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5月27日,131-3

  1. 经文要点:使徒行传1-7章记述门徒们在耶路撒冷传福音、见证主;8-12章讲他们把福音传遍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并开始传给外邦人;从13章开始,圣灵带领安提阿的教会开始了把福音向外邦人传到地极的旅程。教会的几位先知和教师在敬拜主、禁食时得到圣灵指示,分派巴拿巴和扫罗去做主召他们所做的工。教会就祷告,按手、打发他们去了。
  2. 默想反思:今天有的教会甚少福音和宣教行动,常见的藉口是神没有动工;也有的教会很多福音和宣教行动,但却看不到圣灵的带领。安提阿教会的宣教事工无疑是出于圣灵的带领,但也因为他们主动聆听圣灵启示、全心服从和遵行圣灵指示。我们的教会如何成为这样的教会?
  3. 回应祷告:主啊,感谢你呼召我们成为福音的大使。求你的爱激励我们愿意承担使命,不要闲懒怠工;也求你救我们脱离自己虚幻的野心和抱负,在敬拜和安息中敏于圣灵的指引,靠着你所赐的权能热心服事。

周二,5月28日,  徒134-12

  1. 经文要点:巴拿巴和保罗带着约翰(即马可)去到塞浦路斯,先在撒拉米的犹太人会堂传讲神的道。然后去到岛另一边的帕弗,向方伯(当地行政长官)士求保罗传道,遭到他身边的术士以吕马敌挡,保罗奉主的名斥责他,使他暂时眼瞎。方伯看见,很稀奇主的道,就信了。
  2. 默想反思:福音常会受到一种人的敌挡:他们假充先知或灵性大师,为了私利而混乱真道,用邪术控制听道者的心智。但福音的使者是为了听道者的好处,使他们从神得生命和祝福;他们能胜过这些假先知或假大师,靠的是生命的真道和神的大能。我们如何分辨当代的假灵性大师?
  3. 回应祷告:主啊,我们身处被似是而非的假智慧和邪术控制的世界,求你赐给我们爱灵魂的心和为真道作证的勇气,靠着圣灵的大能,以你的圣言拆穿一切谎言,好叫世人从我们所传的福音得生命,真认识你。

周三,5月29日,  徒1313-41

  1. 经文要点:保罗和同工们离开塞浦路斯,来到彼西底的安提阿,照例先去犹太人的会堂传道。保罗简述以色列人从开始到大卫王的历史后,就从耶稣的生平、受死和复活见证他就是神所应许的大卫的后裔、以色列人的救主、他传给他们赦罪的道:只要信靠耶稣,他们在一切按摩西律法不得称义的事上就得以称义了;因此,不要轻慢不信神的奇妙救恩。
  2. 默想反思:福音源自救恩历史,本于耶稣的生平、受死和复活,见证耶稣是神应许的救主,呼召人信耶稣而使罪得赦免和称义,也宣告对不信者的审判。我们如何才能像保罗这样全备地传福音?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感谢你赐给我们圣经,让我们能从中知道你的救恩和你赐给我们的救主耶稣。求你的灵光照我们,使我们不但得以明白真道,更得着基督的奇异恩典,因而能以生命、也用言语传扬福音。

周四,5月30日,  徒1342-52

  1. 经文要点:保罗讲道后,犹太人和进犹太教的敬虔人中有很多信主的,他和巴拿巴教导他们务要恒久在神的恩中。到了下安息日,合城的人都来到会堂,要听神的道;犹太人因而满心嫉妒,硬驳保罗的话,并且毁谤;他们则放胆宣告,既然犹太人弃绝永生的道,他们就转向外邦人去。外邦人听见就欢喜赞美神,但犹太人逼迫他们,将他们赶出境外。
  2. 默想反思:保罗和巴拿巴传福音,受到不信的犹太人的敌挡和逼迫,他们却满心欢喜,这是为何?我们传福音时如果被拒绝或受到敌挡,会有什么感受?我们看到什么?如何能像保罗一样面对和反应?
  3. 回应祷告:恩慈的主,我们很难记得,当我们带着爱把救恩的福音传给人时,会受到拒绝和敌对,甚至被人恨恶。求你赐给我们来自你的敏锐眼光,能够看见你奇妙的旨意和智慧,并且靠着圣灵的同在喜乐。

周五,5月31日,141-20

  1. 经文要点:保罗和巴拿巴来到以哥念,继续讲道,并且施行神迹奇事,信主的很多。但反对的犹太人逼迫他们,二人就逃到路司得。在那里传福音时,保罗医好了一个生来瘸腿的人;当地人却以为二人是神明,要向他们献祭;保罗拦阻他们,劝他们离弃虚妄的神明,归向那创造天地万物、施恩赐福于人的永生神。但犹太人继续追杀,他们就逃到特庇。
  2. 默想反思8-18节:福音医治的大能通过保罗行出来,却被迷信的外邦人误解。保罗怎样仍然向他们传讲真道?这里的讲道与在犹太人会堂的讲道有何不同?我们学到如何从听众的背景找到传福音的接触点?
  3. 回应祷告:主啊,求你帮助我们效法你的仆人保罗的榜样,向什么样的人,就作什么样的人,能与人同得福音的好处。

周六,6月1日,1421-28

  1. 经文要点:保罗和巴拿巴在特庇传福音、使人作门徒后,就回路司得、以哥念和彼西底的安提阿,坚固门徒的心、劝他们恒守所信的道;并在各城中选立了长老;又禁食祷告,把他们交托所信的主。就经过别加,从亚大利回到叙利亚的安提阿,对会众述说神藉他们所行的一切事。
  2. 默想:保罗能够放心离开他所建立的教会,因为他教导初信者恒守所信的道,选立长老牧养他们,并且藉着祷告信靠主照顾他的羊群。对照保罗所做的,我们在教会如何塑造初信者?有什么需要改进的?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你藉着福音重生了我们,也聚集我们在教会中一同成长。主啊,求你赐够用的恩典给我们的牧者,使他们能带领我们在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常在主耶稣基督的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