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6月8日,林前41-8

  1. 经文要点:保罗愿意人看他是基督的执事,神奥秘事的管家。保罗劝戒哥林多信徒不要论断他,因为判断他的是主,也只有主真知道人的内心;保罗以自己和亚波罗为例,劝戒信徒不要看教会领袖过于所当看的,也不要比较他们,重此轻彼;他们的饱足和丰富其实是从神领受的,所以更不该自夸。
  2. 默想反思:保罗为何不在意被论断?他唯一关心的是什么?我怎样看曾经对自己生命有重大影响的教会领袖?有没有看他们过于所当看的?为什么我们不应当这样做?我有没有因为自己的知识和恩赐而自夸?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我为你在过往差派你的仆人帮助带领我而感恩。我也求你帮助我,不过分依赖领袖,也不论断或比较他们,而是时时转眼仰望你,看见是你自己在暗中引导和保守,就谦卑顺从。

周二,6月9日,林前49-21

  1. 经文要点:保罗描述自己软弱、被人藐视和逼迫、和以善胜恶的景况,对比哥林多信徒的“聪明强壮”,再次以父亲的心劝戒哥林多信徒不要自高自大,他也打发提摩太去他们当中提醒他们。保罗盼望在他到哥林多之前,他们可以快快悔改。
  2. 默想反思:保罗怎样描述自己生活的光景?他的目的是什么?反观我的生活,是不是觉得自己富足,一样都不缺,并为自己世上的聪明而暗暗自高自大?却不知道我们被呼召为义与基督同受苦难,将来也必与祂一同进入荣耀。
  3. 应祷告:亲爱主,你降生在马槽,你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甚至为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我们却靠着这世上的智慧和能力过着自以为是的生活。求主你的灵帮助我们,愿意蒙召进入你的苦难,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随你,好在将来与你一同进入荣耀!

周三,6月10日,林前51-13

  1. 经文要点:保罗严厉指出教会对于淫乱的人该有的态度和做法 – 将行淫乱的人赶出去,跟他不再团契相交。不然,这样的罪,会像面酵一样在教会蔓延。保罗也责备哥林多信徒不为这样的事哀痛,反而自高自大;并劝戒哥林多信徒,保守教会清洁是他们的责任。
  2. 默想反思:哥林多教会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对此的反应和态度怎样?为什么保罗对这件事如此严厉?教会为什么要有纪律?教会执行纪律的根本目的是什么?今天的教会为什么很难合适地执行纪律?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帮助我们,逃避少年人的私欲,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也靠着圣灵竭力保守教会的清洁,作你在地上的见证和灯塔,装饰整齐,等候你的再来。

周四,6月11日,林前61-8

  1. 经文要点:保罗严厉责备信徒在不信的人面前争讼。他们本有尊贵的身份和权柄,却在不信的人面前求审,这是羞耻的事。他们争讼的根本原因是,不效法基督,情愿受亏损,反而欺压、亏负弟兄。
  2. 默想反思信徒为什么不应当彼此告状?保罗提出了几个理由?如果弟兄姐妹之间的冲突会闹到对薄公堂的地步,主要会有哪些原因?信徒要本于什么原则,怎样处理彼此之间的冲突?当弟兄姐妹之间有冲突时,我们当作哪些事来避免事情恶化到羞辱主名的地步?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帮助我们不志气高大,不自以为聪明,不以恶报恶,不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求你帮助我们因着思想你舍己的爱,就愿意彼此谦让,知道你来的日子近了。

周五,6月12日,林前69-20

  1. 经文要点:不义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国。有人从前不义,但因着信耶稣被洗净和称义了。信徒虽在基督里有自由,但不是什么事都有益处的。信徒第一要不受(食物或情欲的)辖制,第二是不可行淫,我们的身体是基督的肢体,是圣灵的殿,是神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身体上荣耀主。
  2. 默想反思:信徒为什么要逃避淫乱的行为?为什么保守身体圣洁很重要?我们的身体为什么很贵重?默想6:19-20,我怎样看自己的身子?和保罗在这里的提醒有没有差距?人要怎样在身子上荣耀神?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我们从前与你隔绝,因着恶行,心里与你为敌。 但如今,你用重价买赎了我们,我们就当成为圣洁,没有瑕疵,无可责备,成为你的见证,荣耀你的名。

周六,6月13日,林前71-24

  1. 经文要点:关于婚姻,保罗说“男不近女倒好”。然而若禁止不住,倒不如嫁娶为妙。夫妻不可彼此亏欠,免得被魔鬼引诱。夫妻不可分开,除非有不信的一方要离去。保罗劝导信徒守住蒙召时的身份,这身份包括在婚姻上,在割礼上,和在为奴或自主上。
  2. 默想反思:保罗为何叫信徒原本是什么身份就守住什么身份?他希望信徒把注意力专注在哪些事上?我有没有对自己生活的现状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我是否觉得现状改变才好?如果求问主对这事的心意,会是什么呢?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见,你十架的宝血洗净和买赎我们,以致我不再被我地上的身份所辖制,而在你里面有完全的自由,无论作什么都是从心里作,单单讨主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