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5月24日,121-17

  1. 经文要点:一个身披日头、脚踏月亮、头戴十二星冠冕的妇人在产难中疼痛呼叫。一条七头十角、七头上带着冠冕的大红龙、就是那名叫魔鬼或撒旦的古蛇摔在地上,要吞吃妇人生的孩子。妇人生下的男孩子是将来要用铁杖辖管天下万国的,被提到天上神宝座那里去了。天使长米迦勒与大龙和它的使者争战,把它们一同摔在地上,那龙就逼迫那生男孩子的妇人。她被赐予大鹰的两个翅膀,飞到旷野,在那里被养活。
  2. 默想反思:这个异象中,男孩子明显是指基督,大红龙是撒旦。日头、月亮和十二星冠冕的异象源自约瑟的梦(创37:9),圣经也常将以色列比作产难中的妇人。 因此,这个妇人并非指耶稣的肉身母亲马利亚,而是象征神的全体子民,即旧约的以色列与新约的教会。这个异象是讲撒旦逼迫教会,但它被神的使者打败,教会得以存活。默想12:10-12的诗歌,撒旦为何会失败?受逼迫的基督徒怎样胜过撒旦?
  3. 回应祷告:亲爱主,感谢你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坐在神宝座的右边,使我们靠你的信心和能力,为真道打美好的仗,从你得着公义的冠冕。

周二,5月25日,131-18

  1. 经文要点:有一个十角七头的兽从海中上来,那龙把自己的能力权柄都给了它。兽就任意而行,亵渎神,与圣徒争战并且得胜,又制服列国。凡地上名字不在羔羊的生命册上的人都拜它。另有一个兽从地中上来,有权柄行大奇事,迷惑地上的人,叫他们拜头一个兽的像。又叫众人在右手或额上受兽名的印记。代表兽名的数字是六百六十六。
  2. 默想反思:第一只兽指将自己神化的世界性大帝国的王,就如当时的罗马皇帝;第二只兽则是蛊惑人效忠帝国的宗教势力或意识形态。六是代表人的数字,与代表神的七相对,六六六就是完全无神、以人为神。在这样的强权面前,似乎基督徒完全不敌,但约翰却说圣徒能忍耐和有信心,这是为何?若是当代出现像这两只兽的势力,基督徒当如何面对?
  3. 回应祷告:公义的主,你应许我们伸冤在你、你必报应;又说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我们愿信靠你应许的能力,不为恶所胜,反倒以善胜恶。
周三,5月26日,141-20
  1. 经文要点:约翰又转向天上的锡安山,看见羔羊和属他的十四万四千人在一起,在宝座前与四活物和众长老唱新歌,敬拜神。一位天使呼吁人信福音、敬畏神,两位天使宣告对巴比伦大城和拜兽之人的审判,圣灵祝福殉道的圣徒,又有天使以收割和酒醡的异象宣告末日审判。
  2. 默想反思在1-5节,我们看到那些被羔羊买赎归于神的人有这些特点:全然圣洁,对神完全忠贞,一直跟随主,没有谎言,没有瑕疵。省察自己:我如何在这些方面预备自己,成为这样配与羔羊同在的人?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感谢你这样爱我们,为我们舍己,又藉着圣灵和真道重生了我们。愿你的爱在我们里面生发清洁的心、无亏的良心和无伪的信心,使我们成为初熟的果子归给神,  

周四,5月27日,151-8

  1. 经文要点:约翰看见七位天使出来,他们掌管末了七灾,神的大怒要在其中发尽。天上的圣殿中因神的荣耀充满了烟云。那些胜了兽、兽的像并它名字数目的人唱新歌,颂赞神大能、奇妙和公义的作为显出来。
  2. 默想反思:在宣告神的大怒临近、最后的大灾难将发生的场景中,天上圣殿中的人以唱诗颂赞回应,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残酷和不合适。但若尝试以神公义的角度和唱诗的殉道者的经历来看,就会领会神愤怒的审判虽然场景恐怖,但公义得以伸张,仍值得歌颂。我们是否关注今天在世界各地,比如缅甸的基督徒所受到的残酷迫害?如果我们留意领会这些受迫害的肢体们的经历,会怎样到神面前为他们祈求?
  3. 回应祷告:公义的主,我们的世界充满暴力。我们求你的安慰临到那些受害者,也求你的公义临到那些加害者,用慑人的恩典审判他们。

周五,5月28日,161-21

  1. 经文要点:七位天使依次把盛满神大怒的七碗倒在那些有兽印记、拜兽像的人身上,分别是恶而毒的疮、海变血、江河的水变血、大热、黑暗、哈米吉多顿大战、巴比伦大城震裂。在降灾的过程中,天使和殉道者的灵魂称颂神的公义和诚实,受灾的人仍不悔改、反而更加亵渎神。
  2. 默想反思:神是公义的,他的审判也是公义的,但这些跟随魔鬼的人在灾难面前并不悔悟,反而更加亵渎神,为什么?我们在今天的世界里看到哪些这样的人?这些人所作的怎样反过来证明神审判的公义?
  3. 回应祷告:“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为大哉,奇哉;你的道途义哉,诚哉。谁敢不敬畏你,不将荣耀归与你的名呢?因为独有你是圣的。”  

周六,5月29日,171-18

  1. 经文要点:天使把约翰带到旷野,指给他看那坐在众水之上的的大淫妇所要受的刑罚。一个女人骑在朱红色的兽上,额上写着:“奥秘哉,大巴比伦,作世上的淫妇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那兽有七头十角,遍体有亵渎的名号,是先前有、如今没有、将要再有、又要归于沉沦的。十角代表未来的十王,要与羔羊争战,羔羊必胜过他们。到了神所定的时候,那十角和兽必恨那淫妇、就是那管辖地上众王的大城,要毁灭她。
  2. 默想反思:约翰在本章描述未来敌对神的世界性大帝国,有古巴比伦和罗马帝国的特征,就是以财宝和外在的艳丽迷惑世人,但内在充满邪恶污秽不义,并且残害圣徒和耶稣的见证人、抵挡基督。基督徒怎样才能辨识这样的大帝国?是否也会被其外在的美丽迷惑?怎样看到其真相?
  3. 回应祷告:真光之主,求你赐我们清晰的眼光,得以看清这个充满罪恶、弯曲悖谬的世界,因而渴慕寻求你的救恩和你真实美善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