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8月12日,彼前41-11

  1. 经文要点:基督徒在肉身受苦上与基督认同,就得以与罪隔绝,从神的心意度在世的日子,不再像往日随从外邦人的心意奔那放荡无度的路;他们会因此毁谤我们,但必将在那审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账。因为万物的结局近了,我们要谨慎自守,警醒祷告;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并且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得荣耀。
  2. 默想反思:我们作为基督徒,要如何度在世的光阴,与人生的终局和万物的结局是密切相关的:每个人都要在神面前交账,所以我们要从神的旨意;我们要进入永恒的神国,所以我们要为神的荣耀而活。省察: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五件事是什么?是否都合神的心意,为了荣耀神?
  3. 回应祷告:永生的神,感谢你救我们进入你永恒荣耀的国度,使我们的人生不再空虚和漫无目的。愿你的爱激励我们渴求讨你喜悦,求你的灵引导我们遵行你的旨意,好让我们所作的一切,都荣耀你。

周二,8月13日,代上131-14

  1. 经文要点:大卫和以色列全会众商议,要将神的约柜运到耶路撒冷,以在约柜前求问神。众民都以为美,聚集到基列耶琳,欢喜作乐将约柜运出来。但他们没有按摩西的规定抬约柜,而是用新的牛车运;牛失前蹄时乌撒伸手扶约柜,惹神发怒,被击杀。大卫因而愁烦、惧怕,不敢将约柜运来,而是运到迦特人俄别以东家里。神赐福给俄别以东的全家。
  2. 默想反思:神的约柜代表神的同在。神是美善的,也是圣洁可畏的。大卫和以色列人不按神吩咐的定规运约柜、乌撒伸手扶约柜,轻忽了神的圣洁;约柜在俄别以东家带给他全家祝福,表明神的同在是美善的。我更留意神的圣洁还是他的美善?神同时是圣洁和美善的,我当如何作?
  3. 回应祷告:满有恩慈的主,你的伟大令我们望而生畏、敬而远之。因此你遮盖你的荣耀,古时用约柜、后来用饼和酒代表你的同在,吸引我们就近你。求你的灵提醒我们常常感恩,以虔诚、敬畏的心事奉你。

周三,8月14日,代上141-17

  1. 经文要点:大卫诸事兴盛,知道神祝福他:他得到推罗王希兰帮助,建造宫殿;他在耶路撒冷又立后妃,又生儿女;非利士人两次来攻击大卫,他两次都求问神要如何做,得到神的指示,两次都大败非利士人。
  2. 默想反思:虽然运约柜的行动因着错误的方式方法而受挫,但大卫在外交、家室和军事上仍诸事兴盛,这是神的祝福,也因为他常求问神。我们在生活和事工中也许会犯错误、得罪神、受到神的管教。我们如何从低谷中走出来?如何仍然记得神对我们的心意是好的,仍然信靠他?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我们在生活中不免遭遇挫折和失败,我们也会因得罪你而受到管教,但你的心意对我们是好的,你的爱从不离开我们,你赐更多的恩典。主啊,谢谢你,让我们能一直呼求你,寻求你

周四,8月15日,代上151-29

  1. 经文要点:大卫再次预备将神的约柜运到耶路撒冷,他意识到上次运约柜时没有按神的定规抬,就吩咐祭司利未人自洁,照摩西的吩咐用杠、肩抬约柜。大卫和以色列的领袖和祭司利未人一起到俄别以东家,欢欢喜喜地将约柜抬上来,以色列的众人大声欢呼。大卫的妻子、扫罗的女儿米甲却因大卫不顾王的身份踊跃跳舞,从心里轻视他。
  2. 默想反思25-29节:大卫和以色列众人极其欢喜快乐将约柜运到耶路撒冷,但米甲却不参与、反而轻视大卫,也许她为自己父家失去王家的尊荣而失落,也许她过于看重王族的尊贵身份。当我们敬拜时,能否全心全情投入?有什么东西束缚我们吗?我们可以向大卫学什么?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求你以自己的荣美吸引我们,将我们从对自我的过度专注中释放出来,让我们能用全心和全力来敬拜你,以致我们的生命能发出你的光亮,让别人看到你国度的生机蓬勃。

周五,8月16日,代上161-43

  1. 经文要点:众人将约柜安放在帐幕里,大卫就向神献燔祭和平安祭,然后奉神的名为民祝福。大卫安排利未人在约柜前侍奉,以诗歌称颂耶和华:他成就了与亚伯拉罕立约的应许,他是天地的君王,他是子民的救主。大卫排定祭司利未人在耶路撒冷和基遍的职任,回家为家眷祝福。
  2. 默想反思8-36节:我从这首诗歌学到为哪些事来赞美主?我们要如何赞美主?为什么这样的赞美和敬拜让我们更有信心向神祷告和祈求?
  3. 回应祷告:全地都要向耶和华歌唱,天天传扬他的救恩。在列邦中述说他的荣耀,在万民中述说他的奇事。因耶和华为大,当受极大的赞美!

周六,8月17日,代上171-27

  1. 经文要点:大卫起意为神建殿,神却通过先知拿单告诉大卫不可为他建殿,因为他是与他子民同行的神,所以从未吩咐任何士师为他建殿。神再度重申他对大卫的呼召和恩典,并且应许他将为他为建立家室,使他的后裔接续他的位,神也必坚定他的国。大卫因此赞美神独一无二的恩典和大能,谦卑地求神坚立他的应许,使他的名永远坚立、被尊为大。
  2. 默想反思:大卫热心为神建殿,但他的热心有缺陷,带着自我优越感。因此神阻止他、矫正大卫的想法,是神在为他作事、而不是他在为神作事。热心为神作事很好,但热心可能潜藏什么危险?如何避免?
  3. 回应祷告:主啊,我实在太忙碌。求你帮助我看到这些忙碌背后的真相,看到我真正需要的是祷告、安息和敬拜,求你使我脱离自己虚幻的抱负和野心,倚靠你所赐的权能有力量服事你,行在你的旨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