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4月5日,161-8

  1. 经文要点: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几个妇女买了香膏去膏抹耶稣的身体,发现墓门口的石头已经滚开了,进去后惊恐地看见墓中有个穿白袍的少年人。他告诉她们耶稣已经复活了,不在这里;要她们告诉门徒和彼得到加利利去见耶稣。她们从坟墓里逃出来,因害怕又发抖又惊奇。
  2. 默想反思慢读经文两遍,想象我自己在场,留意看所发生的事和人们的反应,用心听他们的对话。妇女们看见坟墓空了,听见白衣少年告诉她们耶稣复活的消息,为什么感到惊恐,又发抖又惊奇?为何害怕得从坟墓里逃出来?我的感受和反应是什么?
  3. 回应祷告:主啊,你已经复活了,不在这里!这是何等奇妙,又是何等难以置信,即便这些最亲近你和深爱你的妇女们也不知道如何反应。主啊,求你赐我们信心,使我们因你的复活喜乐,把这好消息传开。

周二,4月6日,201-9

  1. 经文要点:抹大拉的马利亚看见墓门口的石头被挪开了,以为有人把主从坟墓挪走了,就跑去告诉彼得和约翰。两位门徒就跑去坟墓那里,看到裹耶稣的细麻布还放在那里,裹头巾则在另一处卷着。但他们还是不明白圣经的意思,就是耶稣必要从死里复活。
  2. 默想反思:门徒们看到坟墓空了,还是没想到耶稣复活了,因为他们仍不明白圣经关于基督的预言。这表明眼见的固然是事实,若是不懂得从神的启示来解读,还是不能明白事实里的真义。我一般根据什么来理解圣经和基督徒的见证?自己的经验,世俗流行的学说,还是神的启示?
  3. 回应祷告:“神差爱子,他名叫耶稣;他赐下爱、医治、宽恕。死里复活,使我得自由;那空坟墓就是我的得救记号。因他活着,我能面对明天;因他活着,不再惧怕。我深知道,他掌管明天;生命充满了希望,只因他活着。”

周三,4月7日,2010-18

  1. 经文要点:两个门徒回去后,马利亚仍在坟墓外面哭,同时低头往里面看,就见两个白衣天使在安放耶稣的地方坐着,问她为什么哭。她正回话时,复活的耶稣站到她身边,她却以为他是看园的。耶稣叫她的名字,她才认出他来。耶稣叫马利亚不要抱住他,因他还没有回去见天父,又叫马利亚去告诉门徒们。她就去告诉他们,她已经看见主了。
  2. 默想反思:马利亚听到耶稣叫她的名字时才认出复活的主说明什么?耶稣为什么要马利亚不要抱住他,而是去把他复活并且将要回到天父那里的消息告诉门徒们?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你是好牧人,你按着名叫你的羊。你不但为羊舍命,你更从死里复活,使他们的悲伤变为喜乐,差他们把好消息传开。

周四,4月8日,2019-23

  1. 经文要点: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门徒们因怕犹太人,把住处的门都关上了。耶稣来站在他们当中,问他们平安,又将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门徒看见主,就喜乐了。耶稣向他们吹一口气,把圣灵赐给他们,又赐他们赦罪的权柄,差遣他们去传福音。
  2. 默想反思:慢读经文,想象我自己当时在场,留意门徒们的表情,看他们所看见的,听他们所听见的,试着领会他们的内心感受。他们有哪些改变?我的内心有什么感受?
  3. 回应祷告:主啊,感谢你赐我圣灵,使我真认识你;也感谢你差遣我见证和传扬福音,藉着我使他人得救。主,我为我知道的慕道友们祷告,求你赐圣灵光照,除去他们的疑惑,使他们真认识你,从你得生命。

周五,4月9日,2024-31

  1. 经文要点:耶稣来的时候,多马没有和门徒们在一起。当他们告诉多马他们看见主了的时候,多马却坚持要亲眼见到主而且亲手摸过主的钉痕才能相信。主怜悯多马,向他显现,告诉他不要疑惑、总要信,同时指出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作者指出,他记这些事是要叫我们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我们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2. 默想反思:怀疑者有两种:一种是真诚的寻道者,虽然因拘于眼见而缺乏信心,但会在事实面前降伏;另一种是不信者,只是以质疑为武器来拒绝接受神和救恩的真实。我们传福音时,当如何回应真诚的寻道者的疑惑?人如何能突破理性和眼见的局限,认识基督和他的救恩的真实?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感谢你恩赐圣经,藉着使徒向我们见证你自己,让我们知道你是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是他们亲眼见过,亲手摸过的。更感谢你赐圣灵给我们,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被你的爱充满,并知道这爱是何等长阔高深。

周六,4月10日,2413-35

  1. 经文要点:复活的耶稣在往以马忤斯的路上就近两个门徒,听他们讲这些天在耶路撒冷发生的事及他们心里的困惑。耶稣给他们讲解圣经,让他们明白基督这样受害又进入荣耀是应当的。当耶稣和他们掰饼时,他们认出了他来。虽然他忽然又不见了,但他们想到听他讲解圣经时心里的火热,就立时起身回耶路撒冷,把发生的事和门徒们都说了一遍。
  2. 默想反思:那两位门徒对耶稣的期望是什么?这和他们看见的事实有什么矛盾?耶稣跟这两位门徒做了哪些事,使门徒从面带愁容转变成眼睛明亮和心里火热的?门徒认出耶稣后有什么行动?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我常常因着心里被自己的期望和失望占据而没有认出就近自己的你。求你帮助我,从读你的话语、跟你坐席、和思想你在十架上为我们成就的救恩来认出你,在今天的疫情中,不再困惑沮丧,而是效法和见证你死里复活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