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十架

April 21, 2013

背起十架

主題:背起十架 (2013/4/21)
經文:馬太福音10:37-39

Q:你滿意自己的生活嗎?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8-30

一.沒有耶穌,人偏行己路,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自己承受罪的惡果(羅3:23,6:23)

二.耶穌來了,人能選擇背起耶穌為我們背的十字架,享受救恩 (羅6:23),離開罪 (羅6:6,11)

三.回應主愛,背起耶穌的十字架跟從耶穌走,培育像耶穌的生命,活得「更輕省」 (太9:35-11:1,11:28-30)
1. 仿傚耶穌:傳福音、醫治身心靈(因天父已賜能力)
2. 仿傚耶穌:不為生活擔憂(因天父必看顧)
3. 仿傚耶穌:以神居首位,不怕犧牲(因天父必保守)

四.靈語今臨的應用
1. 你今天背著怎樣的十字架?是承擔自己的罪的後果?是仿傚耶穌的榮神益人生命?(換句話說,你相信自己所以走自己的路?還是相信神所以走神的路?還是徘徊在兩者之間苦害自己?)
2. 面對天父賜的能力、看顧及保守,你將如何回應?
3. 你看到身旁有人(親人/同事/同學/朋友/信徒)陷在自背十字架的苦痛中嗎?你將作甚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