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3月22日,131-13

  1. 经文要点:一个门徒因爱国情怀而惊叹希律所建圣殿的宏伟,耶稣却告诉门徒们圣殿将要被毁。门徒向主询问这些事发生的时间和预兆,基督告诫他们要谨慎,在灾难发生期间防备假基督的迷惑,同时预备为他的名忍受世人逼迫。但福音必传开,门徒在受逼迫时有圣灵帮助。
  2. 默想反思:关于末世,门徒们关注的是什么时候发生,而主强调的则是他们该如何面对末世发生的事情,虽然他也告诉他们一些分辨的征兆。我对于末世传言的态度和反应是什么? 耶稣为何一方面告诫门徒要谨慎和防备要发生的苦难,同时又叫他们不要思虑?如何才能做到这样?
  3. 回应祷告:主啊,想到世界终局时,我们要么好奇地热衷推测发生的时间和征兆,要么充满担忧和惧怕。主啊,感谢你提醒我们既谨慎预备,又安心信靠圣灵,忍受苦难,作福音的见证,盼望神国临到!

周二,3月23日,1314-27

  1. 经文要点:耶稣在这一段预言将要临到犹太的毁灭(14-20节)以及他的再来(24-27节)。而在这两件事发生的中间有假基督,假先知来迷惑神的选民(21-23节),以神迹奇事来吸引人。
  2. 默想反思:圣经中预言将来时,常将相隔甚远的事情结合起来,而不提事件之间的漫长时间分隔。耶稣这里的预言也是如此,犹太的毁灭早已发生,而我们还在等候他的再来。基督也行神迹奇事,但他行神迹奇事的目的与假基督,假先知有何不同?我们在最近一两个世纪看到过哪些假基督出现?
  3. 回应祷告:主啊,虽然你再来的应许尚未成就,但我们深信你的应许必不落空,因为你一再显明了你的信实。主啊,保守我们不受假基督的迷惑,谨记你不但是大能的主,更是真理和生命的主,舍己爱人的主!

周三,3月24日,1328-37

  1. 经文要点耶稣以无花果树枝子发嫩长叶预示夏天已近的确切可信作比方,提醒门徒他再来之预言的确切可信。然而,门徒不要对实际的日期做徒劳无益的预测,却要因着坚信主必再来而警醒祈祷,忠心服事,因为他可能随时回来。
  2. 默想反思:肉眼凭自然界的征兆就能预期气候的改变;人若有属灵的眼光,看见时代的征兆就能辨认主应许的成就。我如何得着属灵的眼光,明白眼见之事背后的意义,日常生活与永恒的关联?知道今生是为永恒作预备,将来要向主交账,我该如何改变价值选择,对人对事的心态?
  3. 回应祷告:啊,是的,万物的结局近了,求你的灵提醒我们谨慎自守,警醒祷告;帮助我们彼此切实相爱,互相款待,不发怨言;激励我们照着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侍,作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

周四,3月25日,141-11

  1. 经文要点在宗教领袖图谋杀害耶稣和犹大出卖耶稣的恶行中间,马可记载了一个女人以一玉瓶至贵的真哪哒香膏浇在耶稣身上的美事。有人批评这个女人太浪费,耶稣却称许她,因这是为他的死所做的奉献。
  2. 默想反思:耶稣接受这个女人以至贵的香膏浇在他身上,因为这样的奉献与他为我们舍弃的宝贵生命是相称的,因为这是对他至高的爱合宜的回应。对我来说,主在十字架舍命意味着什么?我领会主对我的爱有多宝贵吗?若是,这爱激励我愿意为主献上什么?
  3. 回应祷告:主啊,你流出宝血,洗净我污秽,将我的生命赎回,我深深体会你爱的宝贵和你的极大恩惠,我愿献上自己,一生一世爱你,追随你!

周五,3月26日,1412-25

  1. 经文要点:两个门徒按照耶稣的指示找到一个人,在这人家里预备了逾越节的筵席。在坐席时,耶稣指出门徒中的一个将要出卖他;然后,他藉着逾越节的筵席设立圣餐,表征神与他的子民所立的新约。逾越节记念神透过羔羊的血,将以色列人从埃及的奴役中拯救出来;圣餐则表征神透过耶稣在十字架所流的宝血,将世人从罪恶与死亡的奴役中拯救出来。逾越节筵席的主菜是羊羔,而圣餐则只有饼和酒,因为神儿子以自己代替了羊羔。藉着吃饼喝杯,信徒领受赦罪之恩,与耶稣的生命相连,进神国,作神的儿女。因此,新约与旧约的核心不同是,新约的信徒在救恩中领受了神儿子的生命,得到了新心和新灵。
  2. 默想反思:我领圣餐时是否明白已经得到耶稣的生命在自己里面?我当用怎样的心态领圣餐,以使自己每次都深切感受到与耶稣生命的相连?
  3. 回应祷告:圣灵啊,每当我来到圣餐桌前,求你光照提醒我,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求你将主牺牲的爱浇灌在我心里,激励我与主同钉十字架,顺从你的引导,活出主的爱,主的生命!

周六,3月27日,1426-42

  1. 经文要点:耶稣预言门徒们都要跌倒,彼得要三次不认他。他带着彼得,雅各,约翰进入客西马尼园祷告,心里极其伤痛,三次求天父撤去苦杯,但甘愿顺服。三门徒却困倦睡着。
  2. 默想反思:耶稣为何惊恐起来,极其难过?难道是害怕肉身将要在十字架承受的痛苦吗,还是别的?按照我的领会和个人经历,有哪些痛苦是比肉身的痛苦更加难以承受的?我面对痛苦的本能反应是什么?
  3. 回应祷告:主啊,我因着自己的罪和人的恶也曾体会到心灵黑暗和受伤的痛苦之深,但惟有来到十字架前,才明白世人罪恶的深重和天父公义之怒的可怕。主啊,谢谢你甘愿受苦,担当我的刑罚,使我得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