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6月10日,1716-34

  1. 经文要点:保罗在雅典看到满城都是偶像,心里着急,就在会堂里和市场上与犹太人,虔敬人和希腊哲学的学者们辩道。雅典人就把他带到亚略巴古(雅典议会厅)让他讲道。保罗告诉这些敬畏鬼神的雅典人:那位他们敬拜却不认识的真神是天地万物的创造者、赐福和掌管世界的主,人类的父。神对世人过往的无知不予追究,如今却吩咐他们悔改,转向他所设立、从死里复活的审判的主。听众有的相信,有的讥诮。
  2. 默想反思:保罗对传福音极其热切,因为他对于人把属于独一真神的荣耀归给偶像感到愤怒和激动,迫切希望世人认识这位造他们的主。我们传福音的动力是什么?有没有保罗的热切?如何才会有这样的热切?
  3. 回应祷告:“主召我们发真光,现世代对错不分。有何代价嫌太高,向失丧者传福音。当人们背负重担,他以爱同担。只要我们能传扬,永生的真道。人们需要主,人们需要主。在美梦破灭之时,他为人开路。”

周二,6月11日,181-17

  1. 经文要点:保罗离开雅典,来到哥林多,遇到亚居拉和百基拉夫妇成为他的同工。他还是先向犹太人传耶稣是基督,遭拒绝后转向外邦人,有很多人信主受洗。主也在异象中鼓励保罗不要害怕,他在这城里有很多百姓。后来犹太人把保罗拉到公堂控告他,作方伯的迦流却拒绝受理。
  2. 默想反思:保罗传福音时常遇到抵挡和各样艰难,却能克服自己的惧怕(林前2:2-3),坚持不懈,是因为主与他同在。我们做主的工传福音,有没有因遭到反对和抵挡而灰心失望的情形?我们如何胜过灰心失望,是靠主同在的能力和保守,还是靠自己的努力?
  3. 回应祷告:主啊,你差遣我们进入恨你的世界里见证和传扬福音,感谢你赐给我们刚强、仁爱、谨守的心,使我们能因你的同在忠心到底。

周三,6月12日,1818-28

  1. 经文要点:多日后,保罗离开哥林多回安提阿,在旅程中所到之处传福音、问教会安、坚固门徒。这时一个犹太人圣经学者亚波罗来到以弗所,他在主的道上受了教训,心里火热,将耶稣的事教训人。因为他只知道约翰的洗礼,百基拉和亚居拉就向他更加详细讲解神的道。他后来去到亚该亚培育信徒,传福音极有能力,引圣经证明耶稣是基督。
  2. 默想反思:亚波罗具有主的工人的美好特质,他喜爱主道、热心传道、极有恩赐而又谦卑受教;百基拉和亚居拉是主的工人的好师傅,他们看重亚波罗的热心,虽看到他有缺欠,却用心造就栽培他。我们在教会的领袖培育中如何学习这样的师徒模式?我向亚波罗学到什么?
  3. 回应祷告:亲爱的天父,感谢你为我们预备信仰上美好的先行者,使我们得着养育照顾和引导,成为你的门徒和工人。愿我们也能培养出从你的救恩而生的下一代,可以传承你对世界的救恩和祝福。

周四,6月13日,191-7

  1. 经文要点:保罗来到以弗所,遇到几个门徒,发现他们没有受圣灵,原来他们虽然信了主耶稣,受的却是约翰的洗礼,就是悔改的洗。保罗就让他们奉主耶稣的名受洗,为他们按手,圣灵便降在他们身上。
  2. 默想反思:信主得救,不单是罪得赦免,更要领受圣灵,从主领受全备的救恩,新生命才得以成长。我们奉主耶稣的名受洗就领受圣灵,我们从圣灵得到哪些神的恩赐?我们的生命如何因这些恩赐改变和成长?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感谢你赐圣灵给我们,将你的爱浇灌在我的心里,使我有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喜乐;又赐光照和启示、使我们能真认识你,并且靠着你的恩典在真道上一同成长,一起建立基督的身体。

周五,6月14日,198-22

  1. 经文要点:保罗在以弗所住了两年。先在会堂里讲道,辩论神国的事、劝化众人;因不信的犹太人毁谤,他就去到推喇奴的学房,天天与人论道,叫在亚细亚的一切人都听见主的道;神也藉保罗的手行医病和赶鬼的奇事,几个假冒保罗所传的耶稣的名赶鬼的人反被恶鬼所胜,耶稣的名因此更加尊大,信的人都承认自己的罪,从前行邪术的把书都烧掉。
  2. 默想反思:神的权能常伴随神的道,使福音传开,但权能的彰显是为了使人从撒旦权下归向神,而不是为人所用、成为得利的法术。我怎样看神的权能:是因着现代科学观的影响而不信,还是存着不健康的好奇,甚或试图为己所用呢?信徒如何能对神的权能有健康的信心?
  3. 回应祷告:“‘我要建立一群大能子民,一群充满赞美的子民。他们要靠我灵来往此地,并要荣耀我宝贵的名。’主啊!兴起建立教会,使我们靠你坚固。成为合一你的肢体,在你爱子的国度。”

周六,6月15日,1923-41

  1. 经文要点:信主的人离弃偶像,导致制造偶像的银匠底米丢担忧生意衰退,就煽动同业者以护卫女神亚底米为名起来反对保罗,引发全城骚乱,抓住了保罗的几位同工。城里的书记安抚了众人,把他们遣散了。
  2. 默想:耶稣基督的信仰传开时很可能会使当地社会的原有利益集团感受到威胁,因而激起他们的反对,不过他们常常把反对包装在宗教和爱国的理由之中。在今天的社会,福音和教会常受到哪些既得利益团体的反对和攻击?常用的有哪些藉口?我们如何察辩真实的原因?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你曾预先警告我们,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都要受逼迫,因为在末世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狂傲;你也应许我们,凡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求你保守我的信心,靠你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