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真義

December 17, 2023

聖誕真義

Preacher:
Series:
Passage: 馬太福音1:20-23,約翰福音3:16-17
Service Type:

主題:聖誕真義
經文:馬太福音1:20-23,約翰福音3:16-17

引言
誰是聖誕的主角?「耶穌基督」好像是眾所周知的答案!可惜現在很多人已將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變得商業化,甚至刻意地淡化或扭曲聖誕的真正意義!又到聖誕,不單一句祝福「聖誕快樂」,我們更要主動向身邊的家人、同事、朋友分享聖誕的真正意義,宣揚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福音!

神與人同在(太1:20-23)
「…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賽7:14)
耶穌基督降生是最大的神蹟,是神奇妙的作為,是神與我們同在!

世人犯了罪(太1:20-23)
世人在神面前都犯了罪!關鍵在人是否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
耶穌基督降生是要將人從罪惡裡救出來!「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提前1:15)

神偉大的愛(約3:16-17)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壹4:10)
耶穌基督降生是神向人主動和犧牲的愛!

神拯救罪人(約3:16-17)
人的生命不只是物質和短暫的今生,更是有靈命和將來的永恆!
耶穌基督降生是救恩,叫一切信祂的人有永生的盼望!

回應/默想
盼望你今年有一個不一樣的聖誕!若你不是基督徒,願意你能認罪、悔改、歸向神,相信接受耶穌基督作生命的主,得著神為人預備的救恩,永生的盼望!
鼓勵弟兄姊妹每天在神面前有安靜時間,來自我檢視和默想神話語,在神面前禱告,能向神認罪悔改,並且發出感謝和讚美!
感謝神,因著神的大愛,我們在主耶穌基督裡有永生的盼望!讓我們常存感恩的心,並用這短暫的人生來事奉神,傳揚福音!「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約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