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5月31日,181-24

  1. 经文要点:18章宣告巴比伦的倾倒:巴比伦因着自己的荣耀奢华而骄傲自大,却因自己滔天的罪受审判,顷刻间毁灭。君王和富商因惧怕和不能发财而哭泣哀号,受逼迫的信徒因主为他们伸冤而欢喜。
  2. 默想反思:巴比伦大城有哪些主要特征?她用什么来吸引世上的列国和万民?神为何呼唤祂的民从那城出来?巴比伦怎样看自己?省察今天的世界和我们自己:当今世界哪些地方有巴比伦的特征,也像巴比伦一样自豪自得?我们自己有没有也被巴比伦式的荣华吸引?在近代和当代历史里,我们曾看到哪些国家如同巴比伦大城一朝倾覆?巴比伦的受审判提醒信主的人和群体在今生要追求什么?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让我看见这个世界的财富和荣耀顷刻就会过去,你公义而大有能力的审判必将临到,求你帮助我有信心和忍耐,忠心到底,因为你必为爱你的人伸冤!

周二,6月1日,191-21

  1. 经文要点:哈利路亚赞美主!我们因神的救恩、荣耀、权能赞美祂!新妇已经将自己预备好,我们为羔羊的婚筵欢喜快乐!荣耀的耶稣带领天上的众军,完全地得胜,将魔鬼撒旦和它的随从丢入硫磺火湖。
  2. 默想反思:新妇是指地上信耶稣的众教会。这一章开始进入大结局。读这章的时候,我脑海中有怎样的画面和声音?我内心有怎样的向往?慢读7-8节几遍,我预备好了吗?还有什么我从今天开始要好好预备?
  3. 回应祷告:“许多危险,试炼困苦,我已安然经过;靠主恩典,安全不怕,更引导我归家。将来禧年,圣徒欢聚,恩光爱谊千年;喜乐颂赞,在父座前,深望那日快现!”
周三,6月2日,201-15
  1. 经文要点:撒旦被捆绑并关闭在无底坑一千年,同时第一次复活的圣徒和基督作王一千年。然后撒旦被暂时释放,迷惑世上的列国,聚他们与圣徒争战,却被从天降下的火烧灭。所有死了的人都到白色大宝座前,照各人所行的接受神的最后审判。
  2. 默想反思对于这一段经文讲到的千禧年和基督再来之间的先后顺序,教会中有三种不同的观点:认为基督再来是在千禧年之前的,称为前千禧年派;认为基督是在千禧年之后再来的,是后千禧年派;还有认为千禧年是指基督复活之后到再来的这段时间,一千年只是象征性的,并非实指,这是无千禧年派。这三种观点都有圣经根据,但从启示录12-20章的整体架构来看,似乎还是前千禧年派的观点更加合理。但这里更重要的是:谁能在千禧年中与基督一同作王?谁能进新天新地?从第4节看,是那些愿意为了见证主和遵行主道而牺牲,并且不向世俗和撒旦妥协的人。省察自己:我怎样在这几方面预备自己成为这样的人?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我们活在一个抵挡你的世代。谢谢你藉着这章经文让我不惧怕因为跟随你而被嘲笑,被逼迫,因为真正可怕的是我的名字没有被记在生命册上。求你帮助我因着这荣耀和确实的盼望忠心到底。

周四,6月3日,211-8

  1. 经文要点:新耶路撒冷降临!一切都更新了!神与我们同住,我们在主完全的荣耀里作祂的儿女!而跟从撒旦的则被丢入硫磺火湖。
  2. 默想反思:何等荣耀又宝贝的经文!神在旧约中藉着让以色列人造会幕和圣殿表达祂要与人同住的心愿;然而人的罪使这个同在的心愿没有完全实现;神差祂的爱子耶稣基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付上了罪的代价,又忍耐多时让人有机会悔改信耶稣,现在这个同在的心愿终于成为现实!慢读这八节经文两遍,我有什么感受?我想跟主说什么?
  3. 回应祷告:亲爱主,孩子在你的面前,愿意警醒预备自己,装饰整齐,和众圣徒一起等候你,盼望这荣耀的新天新地,何等美好!你作我的王,我的父,我作你的子民,你的儿女,直到永永远远!

周五,6月4日,219-27

  1. 经文要点:这里将基督的新妇,羔羊的妻比作天降的新耶路撒冷城,这城极其的荣美,神的荣耀遍满其中,唯有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才得进入这城。列国在新圣城里面。
  2. 默想反思:在启示录第17章,淫妇是指这个抵挡上帝的世界,上帝用巴比伦这座满了污秽黑暗的城来象征那位淫妇;这章里的新妇是指信耶稣的教会,上帝用新耶路撒冷城来象征这位新妇,荣美、洁净、又光明。这两个城鲜明的对比对我有何触动?
  3. 回应祷告:“拥戴我主为王,圣羔在宝座上,请听天上歌声悠扬,乐声压倒群响,我灵速醒同唱,颂主为我受伤,欢呼祂为至大君王,千秋万岁无疆!”

周六,6月5,221-21

  1. 经文要点:在这整本圣经的最后一章,约翰继续描述他所看见的新耶路撒冷城的荣美明净,并在此看见基督荣耀的宣告和重复强调祂必快来;约翰再次勉励信徒遵守这书信上的预言忠心到底,等候主来。
  2. 默想反思:基督两次宣告“我必快来”时,提出了什么要求?回顾:通过读启示录,我最深的认识和感受有哪些?我愿意怎样回应基督的要求和圣灵的邀请?我有没有预备好和约翰一起说,“主,我愿你来”?
  3. 回应祷告:亲爱主,谢谢你爱我们,告诉我们新天新地的荣耀,和你同在的美好。求你帮助我们,接受你的邀请,跟随你,顺从你,至死忠心;也接受你的呼召,将周围的人带到你的国里。主,我愿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