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3月9日,171-10

  1. 经文要点:耶稣教导门徒:绊倒人的有祸了,因此要谨慎;要劝诫得罪他们的弟兄,但弟兄懊悔回转就要饶恕。门徒求主加增他们的信心,耶稣说只要他们有像信心芥菜种一样大,就是吩咐桑树栽在海里,它也必听从;但是要像一个仆人,做完一切主人吩咐的,知道都是应分做的。
  2. 默想反思:耶稣巴不得我们邀请祂进入我们的生命,与祂一同坐席(参启示录3:20),但耶稣为什么在这里拿这个关于仆人本分的故事来吩咐门徒?我们会不会因着有信心成就了主的大事而“居功自傲”?我们服事主的心态应该是怎样的?
  3. 回应祷告:亲爱主,你凡事都能做,然而你却拣选我们、赐给我们信心参与你救恩的大工。恳求主让我们看见服事你是我们的本分,能够服事你是恩典。求主帮助我们凭着信心在你的心意里谦卑服事。

周二,3月10日,1711-19

  1. 经文要点:有十个患大麻风的人请求耶稣医治他们。耶稣吩咐他们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他们去的时候就洁净了。其中有个撒玛利亚人回来感谢耶稣,并大声归荣耀给上帝。耶稣问另外九个在哪里,为什么只有这外族人归荣耀与上帝?并告诉那个撒玛利亚人,他的信救了他。
  2. 默想反思:认真回顾过往我从神那里领受的各样恩典。我是像那九个人一样领受了恩典就走开了,还是像那个撒玛利亚人一样,回到主前从心底里感谢神,并把荣耀归于上帝?主耶稣为什么说“你的信救了你?”真正的信心会让我们对赐恩的主有怎样的态度?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帮助我们透过你的恩典看见你的慈爱和怜悯,看见你等候我们回转的心,以致我们可以常常来感谢你,愿意时时就近你,让我们的眼光从主的恩典转移到施恩的主身上。

周三,3月11日,1720-37

  1. 经文要点:耶稣告诉法利赛人,神的国在人的心里。耶稣叫门徒不要被人蒙蔽,在人又吃又喝享乐度日的时候,人子就来了。人若如罗得的妻贪恋世上的一切,就会丧失灵魂。人看来好像都一样地生活,但主来时会带来迥然不同的结局:救恩抑或审判。
  2. 默想反思:挪亚的时候,世人是否相信洪水审判的临近?罗得的时候,所多玛的人是否相信火的毁灭将临?我是不是也因为神的国不是眼所能见就不去留意,不去思想,天天吃喝快乐?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开我灵里的眼睛,不被这个世界的表象迷惑,而是看见你暗中的掌管和你对属你的人的心意;帮助我不把时间、精力和心思单单放在地上的事上,而是让我警醒预备好,等候你来的日子。

周四,3月12日,181-8

  1. 经文要点:耶稣讲一个比喻,要人常常祷告,不可灰心:有个官,不惧怕上帝,也不尊重世人。有个寡妇常去求那个官为她伸冤。那个官多日不准,但后来不胜其扰,就给她伸冤了。神的选民昼夜呼求他,神岂不快快给他们伸冤吗?但当人子来时,还能在世上遇到有信德的吗?
  2. 默想反思:神与这不义之官有何不同?神选民的境况与这寡妇有何不同?我常常祷告吗?我有没有经常因为所求的事没有马上蒙神应允而灰心?从这个故事我可以学到什么祷告的功课?
  3. 回应祷告:亲爱主,你是有恩典有怜悯的主,乐意听我们的祷告。求你帮助我们看见我们每一个诚实的祷告都达到你的面前,帮助我学习常常祷告,不因所求的事没有马上成就而灰心,因为你的心意是美善的。

周五,3月13日,189-17

  1. 经文要点:耶稣对那些自高自大的人讲了一个比喻:有两个人上殿里去祷告,法利赛人告诉上帝自己各样的“好行为”,税吏却低头捶胸,求上帝开恩可怜他这个罪人。耶稣说,那税吏回家去比那法利赛人倒算为义了,因为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
  2. 默想反思:法利赛人和税吏的祷告显出他们各自在上帝面前的自我认识有什么不同?仔细省察我在上帝面前的自我认识,我觉得自己是个相当不错的好人吗?还是觉得自己是个需要上帝恩典的罪人?我们在上帝面前的自我认识带出对上帝怎样的态度和结果?
  3. 回应祷告:“神圣主爱超乎万爱,天上喜乐降下来,恳求屈尊居我心中,你的恩慈临我众;耶稣,你有慈悲怜悯,你有纯洁无限爱,求主救恩惠然来临,进入战栗悔改心。”

周六,3月14日,1818-30

  1. 经文要点:耶稣让小孩子到他那里来,并说人若不像小孩子,就不能承受神的国。有一位富足的官来问耶稣怎样才可以承受永生,并告诉耶稣自己从小就遵守了所有的诫命。耶稣叫他变卖一切所有的分给穷人,积财宝在天上;并且还要来跟从他。那人就甚忧愁。耶稣指出,有钱的人进神的国比骆驼穿过针的眼还要难;但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2. 默想反思:为什么耶稣的话使得这个官忧愁起来?这表明钱财和主哪样对他更重要?对于想要进神国和跟从耶稣的人来说,钱财为何是这样大的一个拦阻?对我来说也是如此吗?
  3. 回应祷告:亲爱主,你是那一位厚赐万物的主,我们的好处都不在你以外。求主帮助我们脱离钱财的捆绑,除去我们的忧虑,像小孩子一样清心在你面前,完全信靠你,真心相信我们在你里面的时候一无所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