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真義

December 17, 2023
主題:聖誕真義 經文:馬太福音1:20-23,約翰福音3:16-17 引言 誰是聖誕的主角?「耶穌基督」好像是眾所周知的答案!可惜現在很多人已將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變得商業化,甚至刻意地淡化或扭曲聖誕的真正意義!又到聖誕,不單一句祝福「聖誕快樂」,我們更要主動向身邊的家人、同事、朋友分享聖誕的真正意義,宣揚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福音! 神與人同在(太1:20-23) 「…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賽7:14) 耶穌基督降生是最大的神蹟,是神奇妙的作為,是神與我們同在! 世人犯了罪(太1:20-23) 世人在神面前都犯了罪!關鍵在人是否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 耶穌基督降生是要將人從罪惡裡救出來!「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提前1:15) 神偉大的愛(約3:16-17)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壹4:10) 耶穌基督降生是神向人主動和犧牲的愛! 神拯救罪人(約3:16-17) 人的生命不只是物質和短暫的今生,更是有靈命和將來的永恆! 耶穌基督降生是救恩,叫一切信祂的人有永生的盼望! 回應/默想 盼望你今年有一個不一樣的聖誕!若你不是基督徒,願意你能認罪、悔改、歸向神,相信接受耶穌基督作生命的主,得著神為人預備的救恩,永生的盼望! 鼓勵弟兄姊妹每天在神面前有安靜時間,來自我檢視和默想神話語,在神面前禱告,能向神認罪悔改,並且發出感謝和讚美! 感謝神,因著神的大愛,我們在主耶穌基督裡有永生的盼望!讓我們常存感恩的心,並用這短暫的人生來事奉神,傳揚福音!「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約9:4)

蒙大恩的聖誕

December 12, 2021
主題:蒙大恩的聖誕 經文:路加福音1 : 26 - 38 引言: 聖誕節是記念救主耶穌基督降生的大喜日子,帶給世人真正的平安和喜樂,父神揀選一群蒙祂呼召的僕人使女,引領人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使罪人變成神所喜悅的義人。 1. 宣告: 聖誕成為蒙大恩的... A. 揀選 天使奉差宣旨(1:26-27) 主的同在(1:28) 在主前蒙恩(1:30) B. 托付 聖靈感孕童女懷孕生子,起名叫耶穌,救主(1:31) 耶穌的身份:至高者的兒子,是聖者,神的兒子 (1:31-32,35) 耶穌的使命:坐大衛的寶座,作雅各家的王,到 永遠,國度沒有窮盡(1:32,33) C. 應許 聖靈的降臨,有神的能力蔭庇(1:35) 以利沙伯年老懷孕作引證,生施洗約翰(1:36) 一切出於神,在神沒有難成的,神必成就(1:37) 2. 行動:…
主題:耶穌帶來的盼望 經文:馬太福音11 : 28-30 1. 勞苦擔重擔的原因: 生活的困苦 社會的動盪不安 罪帶來心靈的不安 2. 人以為可以解決勞苦重擔的方法: 追求名利、娛樂、宗教來麻醉自己 3. 主耶穌提出解決的方法: 來到主耶穌那裡---得安息 負主耶穌的軛、學祂的樣式---心裡必得享安息 4. 結論:只有道成肉身的耶穌才是人類的盼望 5. 回應 回顧2021年,有什麼事情使你心靈覺得如勞苦擔重擔?你會如何去面對? 主耶穌邀請你去到祂裡、負祂的軛、學祂的樣式,你會如何回應?

黑暗中的盼望

December 20, 2020
主題:黑暗中的盼望 經文 : 以賽亞書9 : 1 - 7 1. 猶太人因違背神而遭到亞述的侵略,生活在幽暗艱苦中。8:21-22 2. 以馬內利,只有神的同在,才能在黑暗中得到盼望。 7:14;8:8;8:10(這3章經文中心是以馬內利) 神的同在---祂是大光,在黑暗中照耀百姓 9:2 增加百姓喜樂9:3 百姓得到平安 9:4-5 3. 為我們而生的嬰孩是: 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父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9:6 必在大衛的寶座永遠作王,以公平義使國堅定 9:7 4. 萬軍之耶和華必成就這事 9:7 回應: •以馬內利,每個信耶穌的人,聖靈已內住在他的生命裡面。今天,神藉聖靈與我們同在,這信息帶給你什麼幫助?你會如何回應? •主耶穌為我們降生,我們可以為主耶穌做什麼?

榮耀歸與神

December 13, 2020
主題:榮耀歸與神 經文 : 路加福音 2:8-20 1. 認識自己的身份 - 得平安的人:藉救恩離罪成聖,不一樣的生命 - 神所喜悅的人:生命已蒙神悅納 - 神的軍隊:屬靈爭戰中的必勝軍一員 2. 全面認識神 - 頭:熟識聖經內容 - 心:好奇追問 - 手:驗證神的真實與奇妙 3. 自然反應 - 身份不變 - 所在之地 - 由心而發 (分享見證,唱詩讚美神)…
主題:道成肉身的背後 經文 : 約翰福音1 : 14 ; 腓立比書2 : 6 - 11 1. 「道」是甚麼?(約1-13) A. 就是神(約1-2) B. 是萬物的創造者(約1:3)   C. 是生命之光照在黑暗裡(約1:4-5) D. 有先知約翰為見證(約1:6-8) E. 是真光卻被人拒絕(約1:9-11) F. 叫相信道的得永生(約1:12-13) 2. 「道」怎樣成為肉身?(腓2:6-11) A. 至高降卑…
主題:耶穌基督的恩典 經文:哥林多後書 8 :9 1. 耶穌的富足: • 約17:5 與天父同等的榮耀 • 腓2:6 與神同等 2. 成了貧窮: • 腓2:7-8 成為人的形像 • 死在十字架上 3. 目的: • 為我們 • 使我們可以成為富足 回應: 1. 我們如何從今天的經文去效法主耶穌? 2. 回想主耶穌給您的恩典,您會如何回應:在您的身邊是否有人需要關愛?您有親友還未信主?您對神國的需要是否有負擔?您會將從主耶穌基督得到的恩典與他們分享嗎?如何去分享?
主題:道成肉身的福音 經文:腓立比書 2 : 5 - 11 聖誕節是主耶穌道成肉身的開始,將從神而來的平安和喜樂帶給人;我們也當跟從主,將平安和喜樂帶給人,為著別人的好處和神的榮耀而努力。要能如此,我們需要活得聖潔(有主的特質而與世俗有分別)。 從自我中心到以別人和神為中心的生命(佈道法): 心態比方法更重要 (2:5) 謙卑,放下優越 (2:6) 進入受眾的文化去服侍 (2:7) 為對方好處甘於犠牲 (2:8) 倚靠神的大能 (2:9) 高舉基督的名 (2:10) 順服和榮耀神 (2:11) 回應: 上列七點中,我那一點需要提升?如何提升? 我身邊有誰需要從神而來的平安和喜樂?我將如何帶給他們?

使命中的盼望

December 23, 2018
主題:使命中的盼望 經文:路加福音1 : 26 - 38 1. 馬利亞的使命 (1:30-33, 弗2:10, 腓 2:13, 3:13-14) 2. 馬利亞的難處 (1:28-29, 34; 2:5-7, 35) 3. 馬利亞的盼望 (1:28-30, 37, 50) 小組討論: 1. 馬利亞的使命是甚麼, 我們又有甚麼使命? 2. 馬利亞的難處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