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的榜樣

November 19, 2023

主耶穌的榜樣

Preacher:
Series:
Passage: 約翰福音13:1-17
Service Type:

主題:主耶穌的榜樣
經文:約翰福音13:1-17

背景:耶穌被捉拿受審前與門徒吃逾越節的晚餐
引言(約13:1-2)
主耶穌知道將要與門徒分離、要被猶大出賣、將要完成祂在地上的使命,心裡記掛的是祂所愛的門徒,而在席上為門徒洗腳!這顯明洗腳的榜樣不單是主愛門徒的行動,更是門徒必須有的學習!

謙卑的生命(約13:3-5)
真正的謙卑是甘心的捨己,情願成為渺小作服待;並不是口中的道理,而是活出來的生命!

聖潔的生命(約13:6-11)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彼前1:15)

相愛的生命(約13:12-17)
不單是個人屬靈成長,並且要經歷與肢體彼此服待的喜樂和靈命建立!
耶穌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13:34)
回應/默想
你是否甘心在教會中做那些別人不願意做或別人眼中看為低微的工作呢?你認為謙卑困難嗎?是甚麼難阻你學習謙卑呢?
你緊張和享受與主親近的時間嗎?你在甚麼情況下會容易跌倒犯罪呢?有甚麼能幫助你在生活中追求聖潔呢?
你看重自己的靈命成長嗎?教會裡弟兄姊妹和朋友的屬靈生命對你重要嗎?你可作甚麼來幫助自己學習「彼此相愛」呢?
願神幫助我們從主耶穌的榜樣學習到謙卑、聖潔和相愛的生命;讓我們不單有好的個人成長,並且能經歷和享受整個教會弟兄姊妹彼此相愛所帶來的喜樂和靈命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