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8月26日,彼前51-14

  1. 经文要点:在信的结尾,彼得先以自己的榜样提醒牧者们甘心乐意牧养神的群羊,做群羊的榜样,期盼在牧长显现的时候得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他接着劝勉众人要以谦卑束腰、彼此顺服,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将一切忧虑卸给他;要谨守、警醒、以坚固的信心敌挡魔鬼的作为。最后他为会众祝福,相信神必要亲自成全、坚固、赐力量给他们。
  2. 默想反思5-11节:受苦能塑造灵性,使我们谦卑。受苦让我们留意到自己的内在骄傲,如自义,喜欢自己作主,依靠自己;同时操练顺服,接受神的掌管;操练信靠神,学会交托。省察自己:我在受苦时的心情怎样,是否感到不服,埋怨,或沮丧,焦虑?我怎样靠主脱离这类情绪?
  3. 回应祷告:主啊,我有时就像约伯一样,好想对你说,我受够了!求你使我像他一样学会谦卑,面对你的奇伟创造而心生敬畏;求你使我从你爱子的十架上明白你的慈怜,也因着他的空坟盼望你荣耀的救恩。

周二,8月27日, 代上231-2431

  1. 经文要点:因为神已经使他的百姓平安,所以利未人不必再抬神的帐幕和其中的器皿,大卫将利未人的职任为管理耶和华殿中的事,作官长和士师,作圣殿守门的,用乐器颂赞耶和华。他又将他们按家族分了服事的班次;也将两个祭司家族排定班次,分别由撒督和亚希米勒统领。
  2. 默想反思23:2-5,24-32:利未人的主要工作虽然随着时代改变有了变化,但他们的责任仍是带领以色列百姓作一个敬拜的民族。教会作为神国度的记号,同样也是一个敬拜的群体。对照利未人的职任,教会与敬拜相关的事工有哪几方面?我们的教会在这几方面可以怎样提高?
  3. 回应祷告:荣耀的天父,你使我们在基督里成为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使我们宣扬你的荣耀和奇妙救恩。求你帮助我们在基督里联络得合式,各尽其职,彼此相助,以颂赞为祭献给你,使你得喜悦。

周三,8月28日,代上251-2632

  1. 经文要点:这两章记述利未人服事的班次和名单,包括圣殿的歌唱者亚萨、希幔。耶杜顿的子孙;圣殿的守门者,掌管圣殿府房的,和作官长和士师的,在各支派中办理神和王的事。
  2. 默想反思:歌唱似乎是圣殿敬拜中很重要的服事,也最引人注目;相比之下,守门的服事比较卑微,掌管府库和在民中办理神的事常不为人所见,但这些都是重要的服事。我看到教会有哪些服事?我有什么恩赐,愿意参与什么服事?
  3. 回应祷告:“将你最好的献与主,让主居你心首位。在服事中尊主为大,将万事分别为圣。甘心付出必蒙回报,独生爱子已赐下。你要乐意全心事奉,将你最好献给祂。”

周四,8月29日,代上271-34

  • 经文要点:这一章记述大卫王国其它四方面的领袖,包括军队的十二个班次的班长,十二个支派的首领,王室财产的管理者,以及王的谋士和元帅。
  • 默想反思:神的百姓要成为大能有力的子民,组织、管理、带领和引导都非常重要,缺一不可。我们教会在会员组织,财务和堂屋管理,事工带领和教会的方向这些方面有哪些强项?哪些需要加强?我愿意如何为教会的领袖群祷告,使教会更加健康和强壮?
  • 回应祷告:当受赞美的主,你的灵将我们召聚起来,进入教会,成为你的子民。求你赐下各样属灵的恩赐给教会的牧者、长执和领袖,好叫他们能够装备弟兄姐妹,将我们连接起来,同心合一,完成你的使命。

周五,8月30日,代上28121

  1. 经文要点:大卫召集以色列人,分享自己为神建造圣殿的心意和从神领受的启示,吩咐他们在所罗门带领下建造圣殿,并且谨守遵行神的诫命典章;他也指示所罗门圣殿的设计。鼓励他刚强壮胆,完成圣工。
  2. 默想反思9-21节:大卫有极大的恩赐,传给儿子的却是神的计划;所罗门智慧超人,执行的却是神的计划;神的计划既关心全盘,也看重细节。从大卫对所罗门的吩咐和勉励来看,我们的聪明才干如何才能得到最好的使用?发挥才干的秘诀是什么?
  3. 回应祷告:恩典的主,求你用来自你的盼望激发我们对你国度的热诚,让我们愿意领受你为我们安排的任务,使我们的生命有目标,能够见证你的国度的荣耀和丰盛,吸引万民归向你,得到你的救恩和祝福。

周六,8月31日,代上291-30

  1. 经文要点:大卫回顾自己为建造圣殿所作的预备和他个人所作的尽力奉献,呼吁会众也乐意为圣殿奉献,众首领都诚心乐意回应他的呼吁;大卫为此称颂神,求神悦纳他和众民的奉献。以色列人膏大卫的儿子所罗门作王。大卫年纪老迈,日子满足,享受丰富、尊荣,就死了。
  2. 默想反思10-20节:大卫和以色列民为何能够如此乐意奉献?从这个祷告中,我们看到什么样的奉献是蒙神悦纳的?我们如何能够甘心乐意奉献?如何知道我们的奉献是蒙神悦纳的?
  3. 回应祷告:厚赐百物的主,求你帮助我们懂得感恩,看到你在基督里赐给我们何等的丰盛;更求你帮助我们记得,你在基督里赐给我们丰盛的生命,是要我们成为感恩的活祭,成为你的喜乐和你赐福世界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