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7月12日,351-13

  1. 经文要点:神向以东发预言:因为以东嫉妒和仇恨以色列、在以色列遭难得时候幸灾乐祸、并企图趁机得以色列的地,所以神必使以东永远荒凉,照他们所行的待他们。
  2. 默想反思:明明是以色列悖逆上帝,招致上帝的惩罚,为什么以东人恶待以色列,却招致上帝的审判?上帝虽然惩罚以色列,祂对以色列的心肠是怎样的?若有人因悖逆神招致祸患,我应该怎样对他们?
  3. 回应祷告:亲爱主,你不长久责备,也不永远怀怒,求你帮助我们了解你的心肠,好让我们的性情像你一样,有恩典有怜悯。“因为那不怜悯人的,也要受无怜悯的审判,怜悯原是向审判夸胜。”(雅各书2:13)

周二,7月13日,361-38

  1. 经文要点:因着外邦人对以色列的羞辱和对上帝的名的亵渎,神预言祂将为着自己名的缘故重新祝福以色列,使他们归回,重建他们的家园,复兴他们的土地,加添他们的人数;神同时应许要洁净他们,更新他们的心,好让全地知道祂是耶和华。
  2. 默想反思:留意神引导以色列人归回,更新以色列人,复兴土地的次序。他做一切事的目的是什么?同样,我们悖逆神而落在苦难中时,要得到神的拯救而重回蒙福生活,需要经过哪些阶段?还有,当我经历了神的救恩和祝福后,我的人生目的应当有何调整?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赐给我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我里面。求你除掉我的石心,赐给我肉心,好让我顺从你的律例,谨守遵行你的典章。求你洁净我,祝福我,让我成为你的见证,荣耀你的名!
周三,7月14日,371-28
  1. 经文要点:神让以西结向枯骨发预言,枯骨就重新复生,成为极大的军队。神用这个异像来鼓励绝望的以色列人,祂会用祂的大能将他们救活。神又让以西结将两根杖接连为一,来形象地预言以色列人在未来的弥赛亚国度里合一,被洁净,作神的子民直到永远。
  2. 默想反思:以西结在36章所发出的关于归回,更新和复兴的预言,对于刚刚经历耶路撒冷陷落的犹太人来说,他们会觉得可能吗?枯骨复生的异象告诉他们这不但可能,还告诉他们为什么能够。我自己的生活中是否也有一些艰难和挑战令我觉得改变是不可能的?我能否从以色列人的历史和耶稣基督的死里复活里看到以西结当年的异象同样能成就在我的生命里?
  3. 回应祷告:亲爱主,当我在困苦穷乏中,我往往感觉软弱无望,感觉得不到你的帮助。但你耶和华是我四围的盾牌,是我的荣耀,又是叫我抬起头来的。求你复活的大能安慰我,鼓励我,让我有信心和盼望,因为等候你的必不至羞愧!

周四,7月15日,381-3929

  1. 经文要点:神藉以西结预言以色列国将遭到歌革的攻击。(歌革具体指哪个国家很难从经文和当时的历史背景确定。)这两章经文当是指末日复兴之前,来自北方的敌对神的邪恶力量与忠于神的百姓之间将有一场大战。神预言歌革的邪恶计划和行动;然而这些行动都在神的掌管之中,神将击败歌革的军队,并复兴以色列。
  2. 默想反思:我们生活在一个藐视和敌对神的世界中,黑暗的势力,如同这两章里形容的歌革,看上去非常的强大,常常让我们感觉无助。默想25-29节,上帝将怎样从仇敌手中救拔我?复兴我?我有什么想跟上帝说的?
  3. 回应祷告:亲爱主,你对我的保护和帮助,完全出于你的信实和怜悯。求你帮助我,不再远离你,而是谦卑顺从和倚靠你,明白你的心肠,完全活在你的心意里,成为你的见证,荣耀你的名。

周五,7月16日,401-37

  1. 经文要点:以色列被掳第25年,即耶路撒冷城沦陷后14年,以西结在异象中被提到锡安山,蒙手里拿着量度杆的天使指示。天使吩咐以西结要将所看到的放在心上,所听到的告诉以色列家。天使向以西结展示圣殿的整体设计。
  2. 默想反思:慢慢默读第4节几遍,思想我对上帝的启示和话语的态度。我有没有将上帝的启示用眼看,用耳听,并且放在心上?我有没有忠心地将上帝的爱和真理和周围人分享?我有什么可以改变的?
  3. 回应祷告:亲爱主,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求你让我天天来到你的面前,安静聆听和思想你的话语,将你的话存在心里;也恳求你给我信心和指引,与你同工,跟人分享你的爱和恩典,带人来认识你,归向你,让你的心意得满足。

周六,7月17日,40:38-42:20

  1. 经文要点:天使继续向以西结展示有关圣殿的蓝图及其中房舍圣物的大小尺寸等细节,天使细述了圣殿重要局部的设计,包括预备祭牲的屋子,祭司的屋子,内殿,圣殿的装饰和摆设等。
  2. 默想反思:这三章内容往往让人觉得沉闷乏味,以西结为什么如此仔细地记述天使所启示的蓝图?耶路撒冷城已经沦陷十几年,以色列人当时的心情应该是什么样的?以西结对圣殿蓝图仔细的记录会带给以色列人怎样的感受?为什么整个圣殿最中心的是祭坛?
  3. :亲爱主,当以色列人悲哀绝望的时候,你以圣殿的细节描述来安慰他们,带给他们盼望;你也在我悲伤绝望的时候藉着各样的人和事来提醒我你的同在,谢谢主,我要一生一世住在你的殿里,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