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5月13日,81-8

  1. 经文要点:司提反被害后,耶路撒冷的教会大遭逼迫,门徒都分散到犹大和撒玛利亚,往各处传道。腓利到撒玛利亚城宣讲基督,众人听见了,又看见污鬼从许多附着的人身上被赶出去、还有瘫痪的和瘸腿的得了医治,就同心合意的听从他的话。在那城里就大有欢喜。
  2. 默想反思:受逼迫本是危机,但却成为福音广传的契机。门徒们分散到各处传道,圣灵的能力也伴随他们,就使人们认识基督,带来释放和医治,因受逼迫而痛苦悲伤的门徒们也经历“大有欢喜”。为什么教会必须坚持传福音?我们教会或小组上一次经历“大有欢喜”是什么时候?
  3. 回应祷告:全能的主,我们的生活与敬拜常变为例行公事,感谢你让我们的生活被搅乱,迫使我们注目耶稣和天国的荣光。求你赐我们一颗因你救恩的好消息而跃动的心,在传扬福音时因你的作为而大有欢喜。  

周二,5月14日,89-25

  1. 经文要点:撒玛利亚城里的人有一个原本以邪术迷惑众人的西门,也与众人一起信了,并且受了洗。在耶路撒冷的使徒们听见撒玛利亚人领受了神的道,就打发彼得和约翰去他们那里,为他们祷告,他们就受了圣灵。西门看见,就拿钱给使徒,想要得使人受圣灵的权柄。彼得谴责他存心不正、以为可以用钱买神的恩赐,要他悔改。
  2. 默想反思:法术和灵恩的相似之处是神奇和异能。但法术和灵恩有根本的不同:法术可以由术士操控,但真正的灵恩不为人操控;术士作法为得利,灵恩单为人得福。从使徒对西门的谴责看,对因错误动机追求灵恩的人什么警戒?基督徒追求灵恩要真正蒙福,有哪两个前提条件?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感谢你呼召我们成为福音的使者,也赐给我们权能,使我们有力量服事。主啊,求你赐我们敬畏你的心,救我们脱离情欲的试探、虚幻的抱负和野心,使我们专心追求生命、单求荣耀主名。

周三,5月15日,826-40

  1. 经文要点:腓利被主的使者指引去到旷野通往迦萨的路上,向一个上耶路撒冷朝圣后回埃塞俄比亚的太监传福音。腓利听见他在车上念先知以赛亚的书,就问他明不明白;太监向腓利请教以赛亚书53章所讲的受苦的仆人是谁,腓利就对他传讲耶稣。太监信了,就要求腓利给他施洗。
  2. 默想反思:腓利在撒玛利亚所作的是“大型布道”,给埃塞俄比亚的太监传福音则是“个人布道”,他既敏于圣灵的引导、又因留意聆听而善于找到切入点、同时专注耶稣是基督的中心信息。对比腓利,我在个人布道上有哪方面需要加强?要如何操练?
  3. 回应祷告:主啊,求你赐我谦卑的心和受教的灵,帮助我聆听和分辨圣灵的引导,愿意单单行在你的旨意里,安心倚靠你的大能和作为,成为你合用的器皿,让你藉着我赐恩福、使他人得救。

周四,5月16日,91-19

  1. 经文要点:扫罗在去大马士革追捕基督徒的路上被大光四面照耀、眼瞎倒地,听到主耶稣质问他,并且指示他所当做的。与此同时,主指示大马士革的一个门徒亚拿尼亚去找扫罗,按手为他祷告,因为主拣选了他向外邦人传扬主的名。亚拿尼亚遵命而行,扫罗重新看见,就受了洗。
  2. 默想反思:保罗悔改出于主至高无上恩典的作为,但并非看上去的那么突然:他所逼迫的基督徒如司提反的见证一定在不断刺激他的良心;主也没有强迫他悔改,而是通过反问引导他真实清醒地向真理降伏。从这里我学到如何看待抗拒和敌对福音的人?我怎样参与主对他们的拯救?
  3. 回应祷告:宽大的主,我不想原谅抗拒和敌福音的人,宁愿求你惩罚他们。但你的恩典能行奇事,所以你要求我们要爱仇敌。求你帮助我们领会你的恩慈心意,靠圣灵的大能以生命和行为见证你的真理和慈爱。

周五,5月17日,920-31

  1. 经文要点:保罗归主后不久就在大马士革的各会堂里宣传耶稣,令人大为惊奇。他大有能力、驳倒那里的犹太人,他们因此想要杀他。保罗就逃离那里,回到耶路撒冷,想与那里的门徒结交。他们却都不信他;惟有巴拿巴接待他,领他去见使徒;他就见证自己遇到主的经历,和门徒来往,放胆讲道;犹太人再次想杀他,弟兄们就打发他回到家乡大数。
  2. 默想反思:保罗的改变实在奇妙,他从逼迫基督徒变成与门徒相交出入,从逼迫传福音的人成为因传福音受逼迫的人。亚拿尼亚和巴拿巴在他改变的过程中起了什么作用?我可以在教会如何学习效法他们两人?  
  3. 回应祷告:恩慈的主,你的作为实在奇妙,你拣选和拯救从前完全不同、甚至彼此排斥和敌对的人成为你的门徒。主啊,求你拓展我们的眼界和心胸,因着你的爱和旨意彼此接纳,一起同行、成长和服事你。

周六,5月18日,932-43

  1. 经文要点:因福音在犹太和撒玛利亚传开,彼得也离开耶路撒冷到各地教会服事:他在吕大奉耶稣的名医治了瘫痪八年的以尼雅,附近的人看见了就归服主;约帕有一个极有爱心的姊妹多加突然患病而死,他闻讯赶去为她祷告,使她复活,多人因而信主;他在约帕时住在硝皮匠西门家里,尽管硝皮匠因接触动物尸体在犹太教是被人视为不洁的。
  2. 默想:当今教会如何能像彼得一样靠复活基督的大能牧养羊群和见证福音:我们如何回应软弱无力者、痛苦绝望者和被社会看为不洁的?
  3. 回应祷告:主啊,求你使我们成为一群大能子民,靠着圣灵和十字架的救恩,使软弱者得刚强,绝望者得永生盼望,罪人成为神的圣洁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