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見甚麼?

March 24, 2024

你看見甚麼?

Preacher:
Series:
Passage: 路加福音23: 32-43
Service Type:

主題:你看見甚麼?
經文:路加福音23: 32-43
再過幾天就是受難日(Good Friday),要提醒我們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十字架在當時是十字架是殘酷的刑具!受刑者的身體是處於劇痛和呼吸困難的折磨,內心更是痛苦,因被釘十字架的人是一絲不掛的「示眾」,所以連尊嚴也沒有!十字架不只是要人受痛苦,最後是要人在身、心受著極大而漫長的折磨而死!
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
觀看的百姓看見一個比「作亂殺人」更該死的犯人
「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約十五18)
耶穌沒有作甚麼惡事!無罪的耶穌為著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官府和兵丁看見一個「不能自救」,可戲弄的傻瓜
「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這是我從父所受的命令。」(約十18)
耶穌是全能者、是創造萬有之主;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為著拯救你和我,祂甘願捨命在十字架!

悔改的強盜看見一個寬恕和捨命愛罪人的救主基督
「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因耶穌基督的寬恕和愛,強盜改變了,他認罪悔改,相信接受耶穌是基督!
「神愛世人,甚至將衪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衪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

回應 / 默想
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讓你看見甚麼呢?或許別人會用不同的「眼光」看我們的主,盼望我們看見神對罪人(我和你)的寬恕和捨命的愛!
你曾否因耶穌基督的原故而給別人攻擊、戲弄、嗤笑呢?請不要灰心喪氣,我們能以禱告來倚靠主得勝!「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十22)
十字架原初是殘酷的刑具,是痛苦和死亡的記號,為何今天成為飾物和拯救的標志?十字架現在是愛、生命和美麗的記號,正是因為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捨命的愛」!願主的愛吸引和激勵我們,我們就願意付代價,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隨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