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9月14日,林后101-18

  1. 经文要点:保罗针对哥林多教会对他的指控再次为他的工作辩护——他不是凭着血气争战,而是凭着上帝的能力争战;他写信不是威吓他们,而是要造就他们;他信上的言语,和见面时的行事,都是一致的。他蒙悦纳,不是自己称许的,乃是主所称许的。
  2. 默想反思如果我们为主做工,传扬福音,常常会受到质疑甚至否定。在这种情况下,我常如何反应?退缩还是义愤?我里面仍有真正的信心和勇气吗?默想第18节,我怎样可以在别人的攻击中仍有信心和勇气?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的灵帮助我们,当我们的服事被人误解甚至攻击的时候,既能态度谦卑,又能勇敢清楚地解释,并且可以继续凭着信心忠心地服事你服事人,竭力在你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周二,9月15日,林后111-15

  1. 经文要点:保罗告诉哥林多教会,他为他们起的愤恨,原是神那样的愤恨,因为他们没有向基督存纯一清洁的心。保罗说他虽然“言语粗俗”,但所传的福音却是真切;而那些假使徒,却是“另传一个耶稣”。保罗不受工价,不是不爱哥林多教会,也不是因为他不是使徒,而是因为他内里诚实谨守,不想累着哥林多教会。
  2. 默想反思:第14节说“撒但也装作光明的天使”,我会不会单单因为人的口才或和蔼的态度就认定他是上帝的仆人?如何分辨谁是真正神的仆人?最主要的特质是什么?我需要留意哪些事才能不轻易受骗?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帮助我们,不再以外貌认人,而是单单认定耶稣和祂的十字架。求你让我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使我们能分别是非,作诚实无过的人,直到你的日子。

周三,9月16日,林后1116-33

  1. 经文要点:保罗告诉哥林多教会,无论从出生、社会的身份,主里的身份,他都可以夸口;为主作工,他比别人更是多受劳苦;他也比别人更为教会挂心,最后,他为他的软弱和上帝的拯救夸口。
  2. 默想反思:仔细回想自己的人生,有哪些是我所引以为傲的?当我信主以后,心中引以为傲的事有没有一些改变?诚实反省自己,我心里所夸口的,是世界上的成就?主里的服事?还是自己的软弱,以致可以称颂基督的拯救?
  3. 回应祷告:“每逢思念奇妙十架,荣耀救主在上悬挂,从前名利,富足,矜夸,我看如土,完全撇下。求主禁我别有所夸,只夸救主舍身十架,基督为我献身流血,我愿舍尽虚空荣华。”

周四,9月17日,林后121-10

  1. 经文要点:保罗不得已地讲到自己特别的属灵经历,他之前不说,怕人看他过于所当看的,又恐怕自己自高。保罗求主拿走他的软弱,但主告诉他主的恩典够他用,因此保罗更喜欢夸他的软弱,好让基督的能力在他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2. 默想反思:我羡慕高深的属灵经历吗?若是,我明白自己内心深处的动机吗?我的生命中是否也有什么软弱或痛苦,巴不得主挪去而主似乎没有听我的祷告的?默想第9节,我该怎样重新来面对我的软弱?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的灵帮助我,使我不再被眼前的难处和软弱所辖制,而是定睛在你的身上,深信你的恩典是够我们用的;深信你要藉着我们的难处和软弱让我们经历你的爱、你的恩典、和你复活的大能!

周五,9月18日,林后1211-21

  1. 经文要点:保罗再次告诉哥林多人,他用百般的忍耐,藉着神迹、奇事、异能,显出使徒的凭据来;他对哥林多教会是为父的心,甘心乐意为他们的灵魂费财费力;他所做的一切是为要造就哥林多教会,他的担心是当他再造访哥林多教会的时候,因着他们的不悔改而忧愁。
  2. 默想反思哥林多教会攻击诽谤保罗,质疑他使徒的身份和权柄,保罗却在这一段经文中向哥林多教会表达了他怎样的心肠?我怎样从保罗的这些分诉中体察到上帝对我们的心?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我的心要称颂你!你有怜悯,有恩典,不轻易发怒,且有丰盛的慈爱;你不长久责备,也不永远怀怒;你没有按我们的罪过待我们,也没有照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父亲怎样怜恤他的儿女,你也怎样怜恤敬畏你的人。

周六,9月19日,林后131-14

  1. 经文要点: 保罗再次讲他写这封信的原因——不单要告诉哥林多教会基督在他里面说话的凭据,也要叫他们及时悔改,好叫保罗见他们的时候,不用照主所给的权柄严厉地待他们。保罗再次嘱咐哥林多教会的信徒要作完全人,并祝福他们。
  2. 默想反思保罗在这里两次嘱咐哥林多教会的信徒要作完全人。在这段经文中保罗提到作完全人的哪几个方面?在信心上,在真理上,在行事为人上,在与众弟兄姐妹的关系上,我完全吗?我该怎样靠着上帝的大能有所改变,作完全人?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帮助我,在基督里若有什么劝勉,爱心有什么安慰,圣灵有什么交通,心中有什么慈悲怜悯,就要和弟兄姐妹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使你的喜乐可以满足。求你帮助我以你的心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