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建立,勉導同行

April 24, 2022

彼此建立,勉導同行

Preacher:
Series:
Passage: 1 Corinthians 4:14-17
Service Type:

主題:彼此建立,勉導同行
經文:提摩太後書2:2, 哥林多前書4:14-17

主耶穌呼召我們作祂的門徒,跟從祂,學祂的樣式。為回應主的大使命,萬民福音堂傳承了恩典福音堂的異象信約「小組植根,門徒倍增,遠近宣揚,榮神頌恩」。萬民堂的門徒訓練策略有兩個並行的方向:1.教會設計系統的門訓過程; 2.銳意門訓,生命影響生命 - 「勉導同行」。希望也透過自己的門訓經歷和大家彼此建立。

1. 萬民堂門徒訓練策略
教會設計過程 - 「全新的你」小冊子,「扎根永恆」初信造就,「聽主話」靈修讀經,主日學/講座,崇拜,小組,「塑造主生命」門訓操練,參與事奉,神學訓練
生命影響生命 - 「勉導同行」Mentoring,建立一對一屬靈關係

2. 「勉導同行」的重要
合乎聖經的模式
心志品格的培育
屬靈領袖的建立

3. 「勉導同行」受導者的條件(提後2:2)
Faithful – 忠心,可靠
Able/Available – 能夠,願意擺上
Teachable – 受教,能教導別人

4. 「勉導同行」生命導師的條件 (林前 4:14-17)
愛/為父的心 (v14-15)
活出神的話(v17)
作別人榜樣(v16)

回應
1. 在你成為基督徒以後,有沒有另一位基督徒(家人以外)曾經幫助你的靈命成長,與你建立深入的屬靈關係?請分享經歷。
2. 你希望有一位生命導師伴你同行嗎?你願意成為其他弟兄姊妹的生命導師嗎?你希望勉導同行的過程幫助你的靈命哪些方面更加進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