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7月19日,431-27

  1. 经文要点:以色列神的荣光回到圣殿,神从殿中对以西结说话,吩咐以色列人再不可玷污祂的圣洁;神告诉以西结如何建造祭坛,以及如何向耶和华献祭;以色列人若认真遵行这些典章,就能洁净自己,重获上帝的悦纳。
  2. 默想反思:圣洁的神有恩典,有怜悯。尽管以色列民污秽过祂的圣洁,祂还是赦免他们,应许领他们归回,重建圣殿,并且祂的荣耀也重回他们中间。但祂的恩慈是为了领他们悔改,使他们作圣洁的子民。省察自己:我认罪之后领受了基督赦罪的恩典,这恩典是否激发我悔改,愿意改变自己,追求活出圣洁的生命?还是常常认罪,悔而不改?
  3. 回应祷告:亲爱主,你有怜悯有恩典,你不长久责备,也不永远怀怒。你没有按我们的罪过待我们,也没有照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主啊,求你让我不要藐视你的恩慈,宽容,和忍耐,而是因你的恩慈真心悔改。

周二,7月20日,441-31

  1. 经文要点:神吩咐以西结要将殿中的一切典章法则放在心上:以色列中的外邦人,就是身心未受割礼的,都不可进入圣殿供职;那些犯罪的利未人也必担当自己的罪孽,不能担任献祭的工作,只能担当看守殿宇等职;唯有利未人撒督的子孙,因着他们专一的跟从,可以在圣殿担任献祭的工作,他们必须将自己分别为圣,并以耶和华为他们的产业。
  2. 默想反思:默想第10节和第15节,为什么大部分利未人不可以担任祭司的职分,而唯有撒督的子孙可以?今天的世界,大部分人不认识神,抵挡神,我们生活在其中,是选择随从今世的风俗,还是专心跟从主,亲近祂,侍奉祂,并侍立在祂面前?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的灵时时提醒我在你面前的身份: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求你帮助我不随从今世的风俗,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你无瑕疵的儿女。
周三,7月21日,451-25
  1. 经文要点:上帝颁布圣所之地、祭司之地、圣殿中供职的利未人之地,及以色列全家的地业的分地规则。神要求以色列的王不但秉持社会公义公平,还要预备祭物为以色列家赎罪。神吩咐以色列人正月初一行洁净圣殿礼,正月十四守逾越节。
  2. 默想反思:这一章里神吩咐以色列人将土地、农作物、油和牲畜都要献上一份给上帝。我怎样看我所拥有的?我乐意献出我的时间、金钱、精力、恩赐给上帝使用吗?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让我看到,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你而来。就求你给我知足和感恩的心,遵行你的吩咐,将当纳的全然献给你,因为捐得乐意是你所喜悦的。

周四,7月22日,461-24

  1. 经文要点:上帝吩咐以色列君王和国内居民在安息日、月朔、及每日,怎样预备供物和怎样献祭;王的臣仆不能永久承受产业,唯有王的儿子才能永久承受产业;神还让以西结看了圣殿里用来煮祭物的厨房。
  2. 默想反思: 默想16-18节。为什么臣仆不能永远承受产业,而只有儿子可以永远承受产业?细想我跟上帝的关系,我觉得我在心态上更像仆人还是更像儿子?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的灵引导我,让我所受的不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呼叫你阿爸,父。圣灵与我的心同证我是神的儿女。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并和基督一起得享神儿女自由的荣耀。

周五,7月23日,471-23

  1. 经文要点:这章所描写的是一幅很美丽的图画,一个最为人向往的境界。从圣殿流出的生命河滋养万物,结出生命丰盛的果实,带来更新和医治。神照着祂的应许将地赐给以色列十二支派,并为他们设立地界。
  2. 默想反思:神的灵和神的话就是从神的同在中流出的生命活水。回顾我们信主后的经历,我的生命得着怎样的滋养?在爱神和爱人上有什么成长?我有没有经历上帝的医治和更新?若有,我跟神献上感恩;若觉得没有,我今天可以作何改变,来靠近神的灵和神的话,得着生命水?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求你帮助我,让我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结果子,叶子也不苦干,何等美好的生命!主啊,我来就你!

周六,7月24日,481-35

  1. :以西结继续讲述异象中神吩咐怎样分地:从中间狭长之地开始,自东界延伸至西界,分为王地、圣殿、圣城、和利未人之地;北部的土地分给七个支派,南部的土地分给五个支派。耶路撒冷的四围每一面各有三个城门,以以色列十二支派命名;这城必称为耶和华的所在。
  2. 默想反思:想象我在巴比伦过着被掳的生活,圣城已经沦陷,我的心情和对神的信心是怎样的?当我听到先知以西结所描述的整个充满神荣耀的异象的时候,我的心情和信心又是怎样?我是选择不信,继续活在自己的悲苦无望中?还是分享先知的异象,满有盼望地等候上帝的帮助?
  3. :亲爱主,谢谢你在以色列人被掳的时候差遣以西结向他们宣讲你荣耀的救恩,给他们安慰和盼望;也谢谢你在我的愁苦中藉着圣经的话语和弟兄姐妹的劝慰让我得安慰得盼望。求你帮助我因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苦难,忠心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