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關愛 

March 12, 2023

實踐關愛 

Preacher:
Series:
Passage: 馬太福音25:31-46
Service Type:

主題:實踐關愛 
經文:馬太福音25:31-46

引言:憐憫既是神所賜的一種恩賜,信徒也可以求及培養。但無論有沒有這恩賜也要憐憫人,因為這是理所當然的表現;就正如有沒有傳福音的恩賜也要傳福音,有沒有信心的恩賜也要信靠神。
 
一。留心(接觸與視野)
·      看見別人生活中的困難和需要(飲食、住/行、衣、健康、受困/受逼迫)(需操練不自我中心)
·      看見神給自己有的資源(需操練感恩與知足)
·      看見可以作小天使的機會(需操練對聖靈敏感)
 
二。在意(價值觀)
·      弟兄中最小的:最不顯眼。意指這是一個開始(舉手之勞),而不是只做在信徒中最弱小的身上
·      不因事小而不作(小不作為,並難有作為)
·      不在意有沒有實質回報(其實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皆因施比受更為有福)
 
三。有反應(靈命質素與行動)
·      這是作管家的責任(按上文,這段經文不是解釋得救的方法,而是迎向末世和審判,信徒要警醒並善用神給的資
源,作忠心管家)
·      這是理所當然的屬靈生命表現(不是假冒為善)
 
四。反思與應用
·      在「留心、在意、有反應」之中自己在那方面需提升?怎樣提升?
·      神給自己有那些資源?(要感恩)
·      當前有何實踐關愛和憐憫的機會?怎實踐?有那些可以藉小組一起去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