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作神恩賜的好管家 經文:彼得前書4:7-11 1. 萬物的結局近了:4:7 主顯現時帶給信徒稱讚(1:7) 各人要為自己的惡行受公義的神的審判(4:5) 2. 主再來之前,彼得要信徒遵守4個命令(要) 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4:7) 最要緊的是彼此相愛(4:8) 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4:9) 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4:10) 3. 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4:10) 按著神給的恩賜來服事(4:11) 按著神所賜的力量來服事(4:11) 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4:11) 回應: 萬物的結局近了,這句話帶給我有什麼衝擊、影響? 我在神那裡領受了什麼恩賜?有沒有按著神賜我的力量去彼此服事?
主題:急難中的同行 經文:歷代誌下 28:1 - 27   一) 為何急難會臨到亞哈斯王? ·       人的因素:弱肉強食,四面受敵 ·       神的旨意:定意行惡,被神懲治   二) 亞哈斯王面對急難時有何反應? ·       膽戰心驚:敵國同盟,聞風喪膽 ·       拒絕上帝:不願聽從先知之言 ·       投靠亞述:情願犧牲屬神之物 ·       領人犯罪:改造聖殿,敬拜假神   三) 從亞哈斯王看急難中的同行 ·       急難是回轉的良機:若謙卑與神同行,便永不孤單 ·       急難中神賜下良伴:若願與主僕同行,便得著幫助 ·       急難中若投靠惡人:順從人不順從神,便走向滅亡   四) 反思 1. 我們現在所面對的難處,除了人的因素,會否也看見主的美意在其中? 2. 我們對急難的反應,是主所喜悦的嗎?我們是專心仰望神,還是倚靠自己的聰明呢? 3. 我們是否願意與主更親近、成為別人的屬靈良伴、或選擇不再事奉別神呢?如有感動,請在禱告中向神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