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5月10日,218-28

  1. 经文要点:主称许推雅推喇教会的行为、爱心、信心、勤劳、忍耐,而且行善事比起初更多。然而,主责备她容让耶洗别式的假先知教导、诱惑门徒行奸淫、吃祭偶像之物。因为这个假先知不悔改,主宣告对她及其党徒的审判。主也鼓励没有随从这假先知的弟兄姐妹持守已经有的,他就必赐他们权柄制服列国,并将晨星(就是基督自己)赐给他们。 
  2. 默想反思:推雅推喇教会有许多优点,但一个缺点却很严重,就是接受耶洗别一派的教导哄骗,在真道上妥协,随从流行的习俗,以为鱼和熊掌可以兼得,既信主,又拜偶像、追求肉体的情欲。省察自己和今天的教会:我们面对哪些流行习俗的影响?怎样才能不妥协?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保守我们常在你的爱里,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求你让我们看到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长存。

周二,5月11日,31-6

  1. 经文要点:主责备撒狄教会流于外在活动、没有内在生命,其行为在神面前没有一样是完全的。主劝诫他们警醒,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并要悔改、回想和遵守起初所领受的。主应许赐给那几名未曾污秽自己衣服的信徒白衣,与他们同行,且在父神和他的众使者面前认他门的名。
  2. 默想反思:撒狄是富庶的城市,因为生活舒适,市民普遍安逸懒散;又因为城市地势险峻,疏于防卫,曾被外敌突然攻陷。撒狄教会也可能受当地文化影响,缺乏活力,在真道上没有追求。省察我们自己灵命的光景:情况如何?我们怎样保持活力,追求生命的丰盛?
  3. 回应祷告:“愿那复兴我的灵火,重新再来一次复兴我。起初的信望爱何处失落,我愿悔改重新再得着。起初的信望爱何处失落,我愿悔改现在就得着。”
周三,5月12日,37-13
  1. 经文要点:主称许非拉铁非教会虽然只是略有一点力量,却能遵守主的道、没有弃绝他的名。主应许给她一个敞开的门,是没人能关的;并且要使那撒旦会堂的假犹太人在她脚前下拜;也要在普天下人受试炼时免去她的试炼。主勉励非拉铁非教会持守自己所有的,主就使其在神殿中作柱子,并且将主的新名写在上面。
  2. 默想反思:非拉铁非教会没有很多善行,只有一个长处,却没有受到责备,因为遵守神的道、坚守主的名是基要的事。为什么遵守主道、坚守主名带给非拉铁非教会如此多赏赐?我们在信仰上最注重什么?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帮助我们时刻留心专注你的话语,靠你的圣言而活,得以承受你丰富的恩典。主啊,能够成为你的仆人是何等奇妙。

周四,5月13日,314-22

  1. 经文要点:主责备老底嘉教会既不冷也不热。老底嘉人自夸富足,主却指出她在灵性上是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劝她向主买火炼的金子,得以富足;买白衣穿上、不至赤身;买眼药医治眼睛、以能看见。主要老底嘉教会明白他的爱,呼唤她悔改,发热心,向他开门,他就进去与她一同坐席。
  2. 默想反思:老底嘉是有名的银行中心,又以制衣业和眼药闻名,但物质的富足掩盖了她灵性的贫穷;老底嘉的水泉不冷不热,既不如冷泉水清冽、适于饮用,又不如温泉水热,适于沐浴健身,喻指这个教会既不能持守纯净的真理、又不能热心传道。我们有哪些外在的富足让我们夸口?我们内在的真实光景如何?有哪些真正需要?怎样才能知道?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我们来到你面前,却对自己一无所知,我们志得意满、自欺欺人。求你救我们脱离这种虚饰,让我们能真正认识自己,就因着你的爱悔改认罪,接受你医治我们的生命,活出你同在的喜乐。

周五,5月14日,41-11

  1. 经文要点:约翰从地上的教会转向天上的圣殿,有七盏灯、就是神的七灵围绕神的宝座,有24位长老和四活物,不住敬拜神,称颂他是昔在、今在和以后永在的全能者,万物的创造者和主宰。
  2. 默想反思:二十四位长老是旧约以色列十二支派和新约基督十二使徒之和,代表神的全体子民;四活物的异象来自以西结书,代表神的创造。七和四都有象征意义,七代表神的完全,四代表受造界的完全。约翰在启示录中叙述地上的事情时,常加插天上圣殿的场景,目的是什么?地上和天上有什么关联?我生活在世上,怎样同时留意到天国的真实?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请你帮助我们,在繁忙之中仍然记得祷告和敬拜,好让我们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生命的所有,都荣耀你。当众人都以为世界是空虚而漫无目的,我们赞美你,因为你的国度是如此奇妙。

周六,5月15日,51-14

  1. 经文要点:约翰因没有人配展开和观看神右手中用七印封严的书卷而大哭。一位长老告诉他不要哭,因为犹太支派的狮子、大卫的根已得胜,能以展开那书卷、揭开那七印。约翰就看见那曾被杀的羔羊站在宝座旁,从神手中拿了书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长老就唱新歌,赞美羔羊。
  2. 默想反思:只有基督配展开这书卷表明世界的未来掌管在基督手里,因为他在十字架上的流血牺牲建立了神的子民。他虽然有狮子的权柄和能力,却是温柔谦卑的。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长老对羔羊的敬拜强调了哪几项关于基督的最重要的事?记得这些事对我们有什么重要性?
  3. 回应祷告:“神的爱子,被钉十架,受尽凌辱,遭人厌弃。谦卑君王,头戴荆冠,成为牺牲,真神羔羊。真神羔羊,宝贵羔羊,我深爱慕,圣洁羔羊。求祢宝血 来洗净我,耶稣基督,真神羔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