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4月29日,31-10

  1. 经文要点:彼得和约翰上圣殿去祷告,在殿门口遇到一个生来瘸腿的人求周济。彼得就叫那人看他们,对他说:“金和银我都没有,只把我所有的给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那人就立刻痊愈了,跳起来,站着,行走,同他们进了殿,赞美神。百姓看见都稀奇。
  2. 默想反思:彼得没有那人寻求的金钱,但他有的比金钱重要得多,而且是那人真正需要的,因为从拿撒勒人耶稣的名来的能力带来医治、释放和新生命。我们常遇到人带着什么问题或需要来到教会?我们能否提供他们所寻求的?什么是他们真正的需要,而且耶稣已经赐给我们的?
  3. 回应祷告:“献上感恩的心,归给至圣全能神!因他赐下独生子,主耶稣基督!如今,软弱者已得刚强,贫穷者已成富足,都因为主已成就了大事。感恩!”

周二,4月30日,311-26

  1. 经文要点:彼得叫圣殿里围观他们的众人不要稀奇,因为他们不是凭自己的能力和虔诚使这个瘸子行走,而是凭着神的仆人、那圣洁公义者、生命的主耶稣的名和他所赐的信心。虽然以色列人出于无知,把耶稣杀了,神却叫他复活了,正如众先知所预言的。彼得呼召众人悔改归正,离开罪恶,听从基督耶稣这位摩西和众先知曾预言、神所兴起的先知。
  2. 默想反思:神迹奇事伴随信主的人,目的是证明福音。但人的眼光常容易注意神迹奇事或行神迹的人,彼得怎样叫人把眼光转向救主耶稣基督?我从彼得的讲道学到如何向人见证福音?我们怎样向人介绍耶稣?
  3. 回应祷告:满有恩慈和怜悯的主,你选召我们成为福音的使者,也赐给我们从圣灵来的权能。求你帮助我们尊主基督为圣,常作准备,以温柔敬畏的心,将我们心中盼望的缘由告诉各人,领他们认识生命的主。

周三,5月1日,41-12

  1. 经文要点:使徒们正讲道时,祭司们和守殿官突然拘捕了他们,但听道之人有许多信的。面对犹太官府的讯问,彼得被圣灵充满,再次见证他们使这残疾人痊愈,是因那被他们钉十字架、神却使他从死里复活的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彼得更指出:“他是‘你们匠人所弃的石头,已成了房角的头块石头。’除他以外,别无拯救。”
  2. 默想反思:彼得从前自以为勇敢,却三次不认主。如今他被拘捕关押,面对官府的审讯,为何却毫不惧怕、勇敢地为被这些人钉十字架的耶稣作见证?我们若是在不友善、甚至敌对神的环境中见证耶稣,内心会怎样感觉?我们如何才会不以福音为耻?
  3. 回应祷告:恩慈和大能的主,你深知我们的软弱,所以预先警告我们,作为你的门徒,我们会受到世人恨恶。感谢你赐圣灵帮助我们,使我们靠着你复活的大能胜过惧怕,勇敢地见证你的救恩。

周四,5月2日,413-22

  1. 经文要点:官府看出彼得、约翰是没有学问的小民,稀奇他们的胆量,认明他们是跟过耶稣的。因为那被治好的人和他们一同站着,就无话可驳,惟有恐吓他们,命令他们不可奉耶稣的名讲论。彼得、约翰却拒绝听从,反问他们:“听从你们,不听从神,这在神面前合不合理?”
  2. 默想反思:福音是真理、基于事实,因而是无可辩驳的,这是为什么福音的敌对者最终只有诉诸暴力;面对恐吓,门徒们也必须选择听从人还是听从神。我知道哪些见证人在暴力面前作出彼得和约翰同样的选择?
  3. 回应祷告:大能的主,感谢你以如云的见证围绕我们,让我们看见他们因敬畏你就得到何等的勇气为真理作见证,不惧怕那只能杀身体的。求你赐给我们同样的勇气,在虚妄和死亡的世界传扬真理和生命的福音。

周五,5月3日,423-31

  1. 经文要点:彼得、约翰被释放后回到会友那里,他们就同心合意地向神祷告,赞美神是创造万物的主,记念他已预言世上万民和君王起来抵挡主和基督;他们求神鉴察仇敌的恐吓,叫他的仆人放胆讲道,继续因耶稣的名医病和施行神迹奇事。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放胆讲论神的道。
  2. 默想反思:使徒们在祷告时如何看自己所遭遇的事?他们为何有这样的眼光和看见?从他们的祷告和经历,我们学到在遭遇艰难时应当怎样祷告?我们在祷告中能经历哪些改变?
  3. 回应祷告:“我以祷告来到你跟前,我要寻求你。我要站在破口之中,在那里我寻求你。主我是软弱及无助,你却是我的力量。以你亲切的手引导我,那就是我的得胜。”

周六,5月4日,432-37

  1. 经文要点:许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大家凡物公用;使徒大有能力,见证主耶稣复活;众人都蒙大恩,没有一个缺乏的,因为有田产房屋的人屡次把家产买了,照各人所需的分给他们。有一个从塞浦路斯来的利未人约瑟,使徒称他为巴拿巴(意为劝慰子),他也把田产卖了。
  2. 默想:我们如何看初期教会凡物公用的生活方式:这是一个无法达成的理想,还是被圣灵充满的教会必须效法的模式?若是我们被圣灵充满、同心合一、蒙主大恩时,我们会怎样看待和使用自己的财物?
  3. 回应祷告:亲爱的主,你以你国度的奇妙丰盛来款待我们;使我们懂得,你所赐的生命和万物,不是一个此消彼长的零和游戏。爱,不会因为我们付出而消耗;反之,我们愈肯给出,爱就愈发增长;我们愈懂得放手,我们的生命反而愈充实。能成为你的子民,真是何等奇妙!