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7月8日,彼前113-25

  1. 经文要点:彼得在勉励基督徒在试炼中要因有望、有爱、有信而喜乐后,劝勉我们要活出圣洁、脱离私欲和虚妄的生活方式,因为:神是圣洁的,我们是他的儿女;我们要敬畏神,因为他藉着基督的血救赎了我们;我们从真道蒙了重生,内心得了洁净,以致能真实地爱弟兄姐妹。
  2. 默想反思:成圣是全方位的:本于神—谨记神儿女的身份,因基督的救恩敬畏,被真道洁净;落实到生活—脱离私欲和旧的生活方式;结果是能真诚、切实地爱人。我是否用心追求成圣?如果没有,为什么?如果是,我有在哪些方面努力操练?我需要在哪些方面加强?
  3. 回应祷告:满有恩慈的主,感谢你藉着基督舍命流血的爱赦免我们,除去我里面对你圣洁的惧怕。愿你的爱吸引我靠进你,接受真道的光照、洁净和更新,告别对自身众罪的沉湎,进入与你与人亲密美好的团契。

周二,7月9日,  利111-46

  1. 经文要点:利未记11-15章是关于日常生活中洁净与不洁净的条例。这章讲洁净与不洁净、即可吃与不可吃的动物:走兽以分蹄和倒嚼为洁净,否则不洁;鱼类以有鳞有翅为洁净;飞鸟中鹰类都不洁;昆虫爬行的为不洁,跳着走的为洁净;地上的爬物都不洁净,所有的死物也不洁净。以色列人要圣洁,不可因不洁净的物污秽自己,因为神是圣洁的。
  2. 默想反思11:44-47:食物的洁净条例很可能与卫生有关(避免吃容易带细菌、寄生虫或引起过敏的食物),但更有属灵上的意义,因人的灵性与身体相连。圣经说我们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这些条例教导我们哪些在饮食上保守身体圣洁的原则?我的饮食习惯与灵命有什么相关吗?
  3. 回应祷告:生命的主,你为我们创造了身体,让我们不只是漂浮的灵魂,你也赐给我们身体存活需要的食物。求你指引我们,让我们以感恩的心喜乐享受你赐的各样美食,也有健康美好的身体荣耀你、服事你。

周三,7月10日,121-8; 151-33

  1. 经文要点:这两章是身体与性方面有关的不洁净的条例。12章讲妇女在生孩子时因生产的血导致不洁净,需要家居一段时间,不可摸圣物和进圣殿,家居期结束时要献祭并由祭司宣告洁净。15章是有关身患漏症(男人的遗精,女人的月经和血漏)引起不洁及如何恢复洁净的条例。
  2. 默想反思:这些条例教导我们许多与性相关的事:要尊重这个神所赐繁衍生命的礼物,在约束中使用这礼物;保护身体、情感软弱的产妇和在经期的妇女;最要紧的,要身、心清洁地来到圣洁的神面前。身体可以洗净,但内心怎样真正得洁净?我们敬拜前如何预备自己来到神面前?
  3. 回应祷告:生命之主,你的圣洁使我害怕,不敢就近你。感谢你赐下你的爱子在十字架上为我成为赎罪祭。除去我的罪污,使我得洁净。我愿向你全然敞开自己,接受你宝血的洗濯,从你得医治、得平安。

周四,7月11日,  利131-1457

  1. 经文要点:这两章是关于传染性皮肤病的条例。十三章是祭司如何检验麻风病患者的指引和隔离的措施;十四章是宣告痊愈者得洁净的条例和洁净感染麻风者住过的房屋的指引。
  2. 默想反思:这些条例首先是为了防止传染性的皮肤病蔓延;同时也为痊愈者预备了与神和群体恢复关系的方法。洁净的律法也预表耶稣的工作,罪使我们与神与人隔离,他来医治和洁净我们,恢复我们与神和人的关系。罪和大麻风病有哪些类似之处?我们当如何处理自己的罪?
  3. 回应祷告:圣洁又满有慈怜的救主耶稣基督,我来到你面前,就像当年那麻风病人来到你的面前,愿你钉痕的手触摸我的残缺、使我重得整全,愿你温柔的声音宣告我得洁净,我就欢呼歌唱你的公义。

周五,7月12日,161-34

  1. 经文要点:这章是一年一度的赎罪日条例。每年7月十日,大祭司要进圣所为众祭司和以色列全会众献祭赎罪。以公牛和公山羊献祭、行赎罪之礼;并要选一只公山羊为替罪羊、担当以色列人的一切罪孽,将它送到旷野无人之地。以色列全会众当天要刻苦己心,无论何工都不可做。
  2. 默想反思 :赎罪日的仪式凸显赎罪的重要,因着神怜悯的恩典,神的百姓得以脱去罪的重担,回到圣洁的状态。但赎罪日的仪式并不能真正除罪,只是指向那位真正完美的祭司,他亲自成为赎罪祭,担当世人的罪(希伯来书9,10章)。每年记念基督受难节,我有什么体会和经历?
  3. 回应祷告:“上帝儿子,圣洁无暇。竟被差遣,离天座位。踏上尘土,罪恶世界,甘愿成为神的羔羊。真神羔羊,宝贵羔羊。我深爱慕,圣洁羔羊。求祢宝血,来洗净我,耶稣基督真神羔羊。”

周六,7月13日,  利171-16

  1. 经文要点:本章规定以色列人献祭必须把祭物牵到会幕门口献给耶和华神,同时禁止吃血,因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可以在祭坛上为人的生命赎罪。吃的禽兽必须先放血,不可吃血,吃自死之物必算为不洁净。
  2. 默想:这章的条例强调神的独一、生命的神圣、血的意义和赦罪的恩典,救我们脱离偶像崇拜的愚蠢、引导我们看重生命的价值、更将我们带入耶稣基督救赎宝血的恩典里。这章关于血的教导如何帮助我们领圣餐时更深领会主的血带给我们的恩典和祝福?
  3. 回应祷告:至尊至贵的神子,这是何等深不可测的恩典,你不但为了我们成为肉身,而且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流血,使我的罪得着赦免;你舍去生命,使我得着生命。我愿为你而活,见证你圣洁荣美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