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切的尋求神

February 25, 2024

切切的尋求神

Preacher:
Series:
Passage: 詩篇 63: 1-11
Service Type:

主題:切切的尋求神
經文:詩篇 63: 1-11

詩篇是舊約以色列人的詩歌,來歌頌、讚美和敬拜神!詩篇也是作者向神的傾訴和禱告,要表達他們對神的深愛和信心。我享受讀詩篇,不是裡面有一系列知識、一套道理、一個教訓,而是裡面充滿詩人對神的心聲和經歷,因著與神的關係,向神所表達的真實情懷!我鼓勵弟兄姊妹打開心窗,多用感情來讀神的話語,尤其是詩篇。這樣,往往讓自己增加不少屬靈的學習和與神相交的甜蜜!在詩篇六十三篇,大衛清楚表達「要切切的尋求神」!盼望從大衛在詩中對神的傾訴和所流露出來的情感,讓我們在「尋求神」上有更深的學習!

「尋求神」是愛慕親近神!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四8)

「尋求神」是相信倚靠神!
「耶和華阿,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詩九10)

「尋求神」是感謝讚頌神!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詩六十三3)

回應 / 默想
你已得著神的拯救和恩典,祂已成為你生命的主;但神是否也得著你呢?你會如何形容你與神的關係呢?願神的愛吸引和激勵我們,我們就快跑親近和跟隨祂!
當你落在百般試煉中或遇見困難時,曾否經歷到神的引導和拯救呢?試將主的恩典數一數,必能叫你驚訝主奇妙看顧!願我們學習完全相信倚靠神,因祂沒有離棄尋求祂的人!
無論我們現身處順境、或面對逆境,都不可忘記神的恩惠與慈愛,使我們對祂有更大的渴慕,並且切切的尋求祂!讓我們活出「愛慕親近神」、「相信倚靠神」和「感謝讚頌神」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