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4月26日,约一4:1-6

  1. 经文要点:约翰告诫信徒,所有的灵不可都信,要小心查验。而查验的首要标准是,承认耶稣基督道成肉身的是出于神,不然就不是出于神。第二个标准是,听从属神的群体的也是属神的,不然就不是。
  2. 默想反思:从古到今,异端时常搅扰教会,那些传异端的人看上去好像很敬虔很有爱,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认耶稣基督是神。我会不会不知不觉中根据人的个人魅力、能力、口才、甚至爱心来轻易相信别人所传的?为什么认耶稣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是判断是不是异端的试金石?
  3. 回应祷告:亲爱主耶稣,我曾经凭着外貌认过你,如今却不再这样认你了。你与父原为一,你道成肉身,为我们死,又为我们复活。求你帮助我认定你,倚靠你,让你成为我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

周二,4月27日,约一4:7-21

  1. 经文要点:这是一曲爱的凯歌!神在我们还不认识祂、顶撞祂的时候就先爱我们,为我们的罪付上赎价,圣灵让我们清楚知道并相信这完全的爱。约翰劝勉我们要效法神这完全的爱,来爱祂,并爱弟兄姐妹。真正爱神的人一定爱弟兄姐妹。在这完全的爱中我们就没有惧怕。
  2. 默想反思:我会不会时常怀疑自己是不是住在神的爱里?是不是爱神?我心里有哪些惧怕?是为今生世上可能遭遇的难处?还是为将来所要面对的审判?默想第16-19节,我要怎样住在上帝完全的爱里?为什么住在上帝完全的爱里就可以除去惧怕?
  3. 应祷告:“神圣主爱,超乎万爱,天上欢乐降人间,恳求屈尊居我心中,超过寻常恩万般;主集怜悯慈悲大成,恩爱无穷日日新;求携救恩惠然来临,进入我等渴慕心。”

周三,4月28日,约一5:1-12

  1. 经文要点:约翰再次强调,爱神的人一定遵守神的诫命,就是彼此相爱,并因着在神里面的生命可以胜过世界。而这种相爱和得胜的生命必须是从信耶稣是基督开始的。约翰【针对当时的异端,认为耶稣不是神】再次强调上帝亲自见证耶稣是基督,人只有信耶稣才有生命。
  2. 默想反思:神最大的诫命就是爱神爱人。你觉得爱神和爱人容易吗?为什么约翰说神的诫命不是难守的?我生命中最爱的人是谁?我爱他们的原因是什么?默想第一节,我有体会过和神这种生命的关系吗?上帝在爱里生了我,祂对我是怎样的心肠?我对祂又是怎样的心肠?
  3. 回应祷告:“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惧谁呢?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

周四,4月29日,约一5:13-21

  1. 经文要点:约翰写这本书的目的是要叫我们知道,信耶稣是神的儿子就有永生,因此我们可以坦然无惧地按神的旨意祷告(13-15),彼此代求(16-17),并靠基督所赐的智慧(20)真认识神,活在神完全的爱与圣洁当中。
  2. 默想反思:我最近都为哪些事情祷告?我心里有什么惧怕和担忧?默想第13-14节,我相信我有永生吗?我知道神在我生命中的旨意吗?我渴望在神面前可以坦然无惧吗?上帝说寻找就必寻见,我有没有经常地花时间在主面前安静,向祂寻求祂在我生命中的旨意,并按此祷告?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按着你丰盛的荣耀,藉着你的灵,叫我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使你因着我的信,住在我心里,叫我的爱心有根有基,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你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

周五,4月30日,约二

  1. 经文要点:约翰再次强调,只要恒心守住真道,爱主所爱,就必蒙福。守住真道的关键是认耶稣是道成肉身的基督。若有人否认这一点,我们就不能与他相交。同时,我们要遵守上帝的命令,就是活出彼此相爱的生命。
  2. 默想反思:当时教会的异端邪说是什么?约翰要教会守住的真理是什么?反复读第三节几遍,我有没有在“真理和爱心”上与主相连?我有没有清楚所有的教义却很少操练爱心?我有没有经常关顾别人却不是很清楚在耶稣基督里的救恩?我要如何在真理和爱心上与主相连?
  3. 回应祷告:亲爱主,你本是神,却卑微自己,来到我们当中,充充满满有恩典有真理。求你帮助我效法你,住在你里面,以致我也可以与人分享你的恩典和你的真理,可以带人活在你的爱和你的光中!

周六,5月1日,约三

  1. 经文要点:约翰称许该犹心存真理,并按真理而行;同时他用爱心忠心接待客旅,不求回报;称许低米丢行善;约翰责备丢特腓喜欢作头,不但不接待弟兄,还妄论弟兄,并禁止其他人接待弟兄。对约翰来说,没有什么比看到弟兄姐妹按真理而行更让他喜乐的了。
  2. 默想反思:丢特腓喜欢为首说明他内在的品格是怎样的?人的骄傲会带来怎样的言行举止?在主面前省察自己,我有没有经常论断家人,或议论同工?我有没有经常在一些非原则问题上强行要求别人照我的意思作?我应该怎样谦卑自己,在真理和爱心上成长?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帮助我,效法你的谦卑,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圣徒缺乏要帮补,客要一味地款待。不要志气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求你给我服事的心,让我在真理和爱心上不断成长像你,好让你的心意得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