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4月22日,11-11

  1. 经文要点:耶稣复活后四十天之久与门徒聚集,讲说神国的事。门徒关注的仍是主什么时候复兴以色列国,耶稣告诉他们此事不是他们可以知道的,但圣灵会降临在他们身上,他们就必得着能力,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他的见证。然后耶稣就升天不见了,有两位天使向门徒们显现,告诉他们耶稣怎样往天上去,还要怎样来。
  2. 默想反思:门徒们跟随了耶稣三年,经历了他的受死和复活,又接受主用40天教导神国的事,但他们念念不忘的还是以色列什么时候复国,可见旧的人生观念和目标改变之难。我信主前的人生追求是什么?我知道主给我的人生使命是什么吗?我是否愿意改变?改变的关键是什么?
  3. 回应祷告:复活的主,你呼召我们进入神的国度,差遣我们去向万民传扬和见证福音。但我们不喜欢改变,也不愿意离开自己喜好的方向。求你帮助我们顺服天父的掌管,跟随圣灵的引导,踏上这新的人生旅程。

周二,4月23日,112-26

  1. 经文要点:门徒们从橄榄山回到耶路撒冷,同着耶稣的母亲马利亚、耶稣的弟兄并其他人,共约120人一起同心合意地恒切祷告。彼得起来建议从起初就与耶稣出入的同伴中推举一人代替卖主的犹大,与十一使徒同作耶稣复活的见证。他们就推举两位,祷告后再摇签,选出马提亚。
  2. 默想反思:等候总是困难的,因为似乎无事可做,令人无所适从。我们从门徒们在圣灵降临前这段空白期所做的学习如何等候,就是同心合意地恒切祷告,也在祷告中看到有所当行的。我们在等候时的感受和心态是怎样的?若是学会了在等候时恒切祷告,会带来什么改变?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感谢你为我们在你的国度里安排了美好、带来希望的任务,使我们的生命有目标和盼望。请你赐给我们来自你的耐性,帮助我们在过程中不住地祷告,就能靠着你的同在喜乐地忍耐等候。

周三,4月24日,21-21

  1. 经文要点:五旬节到了,有虔诚的犹太人从天下各国来到耶路撒冷。这时圣灵降临在门徒们身上,他们就得着口才,用这些从各国来的人的乡谈向他们讲说神的大作为。众人都惊讶猜疑,也有人讥诮他们是喝醉酒了。彼得就站起,高声告诉众人,他们不是醉了,而是被圣灵充满了,正如先知约珥所预言的:神在末后的日子将他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
  2. 默想反思:五旬节圣灵降临取消了巴别的诅咒(创11:9)。在巴别,因人类同谋背叛神,口音变乱,列国散居天下。圣灵降临怎样除去这个诅咒?在教会里,天下万国的人民如何被重新聚合在一起?
  3. 回应祷告:“全能永在的神,万物的创造者与支托者啊,我敬拜你;主耶稣基督,世人的救主与主宰,我敬拜你;圣灵,神百姓成圣的根源啊,我敬拜你。愿荣耀归于父子圣灵,世世无穷,阿们!”

周四,4月25日,222-36

  1. 经文要点:彼得马上将话转向耶稣,向众人指出:神已经藉着耶稣施行异能、奇事、神迹,证明了他的身份;虽然耶稣被以色列人钉在十字架上杀了,这却也是出于神的旨意;而且神叫他从死里复活了,因为耶稣就是先祖大卫多次预言的基督;他被神高举,是他把圣灵浇灌下来了。因此,以色列全家当确实知道,耶稣已经被神立为主、为基督了。
  2. 默想反思:福音的中心就是基督,圣灵充满门徒的目的就是让他们得着能力为耶稣作见证。为什么传福音要以见证耶稣是基督为中心?我们有没有这样做?我们从彼得的这篇讲章学到从哪几个方面向人见证基督?
  3. 回应祷告:“耶稣,世界的盼望,唯一的真光 ,照亮一切黑暗 。耶稣,道路真理和生命,配得至圣尊荣到永远。万国万民齐来敬拜,在圣洁的光中,高举耶稣基督的名。 愿荣耀都归你,世界之光。”

周五,4月26日,237-41

  1. 经文要点:众人听见彼得的讲道,觉得扎心,就问他们当怎样行。彼得教导他们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使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劝勉他们救自己脱离这弯曲的世代。当天约三千人受洗成为门徒。
  2. 默想反思:福音真理带来认知和行为的改变,但改变的关键在于良心受责而降伏,这是圣灵的工作。我们传福音时着重人的思想、行为或内心的哪方面?如何才能改变人的内心?我自己是怎样改变的?
  3. 回应祷告:“十字架上的光芒,温柔又慈祥,带着主爱的力量,向着我照亮。我的心不再隐藏,完全地摆上。愿主爱来浇灌我,在爱中得自由释放。我愿意降服,我愿意降服,在你爱的怀抱中,我愿意降服。”

周六,4月27日,242-47

  1. 经文要点:第一个教会的生活有四个特点:他们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他们彼此团契,互相分享自己所有的,一起欢喜用饭;他们同心合意恒切地敬拜、领圣餐和祷告,因经历神大能的作为而惊奇敬畏;他们得众人的喜爱,主将得救的人数天天加给他们。
  2. 默想:这里讲到使徒教会的四个标志:教导和遵行圣经真道;与教会成员关系密切,彼此相爱;与神关系密切,谦卑敬拜祷告;与世人关系密切,见证吸引人信主。我们教会有这四方面的标志吗?哪些方面有欠缺?需要如何加强?我需要做什么?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你的灵将我们呼召出来,进入教会,成为你的身体。求你帮助我们专注你的话语,相爱相顾,活泼敬拜,活出对天国的信心,让世人从我们身上看到复活生命的荣美,被吸引进入你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