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3月28日,1238-40

  1. 经文要点:耶稣更进一步警告人防备文士,因为他们贪图外在的虚荣,假意敬虔,内心却贪爱钱财,没有公义。耶稣宣告他们要受更重的刑罚。
  2. 默想反思:文士们熟知圣经知识,却因着自己的贪心和虚荣,完全没有真正的属灵生命。省察一下自己的属灵生活,有没有哪一部分是做给人看的?在爱神和爱人上,我心里的真实光景是什么?跟主聊聊自己内心的想法,安静等候聆听主。
  3. 回应祷告 亲爱主,求你的灵帮助我可以真知道你,知道你为我舍命将我赎回,知道你对我长阔高深的爱和无尽的恩典,知道你的温柔谦卑完全顺服,以致我被你陶造,一举一动可以有新生的样式。

周二,3月29日,1241-44

  1. 经文要点:耶稣看人怎样奉献。祂称许穷寡妇的奉献,虽然客观上的奉献额很少,却是她的所有。主耶稣因此指出奉献重要的不是数目,而是尽心竭力。
  2. 默想反思:看到这段经文我的感受是什么?激动?羞愧?困惑?感觉有压力?这个穷寡妇为何能如此尽心爱主? 我能从寡妇的奉献背后看到她对主的信靠吗?试想这个穷寡妇回家,上帝会不会让她有所缺乏?我有没有经历过主的供应?我是否相信上帝会照着我的信心供应我的所需?
  3. 回应祷告:主啊,你虽然丰盛,却为我们成了贫穷,使我们因你富足。主啊,若我缺乏,求你赐我信心,知道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若我富足,求你赐我谦卑感恩的心,记得所有美善之物都是从你而来的。

周三,3月30日,131-13

  1. 经文要点:一个门徒因爱国情怀而惊叹希律所建圣殿的宏伟,耶稣却告诉门徒们圣殿将要被毁。门徒向主询问这些事发生的时间和预兆,基督告诫他们要谨慎,在灾难发生期间防备假基督的迷惑,同时预备为他的名忍受世人逼迫。但福音必传开,门徒在受逼迫时有圣灵帮助。
  2. 默想反思:关于末世,门徒们所关注的是什么时候发生,而主所强调的却是他们该如何面对末世发生的事情,虽然他也告诉他们一些分辨的征兆。我对于末世传言的态度和反应是什么 ?耶稣为何一方面告诫门徒要谨慎和防备要发生的苦难,同时又叫他们不要思虑?如何才能做到这样?
  3. 回应祷告:主啊,想到世界终局时,我们要么好奇地热衷推测发生的时间和征兆,要么充满担忧和惧怕。主啊,感谢你提醒我们既谨慎预备,又安心信靠圣灵,忍受苦难,作福音的见证,盼望神国临到!

周四,3月22日,1314-23

  • 经文要点:耶稣在这一段预言将要临到犹太的毁灭(14-20节)以及他的再来(24-27节)。而在这两件事发生的中间有假基督,假先知来迷惑神的选民(21-23节),以神迹奇事来吸引人。
  • 默想反思:圣经中预言将来时,常将相隔甚远的事情结合起来,而不提事件之间的漫长时间分隔。耶稣这里的预言也是如此,犹太的毁灭早已发生,而我们还在等候他的再来。基督也行神迹奇事,但他行神迹奇事的目的与假基督,假先知有何不同?我们在最近一两个世纪看到过哪些假基督出现?
  • 回应祷告:主啊,虽然你再来的应许尚未成就,但我们深信你的应许必不落空,因为你一再显明了你的信实。主啊,保守我们不受假基督的迷惑,谨记你不但是大能的主,更是真理和生命的主,舍己爱人的主!

周五,3月23日,1324-31

  1. 经文要点:耶稣描述祂再次降临的荣耀;耶稣以无花果树枝子发嫩长叶预示夏天已近来作比方,提醒门徒留意祂再临的预兆。这个世界要过去,神的话却长存。
  2. 默想反:肉眼看见自然界的征兆就能预期气候的改变;人若有属灵的眼光,看见时代的征兆就能辨认主应许的成就。当我今天看到瘟疫、战争的时候,我会思想这背后的意义吗?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藉着这个世界各样的征兆提醒我,你来的日子近了。求圣灵帮助我谨慎自守,警醒祷告,和弟兄姐妹彼此切实相爱。并愿意竭力与人分享你的爱和真理,将你的光带到在黑暗中的人,将他们带回你的家。

周六,3月24日,1332-37

  1. 经文要点:然而,没有人知道主再来的确切日子,就连天使和耶稣也不知道,所以门徒不要对实际的日期做徒劳无益的预测,却要因着坚信主必再来而警醒祈祷,忠心服事,因为他可能随时回来。
  2. 默想反:假若主今天回来,我是欣喜万分,还是诚惶诚恐?假若主今天回来,祂会对我说,我是个又懒又恶的仆人?还是一个忠心又良善的仆人?警醒的意思就是预备好。我预备好了吗?若没有预备好,我要作怎样的改变?
  3. 回应祷告:主啊,是的,万物的结局近了,求你的灵提醒我们谨慎自守,警醒祷告;帮助我们彼此切实相爱,互相款待,不发怨言;激励我们照着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侍,作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