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3月23日,2020-26

  1. 经文要点:文士和祭司长想找耶稣的把柄陷害祂,就找人问祂,纳税给凯撒可不可以(耶稣若说不可以,就是反叛凯撒;若说可以,就是认可罗马对犹太的统治)。耶稣指着银钱上凯撒的像和号说,“凯撒的物当归凯撒,神的物当归给神。”那些人得不着把柄,又希奇耶稣的应对。
  2. 默想反思:“凯撒的物当归给凯撒,神的物当归给神”,主的这话教导我们如何处理顺服执政掌权者和忠于神之间的关系?在我们的生活中,哪些事情是属于政府的范畴?哪些是属于神的范畴?这两者之间有哪些交集或冲突的地方?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帮助我们顺从世上执政掌权的,尽我们在地上各样的义务。也求你让我们看见我们同时是你国度的子民,帮助我们“无论做什么,都是从心里做,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

周二,3月24日,2027-40

  1. 经文要点:撒都该人不信复活,就根据摩西规定弟弟当娶寡嫂为哥哥生子立后的律法。假造了一个先后死去的七兄弟娶了同一个女人为妻的故事,诘问耶稣:复活之后她当归谁。耶稣告诉他们,复活的世界与现今的世界不同,只有配得那世界的人才会复活,作神的儿女,他们不娶也不嫁、不能再死。耶稣更指出,神是活人的神、不是死人的神,摩西说神是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神,表明他们在神那里、是活着的。
  2. 默想反思:撒都该人误以为复活的生命是今生的延续,因此认为复活之事是不合理的。我对复活是否有同样的误解?从耶稣的教导,我们知道复活的世界与今生有哪些不同?我们为什么能确信复活是真的?如何才能得到能从死里复活的生命?
  3. 回应祷告:复活的主,你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主啊,求你帮助我看见复活的生命是何等的真实,何等的荣耀。让我不再专注在地上有限的一切,而是定睛在你身上,让你复活的生命在我里面活着。

周三,3月25日,2041-214

  1. 经文要点:反对耶稣的人不敢再问他什么,他却反守为攻,问他们为何人说基督是大卫的子孙,大卫却在诗篇里称基督为主。耶稣叫门徒要防备文士,他们贪图虚荣、侵吞寡妇的家产、要守更重的刑罚。耶稣看见财主和一个穷寡妇给圣殿投的捐项,就夸奖穷寡妇所投的比众人还多。
  2. 默想反思:弥赛亚(基督,主耶稣自己)何以既是大卫的子孙,又是大卫的主?穷寡妇为何可以“把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我们奉献的时候,主所看重的,是金额还是心态?这怎样改变我对奉献的态度?
  3. 回应祷告:“我将所有献与耶稣,甘心乐意全奉献;我要时常爱主靠主,天天活在主面前。全所有奉献,全所有奉献,献与爱我尊贵救主,全所有奉献。”

周四,3月26日,215-11

  1. 经文要点:耶稣预言圣殿会被完全拆毁。耶稣叫门徒要谨慎,不要被假基督迷惑,也不要因打仗和扰乱的事惊惶;耶稣指出末世有这些预兆:打仗、地震、饥荒、瘟疫,及可怕的异象和大神迹从天上显现。
  2. 默想反思:这个世代有很多人宣称自己是救主,我们怎样可以不受迷惑?在这个新冠疫情当中,我惊惶吗?当我看见末世这些征兆的时候,我应该怎样预备自己来见主面?
  3. 回应祷告:怜悯医治的主,求你来安慰我的心,不被这个世界各样的灾害所惊扰,知道患难和困苦都不能将我们与你的爱隔绝。求你帮助我们藏身在你里面,知道你的同在可以帮助我们胜过世上一切的灾祸。

周五,3月27日,2112-24

  1. 经文要点:耶稣说,在末世以先,门徒们会遭遇逼迫。但耶稣必赐他们口才和智慧来抵挡这些逼迫。门徒们会因耶稣的名被众人恨恶,他们或被害死,或连一根头发也不损坏,然而只要忍耐到底,就必得救!
  2. 默想反思:这段经文列出门徒会遭遇哪些逼迫?耶稣给门徒哪些应许?耶稣虽然没有应许他们地上的生命一定得救,却应许他们若常存忍耐,就必保全灵魂。我们在这个世代会遭遇怎样的逼迫?因着耶稣的应许,我们应该是怎样的态度来面对逼迫?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我们许多时候很软弱,想到被逼迫心里会恐惧战兢。求你将你的应许深深印在我们心里,让我们因着你的同在,因着圣灵的引导和帮助,不怕人的威吓,也不惊慌,单单心里尊你为大,常存忍耐,忠心到底,直至见你面。

周六,3月28日,2125-38

  1. 经文要点:耶稣预言耶路撒冷被毁时惊恐的景象,和他再次降临的异兆。耶稣教导门徒要像从观察无花果树知道节期一样,看周遭的事就知道神的国近了。耶稣要门徒们谨慎,不要为今生的享乐和思虑所缠累,而是要时时警醒,等候主来。
  2. 默想反思:我们如何可以确信主会再来?知道主要再来,与我们现在怎样生活有什么关系? 我的心经常被什么样的享乐或思虑缠累?我的生活和思虑需要做怎样的改变才可以“时时警醒,常常祈求”?
  3. 回应祷告:主啊,求你帮助我们不单有世上的智慧,更有属灵的智慧,知道你来的日子近了,帮助我们谨慎自守,警醒祷告,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你无瑕疵的儿女,预备好自己等候你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