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2月28日,92-13

可8:27-9:13是马可福音的转折点,此前耶稣通过传道和行神迹来显明他的权能,但从彼得宣认他是基督后,耶稣就不断教导门徒他要被杀,三天后复活。

  1. 经文要点:耶稣带着门徒中的三个上了高山,显出他荣耀的真像,并且以利亚和摩西一起显现。彼得建议为耶稣,摩西和以利亚搭三座棚,天父发声吩咐门徒要听从他的爱子,门徒随即只见耶稣一人了。耶稣吩咐门徒在他从死里复活前不要将所见告诉人,因他要受苦,被人轻慢,正如在他之前来的施洗约翰(即以利亚)一样。
  2. 默想反思:天父对彼得在山上搭棚的提议的回应意味着什么?耶稣为何吩咐门徒不要将在山上所见的告诉人,并且马上再次预告他的受苦和从死里复活?你曾否在敬拜或独处祷告时清晰地感受到主同在的荣耀?这样的经历使你留连不舍还是预备你更好面对生活中的苦难?
  3. 回应祷告:主啊,你是神荣耀本体的真相,却降卑成为肉身,住在人的中间;更在十架受死,洗净我们的罪;又从死里复活,赐我们永生。主啊,如此奥秘何等奇妙,惟愿万膝跪下,万口传扬,称颂你至高的名!

周二,3月1日,914-32

  1. 经文要点:耶稣下山,正好遇到其余的门徒赶鬼失败。耶稣鼓励被鬼所附的孩子的父亲相信,并将污鬼从孩子里面赶出。赶鬼之后教导门徒要禁食祷告才能赶出这类的鬼,并且再次预告他要被杀,三天之后复活。
  2. 默想反思:门徒们赶鬼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从这个父亲对耶稣训勉的回应,我学到什么?我若是门徒,在耶稣赶鬼成功后马上又讲到自己将要受死,我的感受和反应会如何?
  3. 回应祷告:亲爱主,面对人世间的苦难,我们盼望有大能胜过,却不明白邪恶和死亡的力量何等可怕,你为担当我们的罪付上何等代价。主啊,谢谢你提醒我刻苦己心,承认自己无能,仰望信靠十字架的大能。

周三,3月2日,933-50

  1. 经文要点:门徒彼此争论谁为大,耶稣教导他们谦卑服事;约翰排斥别的人奉耶稣的名赶鬼,耶稣教导他接纳这样的人。耶稣更警告门徒使人跌倒的可怕后果,教导他们“用盐腌”自己,洁净生命,彼此和睦。
  2. 默想反思:彼此纷争和排斥是人的本性,后果很可怕,会使人跌倒,解决之道是谦卑服事和认同接纳。但必须洁除各人自己里面的罪性才能做到,即我们里面要有盐,才能彼此和睦。什么是我里面的“盐”?我如何在生活中实践“用盐腌自己”?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我们会彼此嫉妒纷争,是自己里面的私欲引起的。主啊,感谢你用痛苦来试炼我,提醒我洁净自己的生命;圣灵啊,求你帮助我聆听神的话,接受真道光照,认罪悔改,与人和睦,爱人如己。

周四,3月3日,351-3638

  1. 经文要点:摩西召集以色列全会众,要他们按照神的吩咐建造会幕,但仍要守安息日。摩西吩咐会众中心里受感的和甘心乐意献礼物给神的,可以奉献建会幕的材料;凡心里有智慧的,要来同比撒列和亚何利亚伯一起按神的吩咐建造会幕。会众非常热心,奉献的材料超过所需要的。
  2. 默想反思:摩西只要心中受感动和甘心乐意的会众奉献财物,这提醒教会领袖如何呼召基督徒为教会和事工需要奉献?新约中教导圣徒要接受装备,各尽其职,建造基督的身体。我是如何回应这呼召的?
  3. 回应祷告:“我将所有献与耶稣,甘心乐意全奉献;我要时常爱主靠主,天天活在主面前。全所有奉献,全所有奉献,献与爱我尊贵救主,全所有奉献。”

周五,3月4日,371-3931

  1. 经文要点:比撒列按照摩西的吩咐,先建造约柜,和桌子,灯台,香坛(37章),然后做祭坛和献祭的院子(38章),最后做祭司的衣服(39:1-31)。
  2. 默想反:这3章中每讲完比撒列所做的每一样物件,就说“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这表明什么?我们在教会服事,参与圣工,当用怎样的态度?
  3. 回应祷告:主啊,我是何等不配,居然被你拣选,成为你的工人。主啊,我要竭力讨你的喜悦,按照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做无愧的工人,等候你的奖赏和赐给我的公义冠冕。

周六,3月5日,39324038

  1. 经文要点:以色列人按照神所吩咐摩西的,做完了建造帐幕一切的工,摩西检查后,就为他们祝福。然后他按照神吩咐的时间和方式,立起会幕,并且使会幕和祭司成圣。完工后。神的荣耀充满会幕,连摩西都不能进去。
  2. 默想反思:这一章有哪一句话一再重复?要强调什么?今天神的荣耀如何充满在我们中间?我如何能够得以就近神的荣耀?
  3. 回应祷告:“每当我瞻仰你至圣荣面,每当我在爱中仰望你 在你荣耀光中,所有一切都失去光彩,何等喜乐当我进入你心意,我全心成为你爱的宝座 在你荣耀光中,所有一切都失去光彩,我敬拜你 我敬拜你,我一生活着为要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