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5月25日,提后11-18

  1. 经文要点:保罗写信给提摩太,藉着问安和感恩表达对提摩太亲密浓烈的情感。保罗用自己的经历见证福音的能力,并鼓励提摩太不要因他被囚为耻,不要胆怯,而是要忠于上帝的圣召,要靠着那住在里面的圣灵牢牢地守着交托给他的善道。
  2. 默想反思:提摩太在服事上会胆怯,可能会以福音为耻,因为传福音会受到世人的讥笑,嘲讽,拒绝,甚至逼迫。我知道自己的性情上有什么软弱或缺陷吗?默想1:7,我在哪些事上胆怯?我可以怎样领受神所赐的刚强、仁爱、谨守的心?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帮助我们在各样的情况下都能刚强,仁爱,谨守,靠着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靠着在基督耶稣里的信心和爱心,牢牢守着你的真理,直到那日。

周二,5月26日,提后21-13

  1. 经文要点:保罗勉励提摩太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并以在军中当兵、在场上比武、和劳力的农夫为比喻要提摩太做基督耶稣的精兵,传承福音。保罗籍着福音的精意,就是基督是大卫的后裔,从死里复活,以及自己的经历,来劝勉提摩太要为福音受苦和忍耐。
  2. 默想反思:福音传承的关键是工人的传承。工人的基本条件是有忠心和教导的恩赐,但也需要操练,就是要专心,守规矩,努力,和善于反思。默想2:1-7,我需要在哪一个地方有改变和成长,以致可以参与福音的传承,成为合主心意的工人?
  3. 应祷告:亲爱主,求你的灵帮助我,让我看到我在哪些地方不专心,不守规矩,不够努力,求你帮助我因为看见你的信实和福音的大能而凡事忍耐,竭力服事你、服事人,得蒙你的喜悦。

周三,5月27日,提后214-26

  1. 经文要点:在教会服事上,特别是面对异端时,保罗提醒提摩太应当避免为言语争辩,远避世俗的虚谈,不可争竞,而是要温柔劝戒众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在个人生命上,保罗提醒提摩太要逃避少年人的私欲,清心自洁,作神贵重的器皿。
  2. 默想反思:默想2:20-22,认真省察自己的心,“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是不是我真正的渴望?什么是自洁?我的生命中有什么是卑贱的事,需要脱离?我要作怎样的改变才能成为主贵重的器皿?
  3. 回应祷告:“主,求你复兴我,心中的圣洁,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重新有正直的灵。我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一生作你圣洁的器皿,一生传扬基督的圣名。”

周四,5月28日,提后31-17

  1. 经文要点:保罗提醒提摩太留意社会上和教会里的危险,就是人自我中心,目中无神,败坏别人,和虚假的敬虔。保罗以自己的见证勉励提摩太在教导和品格上训练自己在普遍不敬虔的情况下持守真道。他特别提醒提摩太倚靠因信基督从圣经得到的智慧和能力,牧养弟兄姐妹成长。
  2. 默想反思我们所处的世代正如保罗所描述的末世不敬虔境况。在这种情形中如何能够不失去信心,继续持守真道?保罗特别提到圣经。默想3:16-17,圣经是一本怎样的书?我有没有每天分出特别的时间读圣经?我需要做怎样的改变?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我将你的话藏在心里,免得我得罪你。求你的话成为我脚前的灯,我路上的光。你的法度奇妙,所以我一心谨守。你的言语一解开,就发出亮光,使愚人通达。求你用你的话使我脚步稳当。

周五,5月29日,提后41-8

  1. 经文要点:保罗再次嘱咐提摩太务要专心传道,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保罗自知他自己离世的时候到了,他回顾自己忠心事主的生命,看见有公义的冠冕为他,及和他一样忠心服事的人预备。
  2. 默想反思:死亡可以说是历世历代人类最大的恐惧。保罗怎样面对自己“离世的时候到了”这个情形?默想4:6-8,保罗从哪几方面回顾自己在地上的生活?怎样前瞻离开世上后会发生的事?我今天要怎样活,以致当要离世的时候可以分享保罗的信心和盼望?
  3. 回应祷告:信实的主,求你帮助我们效法保罗,以耶稣基督的心为心,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以致我可以分享保罗的信心和盼望,那就是,我活着就是耶稣,死了就有益处。

周六,5月30日,提后49-22

  1. 经文要点:保罗盼望提摩太赶紧来他那里,来的时候要把马可带来,也带上他的外衣和书卷。保罗被众多的人离弃,然而他能继续传福音,因为他深知有主站在他旁边。保罗问众肢体安并祝福。
  2. 默想反思:从保罗对提摩太的嘱咐,你可以看见保罗生活和服事上有哪些困难和需要?默想4:16-17,保罗为什么在众叛亲离时依然可以放胆传道服事?我能不能体会“主站在我旁边,加给我力量”这种经历?
  3. 回应祷告:主你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所以地虽改变,山虽摇动到海心,其中的水虽砰訇翻腾,山虽因海涨而战抖,我们也不害怕!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雅各的神是我们的避难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