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卻不為約瑟的苦難擔憂 經文:阿摩司書 1:3-8 ; 6:1-6 引言:9/11人皆有惻隱之心,人的生命極其寳貴。 一 阿摩司書的背景 耶羅波安二世,安定繁榮 商業往來頻繁 稅項加重 貧富懸殊 二 列國入侵 三番四次 殘暴不仁 當受審判 神按祂的形象 (image)、按著祂的樣式 (likeness) 造人 個人 < 集體 ? 是活石 三 對政治兩種極端的取態 對尋求公平、公義的體制抱著過份的狂熱、幻想 對國家人民政治不理會…

由心而發

September 19, 2021
主題:由心而發 經文:尼希米記 1:1-4, 11 引言:關心社會是人人都當有的責任,基督徒自然也當有;然而若只是規條式的行動,沒有愛,既不自然,也會削減經歷神的機會。讓我們學習如何由心而發。 一。關心 (1:2) • 查詢,聆聽,了解 二。動心 (1:3-4) • 有反應 • 無論是何種情緒,也可反思因何有此情緒 三。禱告 (1:4-11) • 為屬靈及實際的需要 • 為自己的參予方向 四。隨神帶領 (1:11) • 順服神的帶領去關心社群,甘付代價;過程將成為個人經歷神和成長的機遇,人人都不同 (1:11-2:8) • 個人經歷能成為見證:榮神、益人、激勵人 (2:18-20) 五。做好本份…

重申的應許

October 2, 2016
主題: 重申的應許 (2016/10/2) 經文:申命記 1 : 1 - 7 1. 為甚麼有這40年? 2. 為甚麼有申命記? 3. 新約的呼召是甚麼?
主題:社關與個人:愛在社會不安時 經文: 羅馬書 15:2; 12:9-14 引言: 關心社會,從日常關心鄰舍開始。誰是我的鄰舍? I. 發自內心的微笑(羅15:2) A. 鄰舍的喜悅 B. 鄰舍的益處 II. 怎樣從心裏關愛鄰舍?(羅12:9-14) A. 惡要厭惡,善要持守 B. 尋找主內的同路人:讓小組、團契和教會團隊成為彼此建立的環 境(羅12:10-11) III. 成為恩典的出口:在社會洪流中站穩(羅 12:12) A. 心存盼望:相信上帝仍在工作 B. 超越環境:與別不同的工作態度(羅12:14-15) 結語:只要祝福,不可咒詛(v.14):怎樣祝福? ·相信耶穌與你同在職場,學校,鄰舍 ·默默禱告:奉耶穌的名祝福客戶和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