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6月1日,林前11-17

  1. 经文要点:保罗向哥林多教会问安和祝福,并为神所赐的恩惠,及哥林多信徒全备的口才和知识感恩。保罗劝戒哥林多信徒不要因跟从教会里不同的领袖而起纷争,而要因着跟从耶稣而彼此相合,因为只有耶稣为我们钉了十字架,我们也是单单奉耶稣的名受洗。
  2. 默想反思:保罗为哥林多信徒口才、知识都全备而感恩,为什么紧接着就劝戒他们不应结党纷争呢?我有的恩赐和对救恩的知识会不会在不知不觉中让我更骄傲?怎样才能让我所得的恩赐和知识真正改变自己的生命,谦卑地与弟兄姐妹一心一意,彼此相合地建造教会?
  3. 回应祷告:亲爱耶稣,你本有神的形像,却成为我们人的样式,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求你帮助我们以你的心为心,因着仰望基督的十字架学习彼此谦卑顺服,一同建造你的身体。

周二,6月2日,林前118-31

  1. 经文要点:保罗将世人的智慧和上帝的智慧作比较。世人因着以为自己有智慧,轻看十字架的救恩,以致不认识神,在神看来就是愚拙;而那些被世人看为愚拙软弱的,因着谦卑蒙神拯救,就让那些有智慧的羞愧。因此,在神面前一个也不能自夸,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
  2. 默想反思:我会不会因着自己的才干和知识暗暗夸口,轻看别人?为什么解决结党纷争问题的根本办法在于明白十字架的道理?神如何通过基督在十字架成就的救恩使人不能自夸?我常常因为什么自夸或自卑?我怎样能在基督里既不自夸也不自卑?
  3. 应祷告:“每逢思想奇妙十架,荣耀之主在上悬挂,万般尊贵顿看有损,从前所夸今觉鄙下。求主禁我别有所夸,但夸我主代赎十架,从前所慕虚荣假乐,今因主血甘尽丢下。”

周三,6月3日,林前21-10

  1. 经文要点:保罗对哥林多人传讲神的奥秘,不靠自己的智慧和口才,而是单单传基督并祂钉十字架。他们信主,也不是因为保罗的智慧,乃是因神的大能。保罗也讲智慧,但那是神藉着圣灵向我们启示祂的智慧,就是万世以前就已经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救恩。
  2. 默想反思:世上的智慧和神的智慧有何不同?神如何向我们显明他的智慧?默想2:2-5,我在服事上有什么需要调整和改变,以致可以效法保罗,单单专注于耶稣并祂钉十字架,并依靠圣灵和神的能力?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我们要因你的救恩夸胜,要奉你的名竖立旌旗。有人靠车,有人靠马,但我们要提到耶和华—你的名。你施行拯救;我们呼求的时候,愿你应允我们!

周四,6月4日,林前211-16

  1. 经文要点:神的事情,只有神的灵知道。我们领受了神的灵,就得以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基督及他钉十字架);我们也得着圣灵指教的言语来阐明属灵的事。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的事,反以为愚拙,因为她们无法明白;但属灵的人有基督的心,就得以参透万事。
  2. 默想反思我们怎样才能知道神的智慧?属灵的人和属血气的人有何不同?我信主之前与信主之后读圣经的眼光和领受有何不同?信主以来,我看事情的眼光和从前有何不同?这种不同怎样改变我的生命追求,人际关系,和自我形象?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我们,照亮我们心中的眼睛,使我们知道你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你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富的荣耀;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周五,6月5日,林前31-9

  1. 经文要点:保罗告诉哥林多的信徒他们并不属灵,而是属肉体的,因为在他们当中有嫉妒和纷争。他们因跟从不同的教会领袖而起纷争,说明他们没有看到教会领袖其实只是与神同工一起培育建造信徒的生命,保罗是栽种的,亚波罗是浇灌的,而真正让信徒成长的是神。
  2. 默想反思:为什么哥林多人不应该说“我是属保罗的”或“我是属亚波罗的”?保罗怎样看亚波罗和他自己的角色?我有没有关注和跟随教会中的领袖多过主耶稣自己?我怎样看自己在教会中的角色?怎样看教会的领袖的服事的角色?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帮助我们脱离世人的样子,不因高举人的作为而结党纷争,而是在你里面长大成人,定睛在你的身上,因为唯有你是我们的大牧人。

周六,6月6日,林前310-23

  1. 经文要点:保罗以建造圣殿为喻指出,他蒙神的恩作为工头,已经立好好了教会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其他人参与一同建造,但要谨慎如何建造,既不可另立根基,也要用贵重坚实的材料建造,使工程经得起神的试验。因此,人不可自欺,自以为有智慧,反当看自己是愚拙的,仰望神的智慧引导和判断,因为我们是属主的,在主里就得着万有。
  2. 默想反思:基督徒的事工若要存得住,有哪两个要素?哪个最要紧?我们教会是建造在正确的根基上吗?怎么确定?教会领袖在带领大家用对的材料建造圣灵的殿吗?我自己有没有参与建造?我用什么在建造?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帮助我们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全身都靠祂联络得合适,百节各按各职,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