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4月12日,21:1-14

  1. 经文要点:使徒们回到加利利,等候耶稣来相聚。可能因为没有吃的,于是决定去打鱼,却什么也没打到。这时主来了,吩咐他们下网之处,打了一大网鱼,网却没有破。上岸后发现主已经为他们预备好了早餐。
  2. 默想反思:这件事也喻指使徒们传福音的工作(“得人如得鱼”),表明单靠自己的专长和努力可能没有收获,但有主同在的能力和指引,就会结果丰盛,而且可以一同和主享受劳苦的果效。基督徒蒙召为主做工,同时也有生活的需要,因此需要运用自己的专长并且努力工作。但为什么有时没有果效或收获?我们醒觉到自己做工时需要主的掌管和指引吗?要如何依靠主的掌管,得到主的指引?
  3. 回应祷告:主啊,感谢你赐给我才能和专长,你的爱也激励我愿意承担福音使命。但我习惯于倚靠自己的力量,按自己的意思做事。主啊,求你提醒我需要你的能力和指引,帮助我留意你的同在,学会和你同工。

周二,4月13日,21:15-25

  1. 经文要点:耶稣三次问彼得是否爱他(也许因为彼得曾三次不认主,现在让他三次重新确认对主的爱)。彼得三次确认他爱主。主也三次吩咐彼得牧养和喂养他的羊,并要求彼得专心跟从他,不要与人比较。
  2. 默想反思:耶稣问彼得“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这些”,在我今天的生活情形当中,可能会是哪些?我的儿女?事业?地位?钱财?我爱主吗?我爱主比这些更深吗?我怎么可以知道?
  3. 应祷告:主啊,当我崇拜,祷告和灵修时,常常觉得自己很爱你。但当你要我去服事弟兄姐妹并为之舍弃一些自己的时间、金钱、精力的时候,我就发现我爱“这些”更多。主啊,恳求你牺牲的爱和复活的大能帮助我爱你比这些更深。

周三,4月14日,28:16-20

  1. 经文要点:门徒们到加利利见到耶稣,耶稣吩咐他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2. 默想反思:耶稣吩咐我们作什么?同时给我们怎样的应许?我有没有遵行这个吩咐?我有没有向往得着这个应许?若是没有,我能不能省察自己人生的优先次序,以及内心里有什么害怕或踌躇?
  3. 回应祷告:主啊,求你饶恕我,因为许多时候我活得好像你还没有复活。求你帮助我时时记得你是复活的主,让我常在你的爱里,遵行你的命令,并活出新的生命,结出生命的果子。

周四,4月15日,24:36-49

  1. 经文要点:耶稣亲自向门徒显现,门徒却惊慌害怕,以为看见的是魂。耶稣把手和脚给他们看,他们就喜不自禁。耶稣再次跟他们讲解圣经,让他们明白祂就是经上所预言的基督。主吩咐门徒为祂做见证,并应许赐下圣灵。
  2. 默想反思耶稣和门徒们在一起的时候多次预言自己会受死,三天后复活,门徒相信吗?耶稣有没有斥责他们的小信?耶稣做了哪些事让门徒们确信他是复活了?从中你看到一位怎样的耶稣?
  3. 回应祷告:亲爱主,许多时候我因着自己有限的理性和经验而不信你的应许。求你帮助我了解你的心意,并可以坦然无惧来到你面前,诚实面对自己的疑惑,便必能看见和经历你十字架的救恩和复活的大能,就大大欢喜,并常在你的殿里称颂你。

周五,4月16日,1:1-11

  1. 经文要点:耶稣复活后四十天之久与门徒聚集,讲说神国的事。门徒关注的仍是主什么时候复兴以色列国,耶稣告诉他们此事不是他们可以知道的,但圣灵会降临在他们身上,他们就必得着能力,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他的见证。然后耶稣就升天不见了,有两位天使向门徒们显现,告诉他们耶稣怎样往天上去,还要怎样来。
  2. 默想反思:门徒们跟随了耶稣三年,经历了他的受死和复活,又接受主用40天教导神国的事,但他们念念不忘的还是以色列什么时候复国,可见旧的人生观念和目标改变之难。我信主前的人生追求是什么?信主后这些追求有没有改变?我是求主帮助我达成我之前的人生追求?还是求主让我明白他对我人生的心意,并让自己活在主的心意里?
  3. 回应祷告:“凭你意行,主!凭你意行!因主是陶人,我是泥土。陶我与造我,照主旨意,我在此等待,虔恭候主。凭你意行,主!凭你意行!管理我动作,凭主指引,圣灵充满我,显明主恩,惟望主耶稣,常住我心。”

周六,4月17日,林前15:1-11

  1. 经文要点:保罗重述他所传福音的基本内容: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并且显给使徒和众弟兄看,也显给保罗看。因着耶稣复活的能力和恩典,保罗从一个逼迫神的教会的人变成一个格外劳苦传福音的使徒。
  2. 默想反思:基督的复活,不单是当时很多使徒的亲眼所见,更是保罗生命翻转的原因。回顾我信主前后的生命历程,神复活的能力怎样让我这个死在罪恶过犯中的人渐渐活过来?我信主以后经历到哪些复活的关系,复活的盼望?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我今日成了何等的人,都是因你的恩而成的!谢谢你为我们死,为我们复活,以致我不再活在惧怕和担忧中,因为相信你死里复活的能力必能让我们藉着你生命成长,在各样的事上得胜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