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引領兒女跟隨主 經文:約翰福音 10:1-18 引言:屬靈群體的概念不僅適用於教會大家庭,也可應用於我們自己的家裡。為人父母或長輩,我們當如何牧養下一代呢?讓我們一起向好牧人主耶穌基督學習牧養身邊的小羊。 1.       牧人與賊人的對比 [1-6節] ·       生命中兩種賊人:賊、強盜 – v. 1 ·       牧人與賊人的辨別: 1)    被委託 – v. 2 2)    認識羊 – v. 3 3)    領著羊 – v. 4 ·       基督徒父母的雙重身份:作主的羊、作兒女的牧人 2.       好牧人與僱工的比較 [11-18節] ·       面對威脅的反應:撇下與顧念 – v. 12-13 ·       得益與付出的考量:保命與捨命 – v. 11-13 ·       兩種關係的差別:職責與家人、得益與代價 – v. 14-18 3.       羊圈與羊門 [7-10節] ·       主獨有的身份:“羊的門”…
主題:如何掉眼淚 - 從流淚先知學習處理悲傷 經文:耶利米哀歌 5:1-22 1. 求主記念: 不再壓抑,細訴心裡哀傷 [5:1-10] 家鄉被毀, 寄人籬下 痛失至親, 生活苦困 無辜受罪, 無人救助 2. 求主憐憫: 不再自欺,看清罪惡權勢 [5:11-18] 暴力侵犯, 顛倒是非 仇敵欺壓, 受盡凌辱 訴訟瓦解, 信仰破產 3. 求主復興: 不再懷疑,靠主更新回轉 [5:19-22] 坦然呼求,…

蒙福的兒女

November 20, 2022
主題:蒙福的兒女 經文:以弗所書 6:1-4 蒙福的兒女: 在主裡聽從父母的兒女 兒女為什麼要聽從父母呢? 這是理所當然的 [6:1] 這是神對他子民的命令 [6:2-3] 這是神對主裡的人的指示 [6:1] 蒙福的兒女: 在主裡被養育的兒女 父母如何幫助兒女聽從自己? 不要惹兒女的氣 [6:4] 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6:4] 在主裡活出敬虔生活的教導 [4-5章] 蒙福的兒女: 活在主愛中的兒女 儘管我們過去有犯錯,天父仍接納我們 [路 15:11-31] 主耶穌愛屬自己的人,愛我們到底 [約 13:1] 我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主題:彼此提醒, 時常記念 經文:彼得後書 1 : 12-21 人生最終章: 把握機會,提醒激勵 1. 今生的託付 [12節] 2. 今生的短暫 [13-14節] 3. 今生的良機 [15節] 親身經歷主: 分享見證,彼此提醒 1. 親眼見、親耳聽 [16, 18節] 2. 確認大能的愛子 [16-17節] 3. 不從捏造的虛言 [16節] 先知的預言:…

成長的階梯

November 28, 2021
主題:成長的階梯 經文:彼得後書 1 : 1 - 11 1.     成長的基礎: (1 – 4節) ·       同得寶貴信心  vs. 1 ·       認識神和主耶穌  vs. 2 ·       神已賜下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  vs. 3 ·       可以脫離敗壞,分享神的本性  vs. 4   2.     信仰的階梯: (5 – 7節) ·       德行 - 道德卓越, 美好見證 ·       知識 - 熟識聖經,…

同行足跡

May 9, 2021
主題:同行足跡 經文:列王記上17: 8-24   一) 主僕人的足跡 [v. 8-16] ·       承認自己的無助 [v. 10-12] ·       看見前面的選擇 [v.13-14] ·       得著奇妙的供應 [v.15-16, 8-9]   二)主自己的足跡 [v.17-24] ·       面對極大的挑戰 [v.17-18] ·       交託一生的至寶 [v.19-21] ·       認識生命的主宰 [v.22-24]   三) 留給下一代的足跡 ·       體會人的渺小 [v. 12, 17] ·       同證主的偉大 [v.…
主題:最重要的三件事: 父母篇 經文:申命記 6: 1 - 9 引言: 養育兒女,乃是天父給作父母的信徒,一個十分重要的任務。 究竟在神的眼中,我們是討神喜悅的父母嗎? 我們有否按準神的心意教導兒女呢? 1. 最重要的原則: 遵行主話 [6:1-3] · 謹守遵行神所吩咐的話 · 謹守遵行,世代蒙福 2. 最重要的身份: 神的子民 [6:4-6] · 獨一真神的子民 – 以神為首 · 全人愛神的子民 –…
主題:急難中的同行 經文:歷代誌下 28:1 - 27   一) 為何急難會臨到亞哈斯王? ·       人的因素:弱肉強食,四面受敵 ·       神的旨意:定意行惡,被神懲治   二) 亞哈斯王面對急難時有何反應? ·       膽戰心驚:敵國同盟,聞風喪膽 ·       拒絕上帝:不願聽從先知之言 ·       投靠亞述:情願犧牲屬神之物 ·       領人犯罪:改造聖殿,敬拜假神   三) 從亞哈斯王看急難中的同行 ·       急難是回轉的良機:若謙卑與神同行,便永不孤單 ·       急難中神賜下良伴:若願與主僕同行,便得著幫助 ·       急難中若投靠惡人:順從人不順從神,便走向滅亡   四) 反思 1. 我們現在所面對的難處,除了人的因素,會否也看見主的美意在其中? 2. 我們對急難的反應,是主所喜悦的嗎?我們是專心仰望神,還是倚靠自己的聰明呢? 3. 我們是否願意與主更親近、成為別人的屬靈良伴、或選擇不再事奉別神呢?如有感動,請在禱告中向神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