息当时的世代不信又悖谬,因为他们只想要神迹,却不肯悔改跟从神;在众人为被鬼附的孩子得医治稀奇时,耶稣却讲述他的受害,因为为人代罪受死才是他根本的使命。我们的世代和耶稣的世代有什么异同?为什么耶稣在十字架的受死比他医治的大能更重要?
  3. 回应祷告:被钉十架的主,我们的生命充满伤痛,渴求你的医治。但我们却不知道,我们更需要认罪悔改,重回天父的怀抱。谢谢你救我们从撒旦和罪恶权势的捆绑中得释放,成为神的儿女,得到整全的新生命。

周二,2月4日,946-56

  1. 经文要点:门徒们争论谁将为大,耶稣叫他们因他和天父的名接待一个小孩子,因在他们中间最小的便为大。约翰求耶稣禁止一个不同他们一起的人奉他的名赶鬼,他却不允准,因为不抵挡他们的,就是帮助他们的。约翰和雅各求耶稣吩咐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不接待他们的撒玛利亚村庄的人,被耶稣责备,因为他来不是要灭人的命,是要救人的命。
  2. 默想反思:门徒们与同伴竞争,排斥同阵营的人,要除灭拒绝他们的人;耶稣却叫他们彼此谦卑服事,接纳同阵营的人,宽恕拒绝他们的人。我们在与同工相处,对待其他宗派的人,或应对拒绝福音的人这些事上,分别有什么挑战?如何才能按照主这里的教导而行?
  3. 回应祷告:“拯救我们的主,请将我们从自己的心硬中释放,挪开我们的自负和矫饰,除去一切障碍我们见证你温柔之爱的拦阻,使我们成为你称职的和平使者。”     

周三,2月5日,957-62

  1. 经文要点:一个人要跟从耶稣,耶稣却告诉他,狐狸有洞,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耶稣叫另一个人跟从他,那人却说要先给父亲养老送终,耶稣要求他撇下家人去传神国的道。还有一人要跟从耶稣,但要先辞别家人,耶稣说,进神国要一心向前,不可回头向后看。
  2. 默想反思:跟随耶稣,不是浪漫理想的事,而是真实艰难的;门徒要专心使命,不能兼顾世事;追求神国要一心向前,不能瞻前顾后。跟随耶稣的要求这么高,我们为什么要接受他的呼召?我们如何能够跟从他?
  3. 回应祷告:“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求你怜悯我们的小信和胆怯,赐给我们清晰的眼光,看见神永恒国度的真实,渴慕你应许的丰盛生命,使我无惧于前面的未知之数,安心信靠你的掌管。

周四,2月6日,101-16

  1. 经文要点:耶稣又差遣七十个人两个两个的往他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乡去,因为要收的庄稼多,作工的人少。他们应当轻装旅行,依靠接待的家庭供给所需,把平安带给他们;他们要医治病人,宣告神的国近了。人若拒绝他们,就是选择被神审判。耶稣为哥拉汛,伯赛大和迦百农哀叹,因为他们听了他的道,见证了他所行的异能,仍然不悔改。
  2. 默想反思:主自己传福音,也差遣十二使徒和七十个门徒传福音,并且训练他们倚靠主的供应,带给人平安、医治和福音,懂得如何处理被拒绝。我们教会有多少人参与传福音?我在传福音上需要突破哪些挑战?    
  3. 回应祷告:“人们走过我身旁,他们眼中流露出;心中空虚与愁烦,走向未知路。人生路程极艰难,整日心恐惧,欢笑掩饰心哭泣,耶稣能医治。人们需要主,人们需要主。当美梦破灭之时,他为人开路。”  

周五,2月7日,1017-24

  1. 经文要点:七十个门徒传福音大有果效,欢欢喜喜地回来,因为鬼也服了他们。耶稣却叫他们不要因有这样的能力欢喜,要因自己的名记录在天上而欢喜。耶稣自己也被圣灵感动而欢喜,感谢父神把天国的事通过他启示给像婴孩一样单纯的门徒们,也告诉门徒他们何等有福。
  2. 默想反思:当门徒接受主的呼召和差遣去传福音时,就经历多重的喜乐和祝福:有作工的能力和果效,自己的名记录在天上,蒙父神启示天国的奥秘。我在服事中经历哪些祝福?我最大的喜乐是什么?
  3. 回应祷告:全能的主,感谢你呼召我们成为你福音的大使,并赐我们权能和力量服事。愿我们在服事中彰显你的荣耀,满有从你而来的喜乐。

周六,2月8日,1025-37

  1. 经文要点:一个律法师和耶稣论辩,讲到得永生之道是要爱神和爱邻舍。耶稣鼓励他这样行,他却问难耶稣谁是他的邻舍。耶稣就讲了这个故事:一个人被强盗打到半死丢在路上,一个祭司和一个利未人先后经过看见,却都不管他就走了,一个撒玛利亚人看见了,就动了慈心,包裹好他的伤处,把他带到客店,给店主二钱银子照应他。耶稣问律法师谁是这人的邻舍,他说是那怜悯他的。耶稣再次告诉他照样去行。
  2. 默想反思:这个律法师醉心于神学论辩,只想要显明自己有理,耶稣却不但引导他找到正确答案,更一再鼓励他去行。我们会不会和这个律法师同样的倾向?这种倾向的害处是什么?如何才能脱离这种倾向?
  3. 回应祷告:真理的主,你的启示不可思议,我们竞斗胆把神学变成支配你的手段。求你宽恕我们,使我们谦卑顺服你的旨意,为你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