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4月15日,261-30

  1. 经文要点:在耶稣被捕前发生一系列的事情:祭司长和长老们密谋杀害耶稣,但又恐百姓生乱;耶稣在伯大尼坐席,一个女人用一玉瓶极贵的香膏浇在他头上,门徒责备她枉费,耶稣却称许她所做的是一件美事,因是为他安葬做的;门徒犹大去见祭司长,答应找机会把耶稣交给他们;耶稣和门徒们吃逾越节的筵席,设立圣餐,象征他舍命立的新约。
  2. 默想反思6-13节:耶稣为什么说这个女人为他所做的比行善更重要,是一件美事,应在传福音时述说?这与福音有什么关系?我若领会耶稣为了救赎我舍命的恩典慈爱,我会如何回应?会像这个女人一样慷慨吗?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感谢你设立圣餐,求你帮助我每次领受时都更深明白你对我的恩典是何等的浩大丰盛,愿你的爱释放我脱离吝啬和计较,使我能在爱中慷慨奉献自己和自己所有的。

周二,4月16日,2631-56

  1. 经文要点:耶稣预言门徒们为他的缘故都要跌倒,彼得断言自己不会,耶稣却说他会三次不认他。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极其伤痛,求天父将这苦杯撤去,然而他愿意顺从父的旨意;耶稣祷告时,门徒们困倦睡觉。犹大领着祭司长的人带着刀棒来抓捕耶稣,有门徒拔刀抵抗,耶稣却吩咐他收刀入鞘,让先知所预言的成就,门徒们都离开他逃走了。
  2. 默想反思36-46节:耶稣渴望门徒和他一同警醒,分担他的痛苦,明白和遵行神的意旨,体察和参与在神的作为中。要警醒,就需要祷告,使自己不受制于身体的软弱。我能常常察觉到神的作为吗?与我的祷告生活有什么关联?我如何胜过身体的困倦软弱,坚持警醒祷告?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你体恤我们肉身的软弱,所以也照样成了血肉之躯,在苦难中大声哀哭、流泪祷告,学会了顺从,成为完全,成了我们得救的根源。主啊,求你长居我心中,引领我效法你的顺服。

周三,4月17日,2657-2710

  1. 经文要点:耶稣被带到公会前受审。许多人作假见证控告他,耶稣却一言不答;大祭司问他是不是神的儿子基督,耶稣说是;大祭司就控告他说了僭妄的话。彼得仍跟在人群中,当有人三次指认他是与耶稣一伙的时,他却不承认;后来他想起耶稣的话,就出去痛哭。犹大见耶稣被定了罪,就后悔,把买耶稣得到的三十块钱丢在殿里,出去吊死了。
  2. 默想反思26:69-27:10:彼得三次不认主,犹大卖主;后来,彼得认识到自己的失败,犹大明白了自己有罪;彼得悔改回头,犹大却自己吊死了。两人选择如此不同的原因是什么?我该向彼得学习什么?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你的受难照出我们生命的真相,显明我们外在的虚假和内在的贪婪、怯懦。主啊,求你更让我们从你的受难明白你无限的宽容和怜悯,接受赦罪之恩,被你爱的大能改变和更新。

周四,4月18日,2711-44

  1. 经文要点:祭司长和长老把耶稣带到罗马巡抚彼拉多面前,控告他许多事;彼拉多看出耶稣是无辜的,就提议按节期的规矩释放一个囚犯,问百姓要释放大盗巴拉巴还是耶稣;百姓受到祭司长和长老挑唆,要求释放巴拉巴;彼拉多只好把耶稣交给人钉十字架。兵丁们鞭打、戏弄耶稣后,带他到各各他,把他和两个强盗同钉十字架,旁边的人都讥诮他。
  2. 默想反思:仔细体会主受难的整个过程,他遭受了哪些痛苦?从祭司长和长老、群众、彼拉多、兵丁、同钉十架的强盗在这过程中各自的言行看,分别显明了人类的哪些罪?耶稣如何回应这些罪?与我何关?
  3. 回应祷告:“我看见你钉痕的手,我看见你血為我流,背着十架步履蹒跚,向各各他行走。为了赎我你无怨尤,为了救我你来蒙羞,讥笑辱骂赤身露体,你默默承受。你是我的主,为我钉在十架上,我的罪孽过犯,你全为我担当,你甘愿舍命,是神所预备的羔羊。”

周五,4月19日,2745-66

  1. 经文要点:三小时后,遍地都黑暗了,耶稣大声喊叫:“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众人误以为他呼叫以利亚,继续讥诮他,耶稣气就断了;这时,圣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耶稣有个门徒约瑟是个财主,他向彼拉多求耶稣的身体,用干净细麻布裹好,安放在自己的新坟墓里。祭司长得到彼拉多允准,派兵看守耶稣的坟墓。
  2. 默想反思45-56节:圣殿的幔子代表神与人之间的相隔,幔子列为两半意味着耶稣的死除去了这个隔绝。与神不再相隔对我意味着什么?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感谢你在十架上流血,除去我心中天良的亏欠,使我坦然无惧来到神的面前,进入他的爱和光中,满有喜乐和平安。

周六,4月20日,  281-20

  1. 经文要点:七日的头一日清早,几个妇女去看耶稣的坟墓,突然有天使出现,告诉她们耶稣已经复活了,叫她们去告诉门徒们,让他们到加利利去见耶稣。妇女们离开,又害怕又欢喜,却在路上遇到复活的耶稣。看守的兵收了祭司长的银钱,就说耶稣的门徒在他们睡觉时把他偷去了。门徒们到加利利见到耶稣,他差遣他们去使万民作他的门徒。
  2. 默想16-20:耶稣对门徒的吩咐说明传福音的目标是使万民作耶稣的门徒。这是我们教会传福音的目标吗?若不是,要如何改变?
  3. 回应祷告:主啊,因你舍命的恩典和复活的大能,我们重生为神的儿女,成为天国的子民。但除非我们常在你的爱里,遵行你的命令,我们不能活出新的生命,结出生命的果子。主啊,帮助我们愿意常跟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