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5月17日,61-17

  1. 经文要点:七印中的六印依次揭开,显明历史终局前临到世界的灾难。头四印描述地上的事,四骑士分别代表征服、战乱、饥荒、和瘟疫接连发生;第五印转回天上,殉道者的灵魂向神呼求公义审判和申冤,第六印预示末日的审判、即旧约先知预言的耶和华的日子即将来到。
  2. 默想反思:四骑士代表世界历史中的毁坏性力量和它们带来的灾难,但他们的权柄是‘赐给’的,也就是说来自于神。这表明神在主宰一切,灾难的发生经过神的允准。如此,我们自然会与殉道者们一同质疑:神什么时候主持公义呢?但他们仍然确知神是圣洁真实的,为什么呢?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坚固我的心,知道你是审判的主。求你帮助我以从前的众圣徒为受苦能忍耐的榜样,明白你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

周二,5月18日,71-17

  1. 经文要点:在最后一印被揭开、末日审判的灾难临到之前,神要将属他的子民分别出来。十四万四千人象征真以色列人的全体,同时有无数的外邦信徒加入他们,身穿白衣,手拿棕树枝,一起敬拜神和羔羊。他们是从大患难中出来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净了。他们要受到神的覆庇,不再受灾害;羔羊也必牧养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源。
  2. 默想反思:启示录讲到三种灾难,一是末日之前世人都要受的灾难,二是信徒为见证基督所受的大患难,三是神对罪人的终极惩罚。我们若是属神的子民,在世上也会受苦,但与世人受苦有何不同?我们所受的苦怎样证实我们是被神分别出来了?聆听15-17节的应许,有什么感受?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感谢你让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一样围绕我们,激励我们为人圣洁敬虔,切切仰望你的日子来到,照着你的应许,盼望新天新地,有义居在其中。
周三,5月19日,81-13
  1. 经文要点:最后一印揭开,天上寂静约有二刻,有手拿七枝号的七位天使出现,宣告对世界的审判。在天使吹号之前,先有圣徒的祷告献上,前四枝号宣告临到地,海,江河,及日月星的灾难,各样造物的三分之一被毁灭,并有一只鹰飞在空中警告还有三位天使吹号宣告更多审判。
  2. 默想反思:第七印揭开时,天使把圣徒和祷告和香一起献上,表明神回应殉道者的祷告(6:9-10),开始审判罪恶的世界。然而,这仍不是最后的审判,只是严重警告。神为什么这样做?他的心意是什么?我们认同神的做法和心意吗?
  3. 回应祷告:圣洁真实的主,你应许的审判尚未临到,人以为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因为你宽容,不愿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求你使用我们作基督的使者,呼唤罪人从迷路上回转,得着灵魂的救恩。

周四,5月20日,91-21

  1. 经文要点:第五位天使吹号,有特殊的蝗虫从无底坑出来,它们不伤害植物却伤害人,但只能伤害额上没有神印记的人,要叫他们受痛苦五个月,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第六位天使吹号,从幼发拉底河释放的四个使者会带领二万万可怕的马军杀死地上三分之一的人。然而,余剩的人仍不悔改,继续拜鬼魔和偶像。不转离凶杀、邪术、奸淫、偷窃的事。  
  2. 默想反思:无底坑可能指人性的黑暗面,幼发拉底河的使者是撒旦的恶势力,这些力量原本在神控制之下。人既抗拒神藉着天灾(第一到第四枝号)的警告,神就藉着第五和第六枝号的审判让人落在自己罪性带来的无比痛苦和撒旦权势的苦害中。但在审判之中仍包含悔改得救的可能,可悲的是很多人仍不悔改。我们看到哪些类似第五和第六枝号的灾难?为什么人们不悔改?
  3. 回应祷告:主耶和华阿,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脚步。你若究察罪孽,谁能站得住呢?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求你在这些年间复兴你的作为,在审判时以怜悯为念。

周五,5月21日,101-11

  1. 经文要点:一位踏海踏地的天使出现,手中拿着小书卷,大声呼喊;之后有七雷发声。这位天使宣告,神的奥秘就要成全,不再耽延。约翰受命从天使手中取过小书卷吃下去,书卷吃在口中其甜如蜜,吃了后肚子觉得发苦;天使命约翰指着多国、多民、多方、多王再说预言。
  2. 默想反思:吃神的话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把神的话吃下去?怎样吃神的话?为何神的话吃在口中其甜如蜜,吃了后肚子会变苦?我有过类似的经历和感受吗?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你的话是活水、生命的光、救恩的佳音,我们咀嚼品尝,就知道其甜如蜜。当我们吃下去,你的话也光照我们内心的黑暗,矫正我们顽梗的罪性、医治我们未曾痊愈的伤痛。谢谢你,主。  

周六,5月22日,111-19

  1. 经文要点:在末日来临之前,神要使两个见证人传道一千二百六十天,有权柄胜过想要害他们的仇敌。做完见证后,他们要被杀,三天半后复活,上到神那里去。第七枝号终于吹响,天上有声音宣告世上的国成了主和主基督的国,在天上的圣殿中现出神的约柜。
  2. 默想反思:两个见证人既显明福音的大能 ,也表明福音的见证者有被杀害的危险。我们在历史上看到福音的大能如何彰显?过往三十年有哪些具体的例子?福音的见证者为什么不要害怕被杀害的危险?
  3. 回应祷告:“主啊,有谁不敬畏你,不将荣耀归你名,因为独有你是至圣。万民都要来到你面前,敬拜,尊崇,因你公义的作为已彰显。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为大哉,奇哉。万世之王,我敬拜你,你的道途义哉,诚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