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憑“信望愛”邁進2023 經文:詩篇23 引言:2022年教會的主題是『領袖訓練』。面對全球在瘟疫、戰亂、經濟與政壇的動盪不安中,國家社會需要領袖;教會也需要有屬靈的領袖,帶領信徒來回應社會現況,作鹽作光。所以我們必須問:誰是教會中的屬靈領袖?他們有什麼特徵?信徒如何成為一個屬靈的領袖? 1. 跟從耶穌的人就是領袖! 領袖是忠心跟從基督的人 是效法基督有好榜樣的人 憑信望愛活在恩典中的人 2. 屬靈領袖的生活與成長: 憑信跟從主耶穌(詩23:2, 3) 在困境中仰望神(詩23:4, 5) 沐浴在主的愛中(詩23:1, 6) 3. 人人可以成為屬靈領袖!
主題:彼此建立:團隊服事 經文:路加福音 9:1-6;10:1-12 引言:華人教會一般的現象,就是事工多,但作工的人少,以致領袖們一身兼幾職;同工十分疲憊,事工往往虎頭蛇尾,無疾而終。教會怎樣才能突破這樣的困局呢? 1. 建立團隊,進入福音的工場 兩人相顧彼此照應 分工合作恩賜互補 彼此監督互相提醒 2. 依仗神的能力權柄抵擋撒旦 能力權柄目的是抗衡魔鬼 權柄能力顯明於宣講教導 防範濫用神賜的屬靈權柄 3. 傳遞和平的福音、彼此牧養 使人與神並人和好 謙卑接受他人款待 彼此牧養同被建立
主題:門訓與裝備:我的成長路 經文:腓利比書4:8-9; 提摩太後書3:14-17; 2:2 引言:作主門徒,都需要追求成長,雖然每一個人成長的軌跡都不一樣,但都是由聖靈主動,受聖經真理的規範。 1. 成長中的屬靈父親與導師 保羅與提摩太 我的屬靈導師 2. 在成長中蒙神話語的造就 道路、真理、生命 從讀經樂到聆聽神 3. 教學相長培育下代接班人 恩賜配搭同建造 教學生涯奇遇記 個人反省: 1. 你對自己的成長路有多少認識呢?誰是你的屬靈導師?你是誰的屬靈導師? 2. 你清楚神對你的託付嗎?你會使用那些恩賜努力完成神給你的託付?
主題:耶穌說:「願你們平安!」 經文:路加福音 24 : 1 - 49 引言:耶穌被釘十字架後,屍體安放在一個新墳墓裡,墓門有巨石封口,還有兵丁看守(太27:57-66);但是死亡不能牢籠復活的主,七日的第一日,巨石滾開,人去樓空。當時門徒和一些跟從耶穌的婦女都驚懼惶恐,復活的基督耶穌卻在這一天特意向他們顯現,主耶穌的顯現對他們有什麼意義?如何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1. 耶穌在復活的頭一天向誰顯現? 抹大拉的馬利亞和幾個加利利來的婦女(太28:1-10;路24:1-11) 兩個離開耶路撒冷往以馬忤斯去的門徒(路24:13-35) 十一個使徒和與他們聚集在一處的人(路24:36-49) 2. 門徒和婦女們落在什麼光景中? 婦女:猜疑、驚恐、害怕 門徒:迷糊、憂愁、小信 使徒:驚慌、愁煩、疑惑、不信 3. 與主相遇對他們的意義與影響? 耶穌說:「願你們平安!」(路24:36) 耶穌說:「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20:21;路:24:47-48) 耶穌應許聖靈的降臨,從上頭來的能力(路24:49;約20:22) 4. 個人反省: 你心中有主賜的平安嗎? 你是否願意接受主的差遣? 你是否經歷過聖靈的能力?
主題:同心同工同行:解決衝突矛盾 經文:哥林多後書 5 : 11 - 21 前言:在任何的群體中,人際關係往往都是最難處理的環節,教會亦不例外。當人際糾紛出現的時候,我們應當如何處理?如何才能保持同心同工同行,和睦相處一同興旺福音? 1. 同工:聖徒的身份職事 a. 基督耶穌的使者(v20) 傳遞使人與神和好的福音(v19,20) 2. 同攻!衝突矛盾的成因 a. 缺少敬虔,良心昏暗(v11) b. 聽信惡言,以貌相人(v12,16) 傳講另外一個福音(11:4) 3. 同心:在基督裡同行 a. 與神和好,敬虔度日(v11,20) b. 主愛激勵,為主而活(v14,15) c. 為神癲狂,為人謹守(v13)
主題:同心同行同工:同作神的見證人 經文:以賽亞書 43 : 1 - 13 引言:神的子民雖然顽梗悖逆,神仍然恩待挽回,並設立他們成為上主的見證,在本國和外邦中宣告神的審判與拯救。今天神仍然呼召祂的門徒出去,在萬邦中傳揚祂的作為,引領萬民歸向真神,作祂的門徒。 1. 神向祂的子民的啟示 a. 耶和華是神 b. 祂是創造主 c. 祂是救贖主 2. 神揀選差派祂的子民 a. 子民從為奴之家蒙拯救 b. 子民從分散之地被招聚 c. 子民被差派為神作見證 3. 基督差派門徒作見證 a.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 b. 門徒成為新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