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8月5日, 彼前313-22

  1. 经文要点:基督徒虽然会为义受苦,也是有福的。如果不害怕受苦,而是在心里尊主基督为圣,就有机会向人见证我们所盼望的救恩;并且能使那诬赖我们的人自觉羞愧。正如基督也受苦至死,以他的义代替我们的不义,就把我们领到了神的面前;他因着圣灵得以复活,曾到阴间传道给那些在挪亚时因不信从而受监禁的灵,然后升天在神的右边掌权。
  2. 默想反思:在为义受苦时心里尊主基督为圣,就能不怕人所怕的,为福音作见证,并且在圣灵里经历基督复活得胜的大能。我什么情形下曾为义受苦?我为义受苦时是什么感受?我如何在为义受苦时仍然心里尊主基督为圣?有机会向人见证我所信的福音吗?
  3. 回应祷告:“求我心中王,成为我异象。我别无爱慕,惟主我景仰。充满我思想,我心向往。睡着或睡醒,慈容是我光。天上大君王,光明的太阳。容我享天乐,我已打胜仗。我心属祢心,永无变更。”

周二,8月6日, 代上91-34

  1. 经文要点:这章记述被掳后从巴比伦回归之后住在耶路撒冷的百姓,包括犹太、便雅悯、以法莲和玛拿西四支派,以及祭司和利未人。在列出犹太、便雅悯和祭司中的族长之后,主要记述了利未人的职责,包括守护圣殿的各门、管理圣所的器物、和歌唱。
  2. 默想反思:这段关于从被掳回归百姓的记录中,3/4是关于祭司和利未人,2/3是关于在重建的圣殿服事的利未人,用意是表明虽然大卫的王权尚未恢复,但只要有敬拜,就有神的同在,以色列人就是神的百姓。我们为什么应当看重敬拜?我们要在敬拜事工的哪些方面做得更好?
  3. 回应祷告:“我的神,我的父,我的磐石,我敬拜你。你的慈爱,丰盛的慈爱,永远屹立不变,建立到万代。我要欢呼,向你举双手,向你扬声高唱,哈利路亚。你是我的主宰,谁能与我的神相比,我一生向你俯伏敬拜。”

周三,8月7日, 代上935-1014

  1. 经文要点: 这一段先记述以色列第一位王扫罗王的族谱,然后记载了他与非利士人争战失败后自杀、尸身被辱后得到基列雅比人安葬的经过,最后指出这是因为干犯耶和华,没有遵守耶和华的命、求问交鬼的妇人而没有求问耶和华。因此,神将以色列国归于耶西的儿子大卫。
  2. 默想反思10:13-14:神是以色列真正的君王,他在百姓中设立君王来带领他们行神的道,荣耀神,得以蒙福。以色列的第一位王扫罗失败得很惨,因为他自己悖逆神、不听从神的命令。神子民的带领者最重要的特质应该是什么?当从扫罗的失败得到哪些警戒?
  3. 回应祷告:全能的上帝,我们说我们希望事奉你,却只看重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求你将我们从自我迷恋、以及因此衍生的焦虑中释放出来,以圣灵的火热和你的爱充满我们,让我们能舍己服事,去见证你的国度。

周四,8月8日,代上111-9

  1. 经文要点:以色列众人聚集在希伯伦见大卫,承认神应许他作以色列的牧君,在神面前与他立约,膏他作以色列的王。大卫带领以色列人攻下耶布斯,就是耶路撒冷,作为都城。大卫日见强盛,因为神与他同在。
  2. 默想反思:大卫是神子民领袖的典范,他以百姓为自己的骨肉,牧养他们、按照神的应许和神的约受膏、率领他们争战、他日见强盛是因为神与他同在。因此,他甚至预表神国的永恒君王耶稣基督。我们从哪些事上看出耶稣基督是大卫式的君王?属神群体的领袖可以怎样效法大卫?
  3. 回应祷告:荣耀的救主、谦卑的君王,感谢你成为肉身,凡事与我们认同,来引领我们进入父神荣耀的国度,我愿跟随你,倚靠你所赐的权能服事,见证和传扬福音,让人看见你国度的丰盛活力和荣耀大能。

周五,8月9日, 代上1110-47

  1. 经文要点:这一段记录了跟随大卫的勇士的首领,就是奋勇帮助他得国,照神的吩咐与以色列人一同立他作王的。这些勇士出类拔萃、勇武善战;他们忠爱大卫,愿意为他冒险犯难,甚至只为了满足他一时兴起、想喝儿时家乡伯利恒那口井里的水。
  2. 默想反思:大卫得以建立强盛的联合王国,不但因为他自己是合神心意、遵行神的旨意的人,还因为有一大群忠勇爱他的人与他同心争战。同样,神国的扩展也因为有很多人忠勇爱主、跟随主争战。我认识哪些这样奋勇事主的勇士?我从他们得到什么激励?
  3. 回应祷告:“将你最好的献与主,献你青春的力量。穿上救恩全副军装,全心为真理打仗。主耶稣已经作榜样,勇敢坚定不惧怕。你要忠心敬虔爱主,将你最好献与他。”

周六,8月10日, 代上121-40

  1. 经文要点:这章前半段记述大卫在旷野逃避扫罗追杀时来投效他的勇士,从扫罗本族便雅悯支派、迦得支派、犹大支派和玛拿西支派来的,他们聚集帮助大卫,以致成了大军,好像神的军一样。后半段记述大卫在希伯伦作王后所有支派投效他的战士数目。
  2. 默想反思:以色列十二支派来投效大卫的人有的明辨是非、有的勇猛快捷、有的充满圣灵、有的谨慎机灵,但都同心跟随大卫,能上阵打仗,因此成了大军。这对于教会要成为神大能的群体有何提示?
  3. 回应祷告:当受一切赞美的主,你的灵将我们这些各式各样、各异其趣的人呼召出来,将我们在耶稣基督里连接起来,成为你的国度。求你帮助我们按照你爱子复活的亮光,活出对天国的信心,彰显你的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