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2月24日,131-9

  1. 经文要点:耶稣告诉众人,那些被彼拉多残害的加利利人并不比众加利利人更有罪,就像从前那些西罗亚楼倒塌时被压死的人并不比一切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人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他又讲一个比喻,一个园主要把一颗不结果子的无花果树砍掉,管园的却求他先留着,让他给树松土、施肥,如果仍不结果子,才把它砍掉。
  2. 默想反思:按照主的教导,人遭遇悲剧与神审判罪是否有必然和直接的关系?人怎样才可以逃避神的审判?默想13:6-9,主在我的生命中找得着果子吗?我有没有感受到主对我的忍耐和对我生命的不断滋养?我如何才能多结果子呢?
  3. 回应祷告:满有怜悯的主,当我们看见今天各样的灾情,求你让我们警醒,让我们知道我们若不悔改,也要如此灭亡。求你帮助我们将自己连于你,好多结果子,预备你来的日子。

周二,2月25日,1310-17

  1. 经文要点:耶稣安息日时在会堂讲道,看见一个因鬼附而病了18年直不起腰的女人,就医治她。她立刻直起腰来。就归荣耀与神,管会堂的人却因耶稣在安息日医病而发怒。耶稣斥责他假冒伪善,质问他们在安息日会牵牛。驴去饮水,为何不当在安息日解开这女人所受撒旦的捆绑。
  2. 默想反思:神在旧约设立安息日的目的是什么?我们现在礼拜天去教堂敬拜的目的又是什么?我们安静在主前敬拜,只为单单履行宗教义务,还是要了解主的心意、并行在祂的心意里?主根本的心意是什么?
  3. 回应祷告:主,你看见,你怜悯,你医治。求你开我们的眼睛,帮助我们看见周围人的需要,求你让我们体贴你的心肠,将你的怜悯和医治带给周围有需要的人。

周三,2月26日,1318-35

  1. 经文要点:耶稣说,神的国好比一粒芥菜种,种到园子里就长大成树;又好比面酵,放到面里就把全团发起来。但是,要得救的人必须努力进窄门,像亚伯拉罕和众先知一样信从神,否则就不为主所认识,被赶到外面哀哭切齿。耶稣为耶路撒冷哀哭,因为她的儿女拒绝主的召唤、不愿归向主,这城将成为荒场。
  2. 默想反思24-28节:耶稣为什么叫人要“努力”进窄门?为什么那些想进神的国的人等门关了还没有进去?他们为什么在主面前吃过、喝过、听过祂的教训,主却说不认识他们?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教导我们学习数算自己的日子,在你悦纳的时候,接受你的救恩;求你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我们,使我们不是徒有基督徒的生活方式,而是真知道你,活在你的真理和恩典里面。

周四,2月27日,141-14

  1. 经文要点:耶稣在安息日到一个法利赛人的首领家里吃饭,再次挑战他们在安息日不可治病的立场,治好一个患水臌的人。他看见客人争坐首位,就教导他们“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他又告诫他们,在摆设筵席时,要请那些无法回请报答他们的贫穷人、残废人、瘸腿的和瞎眼的,这样,在义人复活时就会得着主的报答。
  2. 默想反思12-14节:神有没有把一些有需要的人放在你的周围?你平时一般会请谁吃饭?会向谁表达善意、给予帮助?你是指望“礼尚往来”,还是相信“施比受更为有福”?
  3. 回应祷告:施恩的主,你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就为我们死,你的爱就向我们显明了。求你帮助我们效法你舍己和没有保留的爱,向周围有需要的人分享你的恩典,成为周围人的祝福,就因此在你面前蒙福。    

周五,2月28日,1415-24

  1. 经文要点:耶稣讲了一个故事,说有人摆设大筵席,样样都备妥了,所请的客人却以各种藉口推辞赴宴。家主就动怒,让仆人到城里领那贫穷的、残废的、瞎眼的、瘸腿的来,又勉强路上和篱笆那里的人进来坐满屋子,并宣告先前所请的人没有一个得尝他的筵席。
  2. 默想反思:耶稣为什么把神的救恩比作神邀请人参加的大筵席?那些拒绝赴宴的人讲了哪些原因?你觉得这些原因合理吗?我们有没有经常因为一些看似合理的原因拒绝神?我生活的优先秩序有没有需要调整的?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帮助我们看见你所预备的救恩是何等美好丰盛,帮助我们学习放下各样的缠累,预备好欢欢喜喜赴你救恩的筵席,因为在你的家里,我们一无所缺。

周六,2月29日,1425-35

  1. 经文要点:耶稣对那与他同行的许多人说,人若不爱他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配作祂的门徒;凡不背着十字架跟随他的,也不能作他的门徒。就像一个人盖楼前,必先计算花费,看是否能盖成;又像一个王出去打仗前,必先酌量己方军队的实力能否胜得过敌军,若不能,就不如求和;又好像盐,如果失了味,就什么用处都没有,只好丢在外面。
  2. 默想反思:耶稣为何要求跟随祂作门徒的人爱他胜过一切,并且背起十字架跟从他?这些要求是不是太苛刻了?他为何把作他的门徒与盖楼、打仗和盐相比?有什么关联?为什么要撇下一切所有的才能作他的门徒?对我来说,有什么会成为跟从耶稣的拦阻?怎样才能胜过?
  3. 回应祷告:“我宁愿有耶稣,胜于金钱,我宁属耶稣,胜过财富无边;我宁愿有耶稣,胜于地土,愿主钉痕手,引导我前途。胜过做君王,虽统治万方,却仍受罪恶捆绑;我宁愿有耶稣,胜于世上荣华、富贵、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