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7月20日,151-41

  1. 经文要点:神让摩西晓谕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地之后的献祭条例,其中包括献牲祭、素祭和奠祭为燔祭和平安祭,以及用初熟的出产为举祭的办理方式。以色列人和寄居在他们当中的人要守一样的条例。个人或会众若误犯了罪,就要献赎罪祭;但擅自行事或违反安息日的,要被治死。以色列人要佩戴繸子来记念遵行耶和华的一切命令。
  2. 默想反思:神在前一章才宣布对以色列人的审判,这里马上晓瑜他们进迦南后的献祭条例,我从中可以看到神怎样的属性和心意?以色列人和我们一样,在属灵上很健忘。默想37-41节:我是否也有属灵的健忘症?有什么有创意的提醒可以帮助我记住神的作为,遵守神的诫命?
  3. 回应祷告:亲爱主,你是那位有公义也有怜悯的神,你不以有罪为无罪,然而,你的的怒气是转眼之间,你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求你帮助我们时常回顾你的作为,看到你一路的引领和帮助,就专心跟随你!

周二,7月21日,161-50

  1. 经文要点:可拉、大坍、亚比兰一党的人聚集攻击摩西和亚伦,挑战上帝设立的职分;上帝因着摩西的代求没有向全会众发怒,但让地开口,吞了叛党一切的人丁和财物。会众再次向摩西和亚伦抱怨而招致瘟疫,亚伦照摩西吩咐的,站在活人死人中间为百姓赎罪,瘟疫就止住了。
  2. 默想反思41-50节:摩西和亚伦如何对待攻击他们的人?我们如何对待敌对和攻击我们的人?会众为什么没有从可拉一党的结局吸取教训?我该怎样用属灵的眼睛细察周围发生的事,对上帝存敬畏的心?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我真的是健忘,我忘了是因自己的小信和悖逆而落到今天的艰难中,我也忘了你一直的怜悯和恩典,我对你的怨言是何等可诅可咒。然而你差耶稣站在活人死人中间为我赎罪,以致我被赦免,感谢你如此奇妙的恩典!

周三,7月22日,171-13

  1. 经文要点:神让摩西将以色列十二首领的杖存在会幕内法柜前,神所拣选的那人的杖必发芽,以此来向会众显明神的拣选。摩西就这样行。第二天,唯有亚伦的杖发芽、开花、结果。神让摩西将亚伦的杖留在法柜前作记号,来提醒百姓。百姓惊惶。
  2. 默想反思:想象我是会众的一员,我能在看到发芽的杖之前就相信亚伦祭司的权柄吗?这一章和前面一章的两个事件不一样,是神主动用生动可见的方式向会众显明他的拣选,目的是什么?从中你可以看见神怎样的属性和心意?
  3. 回应祷告:亲爱主,你知道我们的软弱,宽容我们依赖眼见的属灵惰性,在旧约用亚伦的杖来显明你的权柄,在新约让多马来探你的钉痕。求你开我们属灵的眼睛,因为“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周四,7月23日,181-32

  1. 经文要点:耶和华晓瑜亚伦祭司和利未人的职责,祭司要在法柜的帐幕前供职,看守帐幕和坛,利未人要守全帐幕,只是不可挨近圣所。神将以色列人归给自己的贡物赐给祭司,将以色列人的十一奉献赐给利未人,利未人要再从中作十一奉献。
  2. 默想反思1-7节:这里神多次用“一同”“联合”来指明祭司和利未人的关系,并说利未人是祂给祭司的礼物,我们因此该怎样看待教会牧者和领袖的关系?神说“我将祭司的职任给你们当作赏赐侍奉我。”我有没有把侍奉上帝看作是个赏赐?
  3. 回应祷告:亲爱主,因着你在十字架上的牺牲,我们成了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你的子民,这岂是小事!求你让我们存敬畏的心在你的面前,来宣扬你的美德!

周五,7月24日,191-22

  1. 经文要点:耶和华晓瑜摩西、亚伦用纯全的红母牛预备除污秽的水的步骤,以及人若因死尸而沾染不洁后用这水重得洁净的程序。那沾染了污秽而不洁净自己的,要将他从会中剪除。
  2. 默想反思我们今天不用担心那些礼仪上的不洁,但这段经文提醒我们要怎样除去身体和灵魂的不洁,做神圣洁的子民?为什么预备除污水的母牛要没残疾、未曾负轭、纯红的?我们今天靠什么去除自己的不洁?
  3. 回应祷告:若山羊和公牛的血,并母牛犊的灰,洒在不洁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圣,身体洁净,何况基督籍着永远的灵,将自己无暇无疵献给神,祂的血岂不更能洗净我们的心?!主,我们感谢你!-

周六,7月25日,201-29

  1. 经文要点:米利暗在加低斯去世。会众因没水喝就聚集攻击摩西、亚伦。耶和华晓瑜摩西在会众面前吩咐磐石发出水来。摩西召聚会众,用杖击打磐石出水。耶和华因摩西、亚伦不信他,宣告他们不得进应许之地。以东王不容以色列人从他们的境界通过。亚伦在何珥山去世。
  2. 默想反思:回顾上帝怎样行神迹带以色列人出埃及,过红海,为他们预备水,吗哪,鹌鹑,用云柱和火柱带领他们,并为他们预备了流奶与蜜之地。重读3-5节,现在上帝听到以色列人这样的抱怨,会是怎样的伤心?我有没有因属灵的健忘和悖逆时常抱怨,让神的灵担忧?
  3. 回应祷告:亲爱主,你如鹰将我们背在翅膀上,带来归你;又多次愿意聚集我们,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求你帮助我们记得你一切的恩典,存敬畏顺服的心在你的面前,讨你的喜悦,让你的心得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